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Nancy非常、非常忙碌.....忙到好久都沒有空更新我的Blog.....


很多留言也都拖了很久才回覆、甚至還沒回覆.....還請各位見諒!


現在開始我會慢慢撰寫新文章及回覆所有的留言!


不過Nancy究竟在忙些什麼呢?


其實我是在忙著搬家啦~


看這篇文章的標題應該很容易猜出我搬到哪去了.....


是的,我搬到好山好水的花蓮~正式展開我的後山慢活歲月了。


 


因為徐小奎工作的關係,我們在近期正式住進國立東華大學的學人宿舍


聽到『宿舍』這兩個字,一般所聯想到的通常都是又小又擁擠.....


不過東華大學的學人宿舍可是徹底顛覆我的想像


 


我們新家前寬敞且充滿綠意的車道   一整排都是一棟棟的透天別墅



沒錯,這一棟就是我們現在居住的宿舍,有著歐美式的建築外觀


旁邊還有自己的庭園、大草坪與停車空間



今天中午豔陽高照  有美麗的藍天白雲、綠葉白花映襯著  感覺好美



不過我最喜歡的其實是   一樓的客廳  


客廳的天花板有著類似樓中樓挑高的格局  搭配上一旁採光良好的大落地窗  


感覺非常寬敞舒適


 


電視櫃上的電視看起來似乎很迷你?其實那是我們新買的42吋液晶電視喔!


擺在諾大的客廳中,體積居然顯得如此渺小。


電視旁邊的防潮箱,可是國中認識至今的好友Jean今年送我的生日禮物呢!



客廳後面就是餐桌 


我們每天在這用餐時  常常看著兩面窗外的綠地藍天  聽著窗外清脆啾啾的鳥兒歌唱


不知道各位是否覺得餐桌區看起來天花板很矮?


其實它的高度再正常不過了!只是跟客廳挑高的天花板相較之下  當然會有這種錯覺~



打開客廳的落地窗向外望去  沒錯  我的庭園除了有一整片草坪之外  還有樹木耶



上星期入住前  學校才請人來除過草 


沒想到才過了一個星期  草已經長得這麼高了 (大概有30公分高了)


難怪常常看著鄰居在庭院剪草.....看來不久後我也要開始修剪它們了


我們住的宿舍總共有三層樓


一樓有一房(被我們當儲藏室使用)一衛、廚房、用餐區與客廳


二樓有兩房一衛兩個陽台


三樓則是一間大套房加一個陽台


從三樓陽台眺望出去的景色   (那棟建築跟我們住的宿舍外觀格局是一樣的)


第一次到如此寧靜的地方生活  感覺非常新鮮有趣


現在剛整理安頓好不久  也還在適應新生活中


喜歡黃昏在校園裡騎單車   感覺相當舒服


很多朋友都覺得  這裡的鄉村生活  我應該會很不適應吧?


其實我一直嚮往有著如此美好景觀的鄉村生活 


偶爾想看電影或是逛街  開車到花蓮市區也不遠


不過最大的缺點大概就是這裡的蚊蟲很多  尤其是狠毒的小黑蚊


剛到花蓮時小黑蚊為了熱烈歡迎我的到來   在我腳上留上許多紀念品


所以防蚊液跟綠油精已經變成我不可或缺的好伙伴了!


昨晚下過雨後門外還出現了兩隻大蝸牛  真是可愛又覺得好笑


 


或許大家會覺得兩個人而已有必要住這麼一整棟嗎?


其實學校宿舍有分許多不同種類  但是剛開始貪心的Nancy心想:


『以後如果自己買房子~應該也買不起這樣的別墅!那當然現在要先住一陣子過過癮也好』 


不過我們花了好幾天打掃這棟房子  累到哇哇叫時  心裡真的忽然有點後悔


 


無論如何,這是我的新生活、新環境


我的花蓮後山慢活歲月   正式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