close

2012.7.1~2012.7.15


新加坡、馬來西亞繽紛雙國自助旅行

 

 

 

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這兩個國家對我來說,都有著很重要且不可取代的地位,

 

因為它們都算是我人生中重要的第一次!

 

我第一次出國探訪的國家就是新加坡,

 

當時我才國小六年級,留下的印象不算太多,

 

記得去了虎豹別墅、聖淘沙的水族館、烏節路逛街,

 

還搭船去了當時還很落後的印尼巴淡島(一下遊覽車就會有一群小孩圍上來乞討要錢).....等等,

 

但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的是當年新加坡已經有捷運(當時台北還沒有捷運喔!)

 

另一件事則是我跟媽媽把一袋東西落在新加坡某處路旁的電話亭忘記帶走

 

走到一半忽然想起趕緊回去找,東西已經不見了!

 

正在驚慌之時,電話亭附近的店家老闆走出來主動詢問我們是否有東西忘在電話亭忘了拿?

 

原來他幫我們收起來了!呼~真是虛驚一場!也對他的友善及拾金不昧所深深感動

 

 

 

至於馬來西亞則是在我長大後第一次出國所去的國家!

 

當時19歲的我就連搭飛機都覺得是件很有趣的新奇體驗,

 

搭機時心中不斷哼著當時『廸克牛仔』的一首歌:『遠離地面,在接近三萬英尺的距離.....』

 

因為隨著飛機起飛心情也跟著飛翔

 

我對於旅途中的一切都充滿了無比的新鮮與好奇,深深讚嘆這個國家的多種族融合的奇妙景象

 

第一次感受到地球的其他角落與台灣居然有著如此的不同!讓我想看看更多其他的國家!

 

這應該也是開啟我熱愛旅遊的那把重要鑰匙吧!

 

 

 

所以這趟新馬自助,是我第二次到訪新加坡,第三次到訪馬來西亞

 

有小部分的舊地重遊,但絕大多數去的都是我從未造訪過的城市或景點

 

旅途中充滿了許多歡樂、新鮮的體驗,對我來說是一趟很棒的旅程呦

 

 

 

7/1第一天:

 

下午搭乘廉價航空『捷星航空Jet Star』飛往新加坡,抵達時間已經是晚上約九點,

 

感謝新加坡朋友們開車到機場接機還帶我們去吃宵夜,晚上去住當地朋友小雨夫妻家,

 

他們家非常溫馨、舒適又時尚(住了四晚)

 

 

 

7/2第二天:

 

早晨和徐小奎在地鐵站附近吃了新加坡道地的亞坤早餐後就一起搭地鐵,

 

他去參加研討會而我則是展開一個人的小旅行:

 

搭乘摩天輪(謝謝小雨送我摩天輪的門票)、水陸兩棲鴨子船、烏節路逛街血拼到鐵腿!

 

晚上則跟兩位徐老師還有新加坡朋友們一起到克拉碼頭的Brewerkz吃晚餐喝啤酒。

 

 

 

新加坡摩天輪眺望美麗的濱海灣與金沙酒店

 

 

水陸兩棲的鴨子船    從陸地往水衝的那一剎那實在是太刺激了,好好玩

 

 

克拉碼頭Brewerkz餐廳晚餐   克拉碼頭夜晚既熱鬧又美麗

 

很愉快的一個夜晚 

 

 

7/3第三天:

 

聖淘沙及環球影城一日遊:聖淘沙的Siloso海灘→環球影城一日遊(史瑞克4D電影真的太讚!太好玩!變形

 

金剛也很酷~超推薦)→亞洲大陸最南端→名勝世界馬來西亞美食街→夢之湖水舞燈光秀→小雨夫妻開車

 

載我們上花柏山的珠寶盒賞夜景喝啤酒&老巴剎吃宵夜(印度煎餅很好吃)凌晨快一點才回家!又是超豐富

 

有趣的一天!

 

 

7/4第四天:

 

中午去吃經典老地方素食吃到飽~第一次品嚐娘惹風味的素食!而牛車水(就是新加坡的中國城),

 

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地方!充滿活力與懷舊風情的店鋪、印度興都廟、回教堂、佛教廟宇都見的到,

 

最喜歡現代建築與這些色彩繽紛的店屋呈現的融合之美!

 

在牛車水也吃了超好吃的味香園雪花冰、一心素食的素肉骨茶麵!

 

晚上到夜間動物園搭遊園車看可愛的動物們,欣賞有趣的動物表演!

 

我也開始後悔沒帶單眼相機出國了~

 

小雨跟她老公開車來夜間動物園接我們回家~真是太感謝他們了!

 

 

7/5第五天:

 

這一天的重點行程其實就是待在金沙酒店裡好好享受那美麗的游泳池,

 

早上從住了四晚的朋友家搭地鐵離開後先去金沙酒店寄放行李→

 

逛小印度並在Gokul Vegetarian Restaurant and Cafe享用了印度式素食,下午三點就去金沙酒店了。

 

 

 

濃濃印度異國風情的小印度

 

 

金沙酒店朝聖~我就是為了這57樓的空中花園游泳池而來的

 

 

Check in後整個下午都待在游泳池

 

看著濱海灣的城市景觀游泳、在按摩池看海或是坐在躺椅上放空

 

 

無論白天、黃昏或夜晚  不同時段的景觀都不能錯過

 

 

入夜後從游泳池欣賞到的濱海灣璀璨夜色

 

 

夜晚的雙螺旋橋、金沙酒店與藝術科學博物館(大蓮花)

 

金沙酒店最頂端像船的地方就是我待了整個下午的57樓空中花園游泳池

 

 

7/6第六天:

 

早上依舊跑去金沙酒店的空中花園游泳池游泳,退房後午餐到丹戎巴葛吃娘惹與泰式風味的素食餐廳~

 

環界素食,下午搭乘一點半的巴士前往馬來西亞世界文化遺產古城~馬六甲,

 

謝謝小雨還特地到巴士站送我們!感動

 

在排隊過海關時居然被一群中國遊客插隊!我瞪著他們跟他們說:「你們幹嘛這樣一直擠啊?」

 

結果居然理都不理我,氣死人了!

 

下午五點多抵達馬六甲巴士總站,很感謝小雨還安排司機大哥到巴士站來接送我們到飯店!

 

夜宿Hotel Puri富禮客棧。

 

 

 

7/7第七天:

 

我們在馬六甲逛了許多從葡萄牙、荷蘭以及英國統治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歷史古蹟,

 

熱鬧的雞場街&夜市,搭船遊馬六甲河,英雄廣場逛街買馬來西亞當地鞋子品牌VINCCI......等等,

 

馬六甲不管日夜都好玩!

 

 

 

7/8第八天:

 

早上從馬六甲搭乘巴士前往吉隆坡郊區廉價航空專用的LCCT機場,

 

先到附近的Tune Hotel(亞洲航空旗下的廉價旅館)付費寄放行李,下巴士時我順便跟巴士司機詢問了一

 

下飯店的位置,沒想到他居然說要開巴士載過我們過去耶!真是個熱心的大好人啊

 

寄完行李後到LCCT機場搭車前往馬來西亞政府部門所在地的新行政中心"布城Putrajaya",

 

走馬看花參觀第五屆的花卉節The fifth Putrajaya Flower & Garden Festival ,

 

看完花卉節後又參加只有假日才有的超便宜觀光巴士團,費用只要一塊馬幣!(大概台幣十塊)!

 

黃昏回到LCCT機場吃印度素食晚餐,住宿機場附近的Tune Hotel。

 

 

 

布城Putrajaya~第五屆花卉節The fifth Putrajaya Flower & Garden Festival

 

 

粉紅清真寺

 

 

7/9第九天~7/12第十二天:前進熱浪島Redang Island

 

熱浪島這座位於馬來西亞東海岸的離島是十二年前鄭秀文、任賢齊主演的香港電影『夏日麼麼茶』拍攝

 

處,也是我們這趟新馬之旅中最最最愛的地方!

 

我們在吉隆坡近郊的LCCT機場搭乘早上七點的飛機飛往東部登嘉樓,

 

抵達後旅行社車輛接送我們前往拉古拿飯店的碼頭,搭乘九點半的船前往熱浪島~

 

歷經陸海空三種交通方式,花費三個半小時終於在早上十點半抵達熱浪島了!

 

我們透過馬來西亞當地的旅行社購買了四天三夜的拉古拿度假村的套裝行程,

 

包括登嘉樓機場~碼頭陸地來回接送、來回船票、三晚雙人園景房住宿、住宿期間的三餐

 

(自助式吃到飽)、五次浮潛。

 

拉古拿度假村Laguna Redang Resort是熱浪島上評價第二名的飯店,雖非完美卻也沒讓我們失望!

 

在這裡三餐吃到飽吃到撐,每天晚餐都有不同的驚喜與菜色,我更是愛死它們的甜點!

 

早晚出海浮潛、沙灘踏浪、夜晚聽現場演唱數星星!

 

我們在拉古拿、在熱浪島擁有一段相當美好的旅程與回憶!非常非常難忘!

 

 

拉古拿度假村前的細白沙灘、清澈見底的蔚藍海水、藍到破表的天空!

 

 

跟當年的電影中一樣,海水依舊是那麼純淨美麗

 

 

在飯店前的大海中與魚兒同遊

 

 

或是搭船出海浮潛~欣賞更豐富多彩的海底世界

 

 

最美也最令人驚豔的Marine Park! 

 

這裡除了海清、水藍、白沙之外

 

海裡面的魚更是多到爆炸!

 

仔細看我身後密密麻麻小小的那些全部都是小魚喔!


 

徐小奎也與魚兒一同合影~出國前特地買了一台SONY TX20防水相機,這筆錢真沒有白花

 

魚真的多到一種超誇張的程度

 


 

在拉古拿度假村三餐都是看著超超超美的海景享用吃到飽自助餐

 

為我們特別準備的素食晚餐更是令人驚豔!三個晚上都不一樣,無論西式、馬來式或中式通通都美味


 

7/12中午退房又歷經陸海空三種交通方式回到LCCT機場,搭乘SKY BUS到吉隆坡中央車站,

 

夜宿車站附近的Hotel Summer View。

 

 

 

7/13第十三天:

 

早上搭乘KTM電動火車前往印度教聖地黑風洞,這裡非常壯觀,要朝聖必須爬272層階梯而上,

 

周遭都是野生的潑猴,所以不時會聽到遊客的尖叫聲,真是個很有趣又值得參觀的景點!

 

中午在黑風洞附近吃了一間便宜又超好吃的素食印度料理。

 

下午搭雲頂高原直達巴士到位於海拔兩千公尺高山上的雲頂高原,高山上有飯店、商場、賭場、餐廳、

 

室內外遊樂區.....等等,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十二年前我人生中第一次踏入賭場開眼界的地方就是雲頂高原!當年第一次來訪時印象深刻的是這麼高

 

的山上戶外遊樂區居然有雲霄飛車耶!好酷喔!哈哈~

 

這兩個地方我在十二年前跟團到馬來西亞玩時都曾經去過,隔了十二年舊地重遊有種既熟悉卻又新鮮

 

的奇妙感受!

 

 

 

印度教聖地~黑風洞&高山上的不夜城~雲頂高原

 


 

7/14第十四天:

 

這一天搭乘吉隆坡HOP-ON  HOP-OFF觀光巴士~市區觀光一日遊,去了皇宮看衛兵交接、

 

國家清真室包頭巾&全身包緊緊參觀、超歐風的獨立廣場、逛滿街仿冒名牌的中國城茨廠街吃午餐&

 

豆腐花、KLCC雙子星塔還有星光大道,到時代廣場酒店樓上的JOJOBA SPA放鬆一下,

 

最後再搭一段輕軌回飯店。

 

 

 

7/15第十五天:

 

一早搭乘SKY BUS到LCCT機場搭廉價航空~亞洲航空AirAsia返回台灣,

 

結束這15天14夜的新馬自助之旅。

 

 

 

經過這次長達十五天的新馬自助旅行的經驗後,

 

深深覺得自己自助旅行的功力與經驗值又更上一層樓了,

 

畢竟這算是我們第一次在東南亞地區『真正的』自助旅行!

 

在馬來西亞的最大心得是:『路長在嘴巴上』!哈哈

 

這趟新馬雙國之旅真的很棒很棒,我深深陶醉在多國融合的繽紛色彩之中 

 

無論是現代化城市、歷史古城或是美麗的度假海島都好好玩

 

最最最愛與難忘的是美的像天堂般的熱浪島!懷念那裡美味的餐點、沙灘、海水與海底世界.....

 

旅途中遇到很多好人,真心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所有人!

 

更感謝當地朋友們給了許多幫忙與熱情招待,

 

讓這趟旅程更加豐富、精彩、順利也充滿了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