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二)


大年初六打算從北部回花蓮,


但是看著如此晴朗的好天氣,臨時決定要趁大家都已經開工的平日往南投前進,


我心中的如意算盤:這樣房價應該沒有假日貴,也比較不會人擠人吧?


於是路線出爐:桃園~南投日月潭~九族賞櫻花~清境農場~合歡山~花蓮。GO!


 


黃昏時分抵達日月潭,由於這趟旅程完全是臨時性的


想當然抵達後第一件事就是找住宿囉~


為了方便隔天搭日月潭纜車,所以我們到鄰近日月潭纜車站的伊達紹碼頭尋找....


在碼頭邊一連問了三家民宿飯店  得到的答案都是:『客滿了』  讓我有點小小錯愕


所幸後來看到明月湖旅店隔壁有一家外觀不甚起眼的迥原餐廳民宿  


它也成為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


網址:http://jiong.okgo.tw/


我們住宿湖景套房,含早晚餐房價2,500 


但我在周遭商店街看到很多素食小吃   晚上很想嚐鮮耶....


所以跟老闆討論不含晚餐的價格~最後以2,200成交。


房間簡單乾淨  有小小的湖景窗跟陽台  


如果想省錢的朋友可以考慮沒有湖景的房  反正走下樓就能看到湖景了~


黃昏的景觀



我們今晚的晚餐:伊達紹碼頭商店街的素食小吃:


年記做不復賣』(左圖及右上)的素食香菇高麗菜包(做不復賣請用台語發音


外皮是用炸的  裡面的餡料高麗菜跟香菇都很鮮美  看來有蠻多美食節目曾採訪過這個攤販~


還有另一攤可素食的豆乾夾心、割包  推薦素食割包夾豆乾  割包跟豆乾都軟軟QQ的很香



臭豆腐  有普通與一口吃的小臭豆腐兩種


葷素差異只在醬料  我們點了一口吃的臭豆腐  還不錯吃


最後買了麻薯當餐後甜點  買了這些小吃後我們坐在湖邊慢慢享用  還真是平價的浪漫啊  哈哈




民宿房間陽台拍攝~日月潭的夜晚與白天



2011.02.09(三)


在民宿吃完早餐退房後  我們沿著指標走進這條通往日月潭纜車站的步道


在纜車站買九族文化村的套票 


九族櫻花季期間特惠票550元  含日月潭來回纜車,感覺還蠻划算的


依造票上面的號碼去排隊等待搭纜車  等了大約半小時左右  終於讓我們搭上纜車囉 



纜車上俯看日月潭  天氣好湖水也很藍  讓人心曠神怡


日月潭纜車搭乘時間很短  大約七分鐘左右就抵達九族文化村門口了


下車後如果有買九族文化村門票的朋友可以繼續轉搭九族纜車進園區


當然也可以選擇搭園區巴士或用步行


一進門看到整排的櫻花  我們便決定要用走的進去  慢慢欣賞沿途美麗的櫻花



園區內有許多步道都種植了滿滿的櫻花樹  好美好浪漫啊



櫻花為主題  藍天為背景  構成這幅畫面



我的櫻花樹下獨照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九族櫻花真的開了  電視廣告沒有騙人  哈哈哈


還看到一小片粉紅色的花 這也是櫻花嗎?




櫻花、燈籠與刺激的遊樂設施~自由落體



好多人都在這取景拍照



九族有許多遊樂設施  既然來了除了賞花外我們也選了幾樣遊樂設施玩


我家徐小奎第一次體驗自由落體  看他笑得多開心啊


我以前在六福村玩過了  就不跟他一起去高處降落了 


犧牲小我   留在平地幫他拍照顧包包


 


其實真相是......


我現在年紀大了太刺激的都不敢玩了  現在唯一敢玩的刺激設施只剩海盜船了


海盜船是我永遠的最愛


在九族玩海盜船我也是尖叫聲不斷  我家徐小奎說我很吵咧


真不知道自己十七~八歲時的膽量究竟跑去哪了?



園區內某一處  翠綠的大草坪



搭配櫻花季  這棟建築掛上寫了大大字的燈籠


有看過偶像劇『公主小妹』嗎?


劇中女主角家的外觀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如歐洲宮殿般的建築、壯闊的花園與噴泉 四周還有群山環繞



整個花園總共有四座一樣的華麗尖塔



宮殿建築旁其中一座尖塔後面也有盛開的櫻花





這座美麗的歐式建築你們知道它的真面目是什麼嗎?




其實它是『麗宮餐廳』    哈哈


花園四周還有小火車可以搭乘  可以隨著緩慢的行進速度欣賞周遭的一景一物 



我們在九族文化村逛了整整半天


下午五點多搭乘九族纜車準備離開囉


纜車站排隊處旁的櫻花滿開  大家都邊排隊邊拍照



左圖:九族纜車站外觀


右圖:九族纜車俯看俯看九族園區


注意看照片中小小一塊一塊桃紅色的地方全都是櫻花喔


九族纜車搭完  轉搭日月潭纜車返回日月潭 


不同於早上晴朗的天氣  黃昏時分有著不同的美 


起了薄霧更添詩意  也彷彿替日月潭蒙上一層神秘的面紗



從日月潭纜車上拍攝的潭面一角與環潭公路



九族文化村除了櫻花、遊樂設施及歐洲宮殿花園吸引人之外


園區內主題展示了各種不同族群原住民的建築歷史故事等等 也有表演可以欣賞


有到日月潭搭纜車時  別忘了把九族文化村列入行程之中


 


另外,從現在的櫻花季直到三月份的薰衣草季期間的特惠票都只要550元


含日月潭來回纜車,感覺還蠻划算的   千萬別錯過囉!


 


從日月潭離開前往下一站清境農場&令人驚豔的合歡山(有微微雪景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