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逐漸轉涼了,秋意漸濃的秋天~讓我好想去旅行!


 


回想起去年九月初我帶著一顆既期待又興奮的心前往歐洲展開我的火車圓夢旅行,其中在法國停留了整整一個月,搭火車繞了法國一圈......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一年就這麼過去了......


 



 


想像中法國的秋天應該像是一位風情萬種且令人捉摸不定的千變女郎、天氣該是涼爽且略有寒意的吧?


 


在德國參與熱鬧的年度盛事慕尼黑啤酒節後,我們在 九月二十日抵達了法國浪漫的花都巴黎,氣候卻是意外的溫暖舒適。一路從巴黎、羅亞爾河城堡區玩到法國南部,越往南走溫度越是節節高昇,陽光像是為了歡迎我們到來般的熱情,無論是Carcassonne古城堡、迷人的Midi運河、Porquerolles離島及蔚藍海岸尼斯……等等的大城小鎮!縱使時序進入了十月,我們仍盡情享受彷如豔夏般的溫度與那美麗的湛藍海岸線。



 



 


去年十月初我在南法還穿著短袖短裙,享受有如盛夏的陽光。



 



 



 


進入阿爾卑斯山區小鎮Chamonix後,秋天的腳步終於在不知不覺中到來,想像中充滿季節變化的美麗畫布,也現身在我們眼前。曾在夏天來訪過這山區小鎮,沒想到秋天的美更勝過夏天!


 





 


搭火車欣賞窗外景色一直是我旅途中最享受的時光,那一幕幕擦肩而過的美麗也深深烙印在我的眼裡、心裡與回憶裡。從ChamonixAnnecy山區小鎮前往阿爾薩斯酒鄉的火車途中,那種種的景色讓我動容,原來印象中瑞士迷人的鄉村風光、起伏蔓延的山巒、童話般的小木屋還有秋季限定充滿層次與顏色變化的美麗風情畫…..在法國東部就可以欣賞到!我的心恣意沈醉在那片秋意濃厚的景觀之中,心中默默感動著,有無數的吶喊與震撼思緒在腦海中跑過……,光是這片景觀一切就足夠了,此刻我的心真的好滿足!雖然與身旁的旅伴彼此沈默著沒有交談,但我知道她一定也深深沈醉在其中了。


 


阿爾薩斯酒鄉小鎮秋天的美景也是不惶多讓,鮮豔可愛的建築與葡萄園景觀都是我的最愛。


 



 


搭火車繞了法國一圈,最後我們又回到了巴黎。不同於初訪時那如同夏季般的氣候,此時真的是秋意濃厚......


 



 


我們最後的行程是在艾菲爾鐵塔欣賞日落黃昏與璀璨耀眼的夜色,這片浪漫的畫面也替我們這趟火車環法之旅劃上一個美好的句點。


 



 



 


秋天真的是非常適合到歐洲旅行的季節,剛剛好的溫度與絕對濃烈多變的大地色彩!很幸運能一路經歷豔夏的熱情與秋意漸濃的美麗!回想起這些難忘的回憶心中仍是充滿了無限的感動……


 


那麼,今年大家也來趟美麗浪漫的秋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