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拉格是座精緻、美麗又古典的城市,


更是讓我一見鍾情且念念不忘~



初次到訪布拉格是在2009年6月,總共停留了三天,


雖然那三天都是陰天卻絲毫不減它的魅力。


那趟旅程在布拉格每天都過的很悠閒,悠閒到最遠居然只走到查理大橋上.....哈哈


有興趣可以來欣賞一下這篇遊記:捷克布拉格~一場美麗的邂逅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在布拉格待了三天後.....原訂其他的捷克行程卻因故取消.....


為了彌補遺憾,所以我決定趁著2009年9月份的歐洲火車圓夢之旅再度前往捷克,


而且這次一定要跨過布拉格查理大橋探訪城堡區!


 


這張照片拍攝於2009年六月  查理大橋上 


照片中有著高聳尖塔的區域就是我這次到布拉格的主要目標,城堡區



2009年九月  捷克成為我這次歐洲火車圓夢之旅的第一站  布拉格  我來了


 


2009.09.08(二)


查理大橋我們終於又見面囉 


在橋上欣賞美麗的維爾塔瓦河與周遭建築景觀


不同於三個月前的陰霾天氣  這次到訪捷克幾乎每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



與三個月前相同的是  橋樑上依舊有著絡繹不絕的遊客與小販


最有人氣的聖者雕像:聖約翰.內波幕克St.John Nepomuk  也依然人氣滿檔,


有許多遊客爭先恐後的搶"摸",期盼藉此帶來好運。


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注意看照片中我手摸的地方早已被眾多遊客給摸到閃閃發光了,哈哈!



我終於走過查理大橋,踏入河的另一岸了!好感動啊~



隨著路旁的指標我們往城堡區前進,走過這條微微上坡的石板路後不久就能到達目標囉.....


在這條路上我們意外的發現一家剛開幕沒多久的素食餐廳


我們這對貪吃的素食夫妻檔當然不會錯過,所以臨時起意決定進去吃午餐~


關於布拉格的素食餐廳,我下一篇文章會另外介紹。



布拉格城堡大門口整點時可以欣賞到衛兵交接,據說中午十二點那一場是最盛大的!


我們貪吃的結果就是只能欣賞下午一點整的衛兵交接   哈哈~


衛兵交接影片  想看的話可以到我的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93Rc1Wm8YG8


(一直貼不上來只好先放網址連結)


注意看下面的照片應該不難發現我的鏡頭似乎都對著同一位英挺的衛兵吧


戴著墨鏡看起來是不是很帥氣呢!讓我芳心大悅



衛兵交接前後我跟徐小奎與衛兵的合照


照片上面中間的那位就是我自認為最帥氣的衛兵 


身高161公分的我站在他們身旁好像哈比人,哈哈


注意看下面兩張照片  她是女衛兵喔



在城堡區可以購買到許多不同組合的套票,包含的景點不同票價也不一樣,


大家可以斟酌自己的時間及喜好選擇。


城堡區的地標建築  聖維塔大教堂Katedrala sv.Vita



紅色那座建築則是聖喬治教堂Bazilika sv.Jiri


下面的照片大部分都是在聖喬治教堂內部所拍攝



黃金巷Zlata ulicka


據說黃金巷是城堡區內人氣最旺的景點


狹窄的街道兩旁都是小巧的彩色房屋,


這裡在中世紀時是替國王煉金的工匠所居住的地區,所以叫做黃金巷。


19世紀還曾經變成貧民窟.....


不過後來經過藝術家重新整頓美化  讓它轉化成這彩色繽紛且充滿藝術感的現貌。


我拍的22號門牌是捷克鼎鼎有名的作家法蘭茲.卡夫卡Franz Kafka的故居!



城堡區有趣的雕像


左邊這位全裸耶~真害羞



城堡區眺望維爾塔瓦河對岸的風光



照片中間黑色的建築就是查理大橋位於舊城區的歌德式橋塔


仔細看也不難發現查理大橋上滿滿的人潮



看到熱氣球漂浮在布拉格的天空之中   超浪漫的


不禁幻想著  如果從那個角度所欣賞到的布拉格又會是如何呢?




逛完城堡區  也完成這次二訪布拉格的主要目標了


 


其實我們這趟在布拉格總共也住了三晚,以布拉格為主要據點到周遭小鎮玩


傍晚回到布拉格後就到舊城區或新城區附近吃晚餐順便散步 


可以說幾乎每晚都要到舊城廣場報到 


沒辦法  因為舊城廣場是我的最愛啊


舊城廣場的建築景致在捷克布拉格~一場美麗的邂逅文章中都曾介紹過


在此我就不多加著墨了


不過不同的是  這次所拍照片有美麗的藍天當背景 


跟陰天有著截然不同的美  開心



拍這張照片時  天空一片湛藍  萬里無雲



同一個角度  同一個場景  在不同時間拍攝  


看來不光是『紅花也需綠葉襯』 藍天也很需要白雲點綴  



天文鐘



黃昏時分的提恩教堂



舊城廣場白天、黃昏、夜晚通通都迷人 



天文鐘前總是聚集人潮引頸期盼著整點的天文鐘表演



舊城廣場的夜色是我的最愛


尤其是打上燈光的提恩教堂 


美的如夢似幻  像極了童話中才會出現的建築



幾乎天天都到舊城廣場報到  所以天天都要拍照留念  哈哈



體力好一點的時候  甚至會走到查理大橋看夜景 


欣賞夜晚打上燈光的城堡區與悠悠的維爾塔瓦河



也曾到新城區延著溫薩斯拉斯廣場Vaclavske Namesti漫步


照片這座建築是國立博物館



除了迷人的建築、風景.....


旅途中所遇到的人事物  都是最大的樂趣所在


 


演奏音樂的街頭藝人 


上圖:拍於城堡區  下圖:拍於查理大橋



左圖:認真的男人最帥  在城堡區附近打鐵的男子


右上:舊城廣場附近波丹泥店內的可愛小狗


右下:搭乘帥氣古董車敞揚布拉格的旅人



古裝篇  有人手裡拿旗幟  有人拿著刀 最右邊兩個還在打鬥  都跪地求饒了   驚驚



在這美麗的城市  遇到幸福的新人真是太太太浪漫了 


不過這照片的重點不是那對黑白配的新人   而是伴娘


我只能說她的穿著打扮也太搶新娘的風采了吧


幾近全裸的背還有那畫龍點睛的刺青  非常性感  要我不看她也難  不拍她更是難


帶著重重的單眼相機跟重重的旅遊鏡  為的就是化身為狗仔隊的這一刻



布拉格有許多販賣這種小木偶的商店  


隨著把玩的人拉動木偶身上的線  小木偶便手舞足蹈的起來  腳踏在石版路上發出清脆的聲響


十分可愛  讓我內心十分掙扎  好想買一隻回家  但被那愛潑我冷水的徐小奎給勸退了 


不過這張照片的重點究竟是可愛的小木偶還是那帥氣的男店員呢?你們自己猜吧  哈哈



我曾經說過很多次  捷克的物價也是讓我喜歡這個國家的原因之一


玩起來可以比較隨心所欲到處吃吃喝喝  除了到餐廳吃正餐之外


三不五時也可以吃個點心


這是在布拉格某一天吃的早餐  蔬菜捲餅  小甜點  香濃的咖啡



舊城區附近看到這家販賣可麗餅的店  圖片感覺好美味喔 


結果實物跟照片怎麼差這麼多啊


而且在舊城廣場找地方坐著享用甜點時  居然一直被蜜蜂騷擾  我們只好趕快吃完


果然現實與幻想常常都是有著極大的差距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猜猜看這份點心到底多少錢?



下午逛累了  兩人隨性找一家餐廳喝啤酒跟飲料


照片中我的臉會圓成這樣不是沒有原因的  哇哈哈


沒關係不用替我擔心  後面行程還很長  我只是先儲備熱量 


等到了物價高昂的國家時  就會開始省吃儉用順便減肥了


所以囉  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啊!



布拉格主要景點基本上都能在步行能抵達的範圍之內


大部分我們只有偶爾走累了才去搭地鐵  而且地鐵票價也很便宜


市中心地鐵路線只有A、B、C三條線 


跟巴黎那隨隨便便就十幾條以上的地鐵  光是看地圖就看到快要眼花  相較之下 


這裡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簡單明瞭易懂 


從這張地鐵站所拍的圖片很容易可以清楚看出現在所在位置  及想要轉乘其他路線要搭到哪一站


地鐵月台左右兩邊是開往哪個方向的車等等



右下圖就是布拉格的地鐵


中間則是在布拉格某個地鐵站手扶梯所拍攝的照片  應該可以想像那手扶梯有多高多長吧!


除了地鐵  布拉格也有路面電車可以搭乘  我們只有離開那天拉著大行李又要搭火車


退房時在民宿的建議下搭了一次路面電車


曾聽過很多人說  布拉格扒手很多  且技巧高超到經常讓被偷的人神不知鬼不覺


所以第一次到訪時每天走在路上時常疑神疑鬼


看到迎面而來的人都會懷疑是不是壞人  跟當時的伙伴Amanda兩人常常緊張兮兮的


我都快懷疑我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了  哈哈


 


第二次到布拉格旅遊  心情終於放鬆許多  也更能享受這座城市的美好


晚上  我們要離開捷克  搭乘夜車前往下一個國家匈牙利 


離開前  到我最愛的舊城廣場  看著我最愛的提恩教堂  每天來來回回逛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心想著:『 這座美麗的城市  我已經來第二次了.....以後大概沒有機會再來了吧?』


畢竟世界這麼大  想探索的地方還有這麼多..... 


這真的或許是我這一生中最後一次與布拉格見面了


想著想著  不知不覺  忽然湧起一股強烈不捨及離情依依的感覺


紅了眼眶  泛著淚光  我是第一次這樣這麼捨不得離開一個地方  甚至捨不得到掉眼淚


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


布拉格  再見了  但我們真的還有機會再見嗎?


 


捷克相關遊記


2009年六月  德法奧捷自助之旅 


捷克布拉格~一場美麗的邂逅



捷克布拉格,最有中國風的餐廳~翠園



 

2009年九月 歐洲火車圓夢之旅 


捷克~來去Karlovy Vary喝溫泉


捷克~Kutna Hora-1 令人毛骨悚然的人骨教堂 


捷克~Kutna Hora-2聖芭芭拉教堂&美麗的城鎮



捷克夢幻童話小鎮~Cesky Krumlo

捷克CK~antre下午茶&LAIBON素食餐廳


捷克布拉格住宿~David's Apartment



捷克CK民宿~Penzionek Olsakov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