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cy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是又再偷懶了嗎?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五月初又去了我朝思慕想的歐洲自助旅行!

這趟旅程總共探訪了六個國家:荷蘭、比利時、法國(南部蔚藍海岸)、義大利、梵諦岡及英國,

除了南法之外其他國家都是第一次到訪,所以充滿了新鮮與期待

 

搭乘三次歐洲的廉價航空(Easyjet)、還體驗了從未嘗試過的青年旅館.....

 

帶回了被南法、義大利豔陽曬黑的皮膚、走路走到變超結實的蘿蔔腿

 

還有滿滿的回憶與整理不完的可觀照片

 

在這先挑選出一些照片讓大家先睹為快囉!

 

 

2011.05.04

 

搭乘晚上華航的班機飛往荷蘭阿姆斯特丹

 

 

 

2011.05.05

 

凌晨一點半左右抵達曼谷機場轉機,意外遇見藝人『浩角翔起』,

 

原來我們是搭乘同一班飛機耶

 

當藝人真的很辛苦,凌晨一點多還得被一群人強迫合照,看得出他們表情頗為無奈吧?呵呵

 

早上九點半抵達荷蘭機場,拉著行李搭公車直接前往我們的第一站:

 

Keukenhof庫肯霍夫花園

 

 

為什麼選擇荷蘭當我的第一站呢?為的就是我最愛的鬱金香!

 

搭機時常被打呼聲、嬰兒哭聲等噪音吵到難以入睡的我,這次可是有備而來!

 

耳塞、充氣枕都準備妥當  果真好睡多了  早上醒來還在飛機上化妝 

 

當我看到這些美麗的鬱金香  長途飛行的疲倦通通都丟一邊去了!

 

 

這個花園每年只有春天開放短短的兩個月,佔地非常廣闊,

 

鬱金香種類之多、色彩之繽紛讓我們看的讚嘆不已

 

 

 

 

2011.05.05晚上~2011.05.06上午

 

荷蘭萊登Leiden

 

 

 

 

 

2011.05.06下午~2011.05.08上午比利時布魯日Brugge

 

這是一座有著中古世紀風情的浪漫水都

 

有比利時最美的小鎮之稱,也是我嚮往已久的地方。

 

 

 

黃昏我們就坐在這裡發呆   喝著冰涼涼的比利時啤酒    

 

 

 

2011.05.08下午 比利時布魯塞爾Bruxelles

 

原本對這座城市沒有太大的興趣,只是因為晚上要去布魯塞爾機場搭飛機

 

所以才留了半天的時間做市區觀光

 

本尊真的非常迷你的尿尿小童 

 

 

頂著豔陽漫步到藝術之丘Mont des Arts

 

差點被太陽給曬的不想動時  勉強爬樓梯上去才發現這裡俯看下去的市區景致真是美!

 

 

不知道是不是星期日的關係?藝術之丘人潮眾多,還有許多穿著打扮很華麗的藝術表演

 

優美的芭蕾舞

 

 

穿著華美踩著超高高蹺的表演者

 

這個午後  這座城市   讓我留下非常難忘的美好回憶

 

除此之外  我也喜歡上比利時的啤酒、美味的鬆餅與巧克力

 

 

晚上七點多搭廉價航空Easyjet前往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大城尼斯

 

中間經過一段非常壯闊的山巒  欣賞到美麗的白雪  (我想這應該是阿爾卑斯山吧)好美

 

 

2011.05.09

 

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坎城附近列航群島lles de Lerins的LiLE SAINTE MARGUERITE島

 

從坎城只要搭十幾分鐘的船就能到這座寧靜純樸的美麗小島

 

看過電影鐵面人嗎?歷史上真的有一位鐵面人曾經被關在這座島上喔!

 

 

美麗清澈透明的海水  讓我心情非常愉悅與欣喜

 

 

海清水藍  蔚藍海岸這名稱真是名符其實!

 

 

2011.05.10

 

法國南部蔚藍海岸~蒙頓Menton

 

位於南法與義大利交界處的城鎮  以產檸檬聞名 

 

仔細看照片右下角  海水中悠遊的小魚清晰可見喔

 

 

搭船出海  也可以說是搭船出國

 

一次欣賞法國與義大利兩國交界的美麗海域 

 

這個午後因為這趟原本不在計畫中的搭船之旅而更加有趣、豐富與難忘

 

 

意外經過一段天體海灘  可惜這一天沒帶長鏡頭單眼相機出門.....拍不清楚 

 

此時心中非常非常懊悔自己為什麼將單眼相機放在飯店房間內   飲恨......

 

 

2011.05.11

 

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安提布Antibes

 

這裡依舊擁有湛藍的海水

 

 

黃昏回到尼斯  爬了一段樓梯上去俯看天使灣 

 

雖然這已經是我第三次造訪尼斯   也是我第二次到這個地方欣賞天使灣 

 

但此時眼前天空染上一片暈紅    這幅畫面還是讓我陶醉不已

 

 

2011.05.12

 

法國南部蔚藍海岸~盤據山頭的鷲巢村:艾日Eze

 

這是一座能欣賞到海景的美麗山城 

 

 

土黃色的建築中點綴著許多鮮豔的花朵  漫步其中非常非常舒服

 

 

下午又到尼斯天使灣逛逛

 

欣賞悠閒躺在尼斯『石頭』上曬人肉的人群  哈哈

 

 

黃昏搭火車前往義大利米蘭

 

2011.05.13

 

一踏出地鐵站米蘭大教堂就映入我們眼簾 

 

雖然看過很多米蘭大教堂的照片  但親臨現場的我們還是震攝於它的華麗外觀 

 

而且同時讚嘆的『哇』了出來   只可惜當時背光怎麼拍都拍不好

 

 

米蘭大教堂旁的超華麗的維托.艾曼紐二世拱廊

 

 

2011.05.13黃昏~2011.05.15下午義大利水都威尼斯

 

早已耳聞威尼斯的浪漫 

 

幾年前也曾造訪模仿威尼斯建築場景的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加上前陣子看了『色遇』這部電影之後,對威尼斯的渴望更是急速上升

 

今天終於親臨現場  心中的感動無法言喻

 

 

超浪漫的威尼斯夜色   我醉了

 

 

除了威尼斯本島之外   我們還去了麗都島、

 

產玻璃的Murano幕拉諾島

 

 

還有色彩繽紛的Burano布拉諾島

 

這裡也是我最喜歡的離島  太太太可愛了

 

 

2011.05.16

 

上午: 義大利PISA比薩

 

 

我到比薩當起了『約翰』 去扶塔

 

看我使盡全力的賣力演出 (看著這張照片忽然覺得自己很白癡,哈哈) 

 

 

下午: 義大利 Lucca路卡

 

漫步環繞舊城牆  感受托斯卡尼的豔陽與湛藍廣闊的天空

 

 

在路卡享受美好悠閒的午後時光

 

 

2011.05.17

 

上午:有優美塔城之稱的San Gimignano聖吉米奈羅

 

 

爬上聖吉米奈羅的高塔眺望周遭美景   陶醉在我的托斯卡尼豔陽下

 

 

看過『托斯卡尼豔陽下』這部電影後就一直對義大利的托斯卡尼充滿憧憬

 

這就是托斯卡尼優美的丘陵景觀  也是我朝朝暮暮幻的托斯卡尼

 

下午:Siena西那

 

 

爬上高塔欣賞西那的康波廣場   這裡被稱為世界上最美的廣場  也有人稱它為扇型廣場

 

仔細看廣場地面的圖案形狀  是不是像極了一把打開的扇子呢?

 

我一天居然爬了兩座塔  雙腿越來越結實強壯了

 

 

2011.05.18

 

義大利佛羅倫斯,也就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

 

百花教堂  我只能說這座教堂外型真的華麗到不行啊

 

當然排隊的人潮也是多到誇張

 

 

站在橋上欣賞阿諾河  意外遇到一對拍婚紗的新人

 

熱情如火的他們也將幸福傳遞給周遭的遊客

 

 

黃昏爬了一段不算短的樓梯上去米開朗基羅廣場

 

美麗的落日餘暉  真是太太太美了  我又醉了

 

 

2011.05.19~21 義大利 羅馬

 

大概是前幾天爬了太多塔、走了太多路  到羅馬的第一晚  我的腳底已經走到起水泡了

 

羅馬競技場  在這附近處處都是壯觀的古蹟

 

 

西班牙廣場的西班牙階梯

 

又見到另一對甜蜜蜜的新人 

 

 

火辣辣的熱情激吻

 

曾在無數的電影中看過羅馬許願池

 

直到親臨現場才發現  原來它這麼壯觀

 

 

看看許願池旁的人群  應該不難想像它有多大吧!

 

 

世界最小的獨立國家~梵諦岡

 

聖彼得廣場上排了長長的隊伍等候進入參觀聖彼得大教堂

 

 

5/4~5/21這十幾天一口氣跑了好多國家與城市 

 

欣賞荷蘭的美麗鬱金香、比利時的首都與最美小鎮、法國南部蔚藍海岸海水閃閃發亮的城鎮

 

還有兩年前歐洲火車圓夢旅行最大的遺憾也是我嚮往超久的義大利!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與迷人之處!

 

我們在義大利逛了烏菲茲美術館、梵諦岡博物館,

 

在佛羅倫斯及羅馬吃了幾家超美味的素食餐廳

 

可以說是過著幾乎天天吃義大利麵與PIZZA的日子   

 

義大利  雖然有點髒、有點亂、到處人擠人....但我卻愛死它了

 

 

 

5/21黃昏在羅馬搭廉價航空前往另一個嶄新的國度~英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