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六)


這一天對我來說有著非凡的意義與回憶,為什麼呢?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國外旅行......我的慕尼黑市區一日遊。


這一天我會有什麼奇遇嗎?一個人會緊張害怕嗎?會不會覺得孤單呢?


 


首先來到皇宮與寶物館Residenz,Schatzkammer der Residenz


持著我的巴伐利亞十四天票兌換門票免費,不過由於我所購買的十四天票是雙人票卷,


感謝同行的伙伴Amanda陪著我一起到這裡兌換門票,之後我們才各自展開彼此的一個人旅行。


 


當時皇宮入口處正在整修不是很美觀,所以沒有入鏡。


皇宮建於14世紀末,是當時巴伐利亞國王的宮殿,由於其間經過多次修建,


所以裡面可以見到許多不同的建築風格,如: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義.....等等。


在這除了皇宮之外,也有一個展出歷代皇室的用品跟收藏的寶物館,


不過門票是分開的  想參觀可以購買皇宮與寶物館組合的門票 。


如果你想知道以前皇宮裡的寶物有多華麗、想知道他們的珠寶首飾有多貴氣.....


那麼你千萬不能錯過這座皇宮與寶物館


據說慕尼黑在『30年戰爭』時被瑞典佔領,當時瑞典國王看過這座皇宮後嘆氣的說:


『真想把這座皇宮放進車子內帶回去』 


 


這裡沒有提供中文語音耳機與書面資料,


像我英文這麼爛,就算借了英文語音應該也是"鴨子聽雷",聽不懂啦


所以就乾脆憑著自己的雙眼去慢慢品味這座皇宮跟寶物館~


 


先帶大家來參觀寶物館  各式各樣炫目的寶物


由於Nancy拍了太多太多珍貴寶物的照片,礙於版面只好將其濃縮成這樣,


如果覺得看不過癮想看看原始圖片大小再告訴我吧~



從平面的照片應該不難想像這些珍寶有多麼華麗貴氣吧?


所以我自己一個人背著背包還有重重的單眼相機猛拍照應該算值得了,哈哈



美麗的皇冠、精緻的首飾盒、華麗的餐具.....如果能讓我帶一兩樣回家那有多好呢?



其實這座皇宮曾經毀於二次世界大戰,戰後又依原貌重建,只能說德國人真的很厲害


不過為什麼這些寶物還在?難道也是模仿重造的嗎?


原來德國人在戰爭期間早就做好準備,將裡面許多珍貴的寶貝文物都遷移到安全的地方去保存~


所以各位可以放心!現在所看到這些可都是貨真價實的寶物喔



華麗的長廊 




長廊兩旁掛滿了許多肖像  應該都是歷代的皇室成員!



這條長廊旁,還展示著這兩件美麗的服飾



這裡是皇宮內最古老的部分~祖先畫藝廊


展示121幅歷代國王的肖像畫與雕像


據說也是阿爾卑斯山以北最大的文藝復興式大堂



這些栩栩如生的君王們   不知道都作古多久了.....



老實說   一個人旅行真的很適合逛逛博物館   可以自己慢慢品味  想逛多久都隨自己開心


不用被團體時間限制牽絆  不過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人幫我拍照啦


我的自拍技術又奇差無比  怎麼拍都不好看 


自己一個人背著斜背包、重重的單眼相機  包包裡還有一台小傻瓜就是為了自拍用的  哈哈

但這樣大包小包的  根本沒有機會拿出來  所幸這個美麗的祖先畫藝廊兩旁有許許多多的座位


走累了正好可以坐來下好好休息  也可以抬頭欣賞一下天花板的畫像


而我也趁此機會拿出我的小傻瓜跟國王雕像自拍合照 



休息夠了,開始繼續逛吧!


從窗戶向外眺望皇宮裡不知名的美麗廣場
 


樓梯一隅



不知不覺逛到一個區域展示著許多中國與日本的藝術品


居然有我們所熟悉的彌勒佛與土地公耶~真是太有親切感啦~



英文的文字說明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閱讀以下內容~



超華麗的皇宮  每一個廳堂都有工作人員駐守其中



水晶燈與鏡子裡的反射   真是光彩奪目



這間房間還算低調典雅



因為相較之下  這間房間真是金碧輝煌、極致奢華



鮮豔的紅色大床



這個雕像  是一位勇士除掉女妖的故事 


雖然這雕像本身動作很血腥  但是撇除這點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欣賞  都非常的美麗  充滿線條美



在皇宮與寶物館總共參觀了兩個小時左右


一個人在裡面參觀還算愜意  不覺得緊張 


這是同樣位於皇宮區的巴伐利亞歌劇院Bayerische Staatsoper


外觀屬於希臘神殿式的建築  據說這裡是世界上演出場次最多的歌劇院喔



離開皇宮後隨意在街上走啊走的   在一個廣場上看到類似園遊會的活動  還蠻熱鬧的


這位妹妹正在表演走鋼索   現場的觀眾都很捧場的鼓掌叫好



旁邊有一座特埃蒂那大教堂Theatiner Kirche


雖然這座教堂並不是慕尼黑最有名氣的  但鮮黃色亮眼的外觀卻輕易的吸引住我的目光


這座教堂建於西元1663年  為了慶祝國王誕生而建



這是一座純羅馬式的巴洛克長方形教堂


不同於外表的鮮黃色,室內的純白色裝潢也相當華麗漂亮


入內參觀免費  走累了裡面的座椅也可以讓你好好休息  真是適合一個人的我



坐下來拿起旅遊書仔細翻閱地圖,研究一下等會該怎麼走  要去哪裡....


忽然間  有一位中年的外國婦女坐到我身旁  並用英文小小聲的跟我聊天


或許是為了保持教堂內的寧靜  她非常非常靠近我  簡直就像要跟我講悄悄話一般靠近


我自己一個人人生地不熟的  此時難免警戒心就油然而生  心裡感到有些許不安....


老實說  她講的話百分之九十以上我都聽不懂  因為我英文真的很爛


我也跟她說  :『Sorry,I don't understand,My English is not good enough.....』


可是她還是一直滔滔不絕的跟我說話..... 


後來我實在覺得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只好找個理由說我還有其他地方要去必須先離開了


她居然拿出一個小小的小飾品送給我,並且說:


『This is Jesus Christ's mother,It will protect you』


這是我很難得可以整段都聽懂的句子耶~哈哈哈 


我便將這個小禮物裝到我的項鍊上,跟她說聲再見及:『Thank you for your gift』


之後就離開了這座教堂。


我當時心想,她應該是想跟我傳教吧?哈哈哈


(這就是她送我的小禮物,大約跟台幣五元差不多大,只不過它是橢圓型~


正面是聖母瑪麗亞,背後的圖案我就不懂是什麼意思了)



繼續在街上隨意逛 


看到一群身穿白色衣服的年輕人  頭上都帶著爆炸頭假髮  非常逗趣、可愛


不知道是在宣傳什麼活動?



慕尼黑是巴伐利亞邦Bayern的首府 而巴伐利亞邦則是德國面積最大的邦  位於德國東南部地區


我們這趟在德國的行程  幾乎全都位於巴伐利亞邦:


羅騰堡、Harburg、新天鵝堡、林德霍夫宮、赫蓮基姆湖宮、楚格峰、Oberammergau、


國王湖.....等等。


慕尼黑也是我們這趟行程中最熱鬧、人潮也最多的地方。


眼前這座不知名的鐘塔建築非常童話~



一路Window shopping 慢慢晃啊晃到慕尼黑最有名的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


此時廣場聚集了非常多人   有人拿著麥克風在講話   旁邊還有一群像是警察裝扮的男生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活動  感覺講話的人還蠻嚴肅的 


不過因為他們都講德文  我實在是聽不懂  只能在旁邊湊湊熱鬧


廣場旁邊有一座建於十一世紀、歷史悠久的教堂~聖彼得教堂 St.Peter Kirche,


它也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因此慕尼黑市民稱之為"老彼得教堂"。


來到這座教堂參觀之後,最重要的重頭戲即將來臨~我要爬樓梯上去教堂的塔頂!



到門外買好門票之後,開始爬樓梯囉!


必須繞著一圈圈木階往上,樓梯總共有294階


左上圖:這就是我所爬的樓梯  樓梯有點狹小  基本上一次只能走一個人


人多的時候常常會塞住  這時候只能跟著前面的人一步步的走 


老實說我實在是走的氣喘吁吁的,一遇到較寬敞的地方時  我都會讓後面的人先走 


我則停留在原地稍微喘口氣休息一下  再繼續努力向上


中上圖:費了一番功夫我終於爬上去了,到了頂端可以繞一圈欣賞四面八方的建築與風景


不過大概是為了安全因素吧?四周用鐵網圍住  這樣像不像被關在監牢裡啊?


右上圖:有著兩個洋蔥般圓塔最高那棟建築,就是有名的聖母教堂FrauenKirche


它是德國南部最大的哥德式建築。


下面兩張照片則是從不同角度拍攝四周的建築。



來到這除了登高望遠欣賞四周景致之外,最重要的是:這裡是欣賞瑪麗恩廣場最好的角度!


我就是衝著這一點  硬著頭皮自己一個人爬上來的 


瑪麗恩廣場這座美麗的建築是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也是現在歐洲第四大的市政廳。


美麗的新哥德式建築,遊客來到這總是會謀殺掉不少相機的記憶卡空間


在這看著廣場上的人群  感覺像螞蟻一樣小耶



注意看後面那棟黃色建築  那就是我前面介紹過的特埃蒂那大教堂Theatiner Kirche



在上面繞了一圈拍拍照  不久後我就慢慢走下樓了 


回到廣場上,五點整市政廳外牆上的壁鐘會有音樂木偶戲表演


據說這個木偶跟人差不多大  演出的內容則是以往侯爵婚禮的場面


木偶會一直不斷的旋轉變化  看看下面的木偶跳舞跳得多麼生動


廣場上的觀光人力電動車正在等候客人的上門


這裡人潮之多  從照片就能感覺的出來吧~



接著,我要去享用我一個人的燭光晚餐囉~


想看看我一個人的燭光晚餐、想知道今天為什麼我會一個人旅行?徐小奎跟另外兩位伙伴去哪裡了?


還有我自己一個人逛慕尼黑的心情嗎?


詳情請看這篇文章:德國 慕尼黑素食餐廳~Prinz Myshkin


 


吃完晚餐,離跟伙伴Amanda約好的集合時間八點還有一段時間


我又繼續去到處亂逛  逛了Zara等等的服裝店還跑到百貨公司買了一個Nike的後背包 


因為我實在忍受不了背著斜包包又掛著一台單眼相機的重量了@@


 


接近晚上八點,慢慢走回約好的集合地方~


美麗的噴水池  背後還有一棟不知名的華麗建築


這裡就是我們約好集合的地方


我跟Amanda一起步行走回慕尼黑中央車站附近的民宿


而我短暫的一個人旅遊  也在我們會合的這一刻  正式結束了。


第一次一個人在國外旅行  雖然時間短暫  但卻是我難得的經驗


老實說心裡多多少少會有點點不自在與小小緊張


畢竟這是一座人潮洶湧的城市 


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也漸漸的開始享受一個人的自在與探索


不過前提是  我只敢在治安良好的國家一個人旅行  不然光是成天擔心害怕


心裡的恐懼與緊張等就足以抹滅我自由的探索樂趣 


還有希望自拍能力能增進  下次就會有更多自己的照片  哈哈哈


 


這是我們在德國慕尼黑的最後一晚,


明天我們兩個女生即將搭上火車前往另一個夢幻、嶄新的國度~捷克布拉格


心中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傳說中捷克布拉格扒手很多.....


前方會有什麼樣的故事在等著我們呢?


至少先好好睡一覺  養足精神  其他的冒險  留給明天再說吧~


德國~晚安  慕尼黑~晚安   捷克布拉格~等我吧 


 


延伸閱讀:


德國慕尼黑民宿~Pension am Hauptbahnhof


 


*文章中歷史簡介等參考自MOOK自遊自在德國與太雅生活館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司徒加特兩本書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