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Cesky Krumlov契斯基.克倫洛夫位於布拉格南方約180公里,是一座富有濃濃童話味的迷人小鎮,

西元199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Cesky Krumlov也是我最愛的捷克小鎮,

一起來欣賞它究竟有多麼夢幻可愛吧!

 

 

2009.09.06(日)~2009.09.07(一)

 

我跟徐小奎從布拉格搭乘巴士往返Cesky Krumlov,在這座小鎮共停留兩天一夜。

 

由於據說這裡到處都是"石板路",為了減輕負擔所以我們將大行李箱寄放在布拉格民宿,

 

這次我們一人背一個大後背包,成為名符其實的『背包客』囉

 

(照片拍攝於Penzionek Olšakovský民宿門口)

 

 

Cesky Krumlov是十三世紀南波西米亞貴族Kitkov所建,

 

有超過三百棟以上的古老歷史建築

 

蜿蜒近圓弧形的河流維爾塔瓦河Vltava將小鎮的城堡區及舊城區分隔為兩岸~

 

照片中擁有高塔建築的地區就是城堡區  河流的對岸則是舊城區。

 

位於高處的城堡是由四十棟建築組合而成,在捷克的城堡中規模僅次於布拉格城堡,

 

不難想像昔日王室的強盛與富裕。

 

(以上資料參考太雅生活館 奧地利.捷克.匈牙利一書)

 

 

我身後城堡的彩繪高塔是小鎮最醒目的地標

 

跟我一起往城堡區前進吧~

 

 

湛藍的天空  棉花般的雲朵  童話般的彩繪高塔 與陪襯的綠葉

 

 

蜿蜒的巷弄小徑

 

 

城堡區附近的水溝蓋   上面有著小鎮的名稱與圖徽 

 

怎麼可以連水溝蓋都這麼可愛呢?

 

 

城堡的護城河現在已經乾沽  改用來飼養熊

 

住在城堡的熊正在用餐 

 

 

城堡內一隅

 

 

我們準備登上城堡的彩繪塔欣賞美景囉

 

 

買好彩繪塔的門票後

 

必須要靠自己的雙腿一步一步的爬147階的樓梯才能到達景觀台

 

左下圖:彩繪塔360度的景觀台

 

 

終於氣喘呼呼的爬上來了 

 

See!付出體力、腳力登高望遠所欣賞到的景致

 

為了眼前這樣的美景爬147階樓梯~絕對值得

 

叫我爬三百階也願意

 

徐小奎甚至說:『就算是一千階  也要爬上去看』

 

 

維爾塔瓦河Vltava對岸的舊城區 

 

有著尖塔的那棟建築是西元1683年改建的聖維塔教堂

 

 

一棟棟紅瓦小屋與建築簡直就像模型一般  背後翠綠起伏的丘陵也美極了

 

美到很不真實  簡直像幅畫 

 

(我住的民宿就位於河邊那一排建築之中喔) 

 

 

這些美麗的房舍與美景  不是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嗎?

 

但此時卻活生生出現在我眼前

 

 

這是現實中真實存在的地方  是充滿歷史的建築  也是真真正正有人生活、居住的小鎮

 

感覺真是不可思議   想不到任何形容詞可以描述它的美了

 

 

在高塔上除了欣賞美景  也意外欣賞到這對自拍中的俊男美女  真是賞心悅目

 

 

沿著景觀台環繞一圈欣賞周遭不同景致

 

右邊的建築就是城堡

 

 

不知道是否河流是否正處於水位較低的時期  或是在施工?

 

所以中間出現高出於水面的石堆  有點點破壞美景  請忽略它的存在

 

畢竟整體而言  還是非常非常非常美麗啊

 

 

爬了這麼多階梯上來  一定要拍很多很多獨照留念

 

離開高塔後  繼續逛逛城堡區

 

城堡某處充滿創意的手指造型門把

 

 

我們連續兩天都到城堡區逛  本來打算第二天再來參觀宮殿內部

 

但恰巧當天是星期一宮殿休息沒開放參觀

 

不過光是在城堡內逛逛  欣賞周遭的景色就感到超滿足囉

 

 

你說說看......這畫面......像不像是童話故事書中才會出現的?

 

 

鼓起勇氣坐在城堡連接橋上拍照

 

其實心裡很害怕會掉下去  哈哈 

 

 

究竟連接橋是什麼模樣呢?

 

照片中我身後的建築就是連接橋

 

紅色圈圈則是上面照片拍照時我坐的地方  知道我為什麼會害怕了吧?

 

 

 不知不覺彩繪塔已經離我如此遙遠了

 

 

城堡的花園與噴水池

 

不管身處在哪個地方哪個角度   看出去的景色都是這麼迷人美麗

 

城堡區很美  不過舊城區也不惶多讓 

 

看過從城堡彩繪塔看下來的舊城區景象後  現在用不同角度欣賞  實際走訪舊城區吧~

 

 

舊城區的市政廣場

 

周遭有市政廳、遊客中心及許多餐廳、旅館、商店....等等

 

廣場上也有供遊客休息的座椅

 

左圖是西元1716年所建的黑死病紀念雕像柱

 

 

舊城區巷弄間有許多充滿特色、創意且可愛的商店

 

 隨處可見巧思與驚喜 

 

 

 

 

無論是商店櫥窗  裝潢  店內的商品  牆、門面裝飾.....

 

或窗櫺旁的貓咪都如此吸睛

 

穿梭在這些美麗的巷弄探索  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

 

 

以手工皂、護手霜等產品聞名的菠丹妮BotanicusKOH-I-NOR鉛筆文具

 

都是在捷克值得購買的兩大品牌 

 

而且在Cesky Krumlov都有分店

 

左上:菠丹妮Botanicus外觀(布拉格舊城廣場也有菠丹妮Botanicus的門市) 

 

右下:KOH-I-NOR外觀

 

左下:KOH-I-NOR最有名的刺蝟筆插   很可愛吧

 

另外七彩筆、長頸鹿筆等等都是相當受歡迎的產品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家餐廳門外的"服務生"

 

我說 那位端著餐盤與菜單的老爺爺啊

 

你的臉未免也太苦了吧?不怕嚇跑客人嗎

 

每每經過這裡看到他的表情  都會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真是太有趣了

 

 

舊城區一棟棟色彩繽紛的建築相當可愛、迷人

 

 

 

每個角落都如此美麗  叫我不愛它也難

 

 

Cesky Krumlov 除了逛城堡、逛可愛商店、欣賞建築美景河流.....外

 

還有一樣有趣的動態活動可以體驗喔!

 

 

猜到了嗎?就是划船泛舟啦

 

我也超超超超.....想在這體驗泛舟的感覺

 

只可惜九月初的天氣已經有點涼了  所以有人說衣服濕掉會冷  不想去玩 

 

讓我遺憾至今

 

(事後有朋友分享  她在這裡泛舟店家居然還附上一瓶酒讓他們暖暖身子呢

 

 

想像一下  身處於河流小舟之上  用這樣的角度欣賞Cesky Krumlov   一定也相當美麗吧

 

不過既然是動態活動  也代表了必須付出體力與手力  划船  哈哈

 

Cesky Krumlov 白天夜晚一樣精彩 

 

打上燈光的城堡與河流是不是浪漫極了

 

高塔與寧靜的街道  好美好美啊

 

夜晚在這漫步    實在是太美好了

 

 

真的很推薦我所住宿的民宿Penzionek Olšakovský

 

位置就在河畔  可以欣賞涓涓流水與對岸的城堡、高塔

 

這裡還有一家素食餐廳喔   我下一篇文章會另外介紹

 

 

 

河岸建築與水中倒影

 

 

這兩天一夜的旅程真的充滿許多美好的回憶

 

處處都是童話般的夢幻建築與風景

 

 

 

照片中分別與我跟徐小奎合照的男生

 

我們搭乘同一班巴士到Cesky Krumlov

 

其實在布拉格上車前    我就注意到他了  畢竟同樣都是亞洲人面孔.....

 

有趣的是  在這逛街時不管我們兩人逛到哪家店  走到哪  都一直遇到他 

 

一天不知道遇到幾次?已經算不出來了  哈哈 

 

後來我們黃昏在民宿附近的橋上看風景時又遇到他

 

我便主動過去與他聊天   原來他是香港人 自己一個人到歐洲自助旅行

 

他一直以為我們兩個是日本人.....

 

彼此交換了一些旅遊心得  我們捷克的下一站是匈牙利布達佩斯

 

而他則是剛從匈牙利玩到捷克  他跟我們說匈牙利女生都很漂亮喔

 

他還將身上剩下的匈牙利零錢  通通送給我們  真是Nice

 

短暫相會的旅人  祝福你一切都好

 

 

我們兩人背著後背包準備離開這美麗的小鎮了

 

在HOTEL RUZE對面的景觀平台請其他遊客幫我們拍張合照紀念

 

 

Cesky Krumlov

 

謝謝妳的美好  豐富了我的旅程與回憶.....

 

再見了

 



 

相關文章:

 

捷克CK民宿~Penzionek Olšakovsk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