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三)


前一晚臨時在清境農場找了一家平價的民宿『香杉庭園小木屋』過夜,


客房乾淨舒適,有興趣可以參考它的網站:http://xiangshan.mmmtravel.com.tw/


早晨在民宿吃完早餐後,就展開這充滿驚喜的一天


 


去過清境農場的朋友應該都對沿路的歐風民宿印象深刻,


這些建築也成為清境農場另一種吸睛的特殊景觀。


 


這棟是非常吸睛且房價高貴的『老英格蘭莊園』


雖然捨不得花那筆錢在這住宿,但停在路旁拍拍照也很開心


因為我還是想將錢留著去真的英國體驗英倫風情



我們就這樣一路停停走走,看到喜歡的建築或景觀就停車下去拍拍逛逛再繼續上路。


另一棟可愛的民宿建築



清境農場遊客中心  停車場外有風車以及綻開的櫻花



遊客中心這裡有便利商店、星巴客咖啡等等商店


還有這可愛的香草舖子



我們並沒有買門票進去清境農場裡面參觀  主要原因是已經去過很多次了


而且清境農場周遭的山巒景觀也已經相當迷人美麗  也能欣賞到草地上吃草的羊群



繼續往山上開  雲層越來越厚   道路越來越蜿蜒



原來再往山上走,就算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囉


真是讓我有點小小的訝異呢



接著來到標高3275公尺的武嶺  從照片中不難看出這裡起了濃濃的霧


還有那零星的積雪



雖然在國外看過壯闊的積雪、冰原  也曾遇過下雪 


但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跟雪接觸  心情相當興奮 真是太開心了



蜿蜒的山路  壯闊的景觀  微微的積雪  原來台灣也很美、很迷人



還記得昨天在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我是穿著短袖上衣嗎? 


今天在這卻穿起了羽毛外套還戴上帽子手套禦寒 


在這我們也狂拍了一大堆照片    紀念我跟台灣白雪的第一次相遇    哈哈 


(其實應該說是微微的積雪,但我已經夠開心了)



離開武嶺後  開了一小段路發現路旁有一大片積雪  很多人經過都停下來拍照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囉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踏在雪地上耶 



離開積雪區繼續往上開   又看到另一片令人驚豔的景觀!


這一片山壁上的積雪相當壯觀真是太美了啦


合歡山莊  此時溫度是2.1度


附近的山坡上都是積雪



仔細看這重建築的屋簷上  也是滿滿的雪呢


離開合歡山莊後沿著蜿蜒的山路開了約五十分鐘來到碧綠神木 


這裡有一家咖啡廳可以喝飲料用餐  (也有賣素食簡餐)

注意看右下角的照片  在這我們也欣賞到小小的雲海


喝個飲料吃個點心後繼續上路囉  


一個小時二十分鐘後  我們就抵達花蓮的太魯閣了耶


看我寫的時間車程似乎不算長  但其實沿路都是彎來彎去的山路  雖然景觀很美


但是也很累  ......



這次兩天一夜的南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清境農場~武嶺~合歡山莊~碧綠神木~太魯閣之旅 


終於落幕囉~


這兩天欣賞了日月潭、搭了日月潭纜車、美麗的櫻花、歐風民宿、青翠草原羊群、


壯闊的山巒、潔白的積雪、神木與小雲海、太魯閣峽谷.....真的很精彩又豐富


到歐洲、加拿大旅遊每每都被異國的景觀、建築深深吸引


但現在換個不同的心境與角度欣賞台灣


發現其實台灣也很美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纜車&九族文化村賞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