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家餐廳在哪一個城市?哪一個國家?


光是看這張照片,我想應該沒有人猜得出這家餐廳在哪裡吧?


可惜我文章標題早已漏了餡,哈哈哈!


沒錯,這家充滿濃濃中國風的餐廳就是在捷克布拉格!



餐廳名稱:翠園smaragdova zahrada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早上八點半到晚上八點


地址:Vstup z ulice 28 rijna 91/357  Rytirska 10/406-Praha 1


電話:224 220 247


餐廳位於布拉格MUSTEK捷運站附近,正對面就是ALBERT超市。


備註:名片上的網址似乎已經沒有使用了



我跟Amanda兩人是到ALBERT超市買東西時恰巧發現了這家中國餐廳,


Amanda說她好想吃飯,好想吃熱炒!


畢竟已經在歐洲待了快半個月了,就算再怎麼喜歡吃西餐,偶爾還是會懷念米飯的香味


加上它招牌指標上的價格實在是太親切了,二話不說我們就決定到這家餐廳吃午餐。



先來瞧瞧翠園的外觀


有石獅子、孫悟空、觀世音菩薩.....感覺似乎是以西遊記為主題?


怎麼也沒想到居然會在捷克布拉格看到這些充滿親切感的雕像



餐廳裡面有著碩大的花瓶擺飾  還有電視


天花板上大紅燈龍高高掛~ 



餐廳內外每一個角落的裝潢佈置都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讓來此用餐的當地客人彷彿置身在異國  體驗不同的文化與國家


也讓我們這些遊子感受到一絲絲的熟悉與溫暖 



左:餐廳內的燈籠  


右:寫著『出入平安』的中國結吊飾



左:猜猜看這是什麼?這件旗袍裡面是一瓶酒喔!很可愛吧


右:餐廳擺飾之一



這是我們這趟旅程第一次踏進中國餐廳用餐


翠園的生意真的很好,用餐時段幾乎座無虛席


令人意外的是   來此用餐的客人除了我們兩位亞洲面孔之外  幾乎都是金髮碧眼的老外耶



我們兩人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般大開眼界   到處拍照 


這對剛用完餐的父子還很配合的入鏡 


帥氣年輕的爸爸拿著小玩具逗弄可愛的寶寶  可惜他就是不肯對著鏡頭笑一下  哈哈


餐廳除了裝潢佈置用心且生意好之外


牆上也掛了一張證書  雖然我看不懂內容 


但我想應該是餐廳營業相關的證書吧   知道的朋友也歡迎與我分享  謝謝!



看完環境  來介紹一下餐廳的餐點吧!


翠園的餐點有兩種類別   一種是自助式吃到飽的自助餐  一人只要109KC  換算台幣不到兩百塊


自助吧取餐區



熟食部分約有十幾道不同的菜餚



除了熟食之外也有沙拉、水果跟甜點等等



除了吃到飽的自助餐之外,也可以選擇用點餐的方式


菜單種類選項多樣化  要吃熱炒、大魚大肉、蔬菜、炒飯、炒麵.....樣樣都有


由於餐廳老闆跟服務生都是華人面孔  可以用中文溝通點餐


自己有哪些飲食禁忌都很好溝通


Amanda選擇便宜又大碗的自助餐


而吃素的我則是單點了一份素食炒飯  印象中我的炒飯價格大概台幣一百左右


用餐的時候Amanda跟其中一位正在端菜的服務生差點撞到


 那位服務生連忙道歉之外  也跟我們聊了起來  原來他就是餐廳老闆啊 


老闆還招待我們一人一杯咖啡   真是太開心了   



翠園餐廳的老闆來自中國大陸   已經在歐洲生活超過十年以上了


自己親力親為端菜收費  感覺完全沒有架子  人也非常親切


這家中國餐廳規模不算小  用餐環境裝潢古色古香很有自己的特色


老闆在布拉格除了翠園之外還有另一家中國餐廳叫做牡丹酒樓Pivonkove zatisi 


地址:Skorepka 5-Praha 1


電話:224 210 252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  上午十一點~晚上十一點


牡丹酒樓的DM






老闆另外也有從事食材及家具的貿易   難怪餐廳的裝潢這麼特殊!


跟老闆聊天時我告訴他   之前去法國度蜜月旅行社也有帶我們去吃了三家中國餐廳


但他這家翠園餐廳的裝潢真的讓我感受到他在佈置及經營上的不同與用心


 


老闆告訴我們  由於外國人飲食口味與我們不同 


如果選擇點餐   不管你吃葷或吃素  不管你喜歡重口味或是清淡  都可以跟服務生溝通 


他們都會很樂意針對個人口味調配!


 


結帳離開前  老闆還送我們一人一個寫著『出入平安』的中國結吊飾


祝福我們旅途平安順利  


 


這一頓午餐用著熟悉的語言與老闆聊天


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 


也短暫的讓我忘記我其實正在捷克布拉格


謝謝老闆招待的咖啡及小禮物


 


到布拉格旅行時   如果想轉換一下口味吃吃熟悉的中國菜


不妨就到翠園來吧!或許你也會有相同的溫馨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