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7(三)


黃昏時分抵達位於德奧邊境、奧地利Austria中部的城市薩爾茲堡Salzburg,


這裡是鼎鼎大名的音樂家~莫札特的故鄉


旅行書上說這個城市是『除了維也納之外,最受遊客喜愛的城市之一』,


但我也曾在網路上的討論區看過有人說這個城市可去可不去.....,


老實說我們會來到這裡的原因是因為訂不到夢幻湖區Hallstatt的住宿


不過畢竟每個人對於旅遊的喜好與感受度都不同,


在這座城市住了兩晚,粗略欣賞了它的輪廓面貌,反而讓我有意外的收穫,


薩爾茲堡Salzburg成為我這趟旅程中相當喜愛的城市之一


 


米拉貝爾Mirabell花園


有看過或聽過真善美這部音樂電影嗎?米拉貝爾花園正是真善美的拍攝場景之一。


由於我們抵達時間是傍晚六點半左右,所幸春末夏初的歐洲天黑的晚


雖然米拉貝爾宮已經過了參觀時間無法進入,但我們還是能悠閒的在米拉貝爾花園逛逛



米拉貝爾花園屬於巴洛克式風格,有噴泉、花圃及雕塑等



色彩繽紛的花園



與美麗的花朵合影




矗立在我身後那座高聳的堡壘,是霍夫薩爾茲堡Hohensalzburg


也是我們晚一點要去參觀的地方喔~



花園中的雕像



耍白癡  玩模仿樂的夫妻檔



你們覺得:誰學的比較像呢?哈哈哈



蓋特萊德街Getreidegasse


舊城區最熱鬧的街道,蓋特萊德街Getreidegasse兩旁商店、餐廳林立


其中還不乏有許多名牌精品店,喜歡逛街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在這遇到許多來自大陸的觀光客  人手一袋戰利品  消費力相當驚人


想血拼嗎?記得挑對時間  歐洲的商店晚上跟假日幾乎都是沒有營業的



讓我印象最深刻之處  就是它滿滿的鑄鐵招牌


這些招牌多數都非常精美華麗或可愛


雖然顯的有點繁複與凌亂


但總比台灣的壓克力招牌美觀千百倍  呵呵


就連西班牙國民品牌Zara的招牌都這麼可愛



這棟黃色建築是音樂家莫札特的出生地


西元1756年,莫札特誕生於這棟房屋的四樓


現今則成為博物館,展示莫札特家族的生活概況等等。



已經過了開放時間,所以當然不得其門而入囉~



沿著蓋特萊德街逛啊逛~走到這棟不知名的教堂前方


此時我們也逛的差不多了,因為商店早已打烊


準備前往民宿老闆推薦的景點霍夫薩爾茲堡Hohensalzburg


繞來繞去找不到路  正拿著地圖仔細研究打算去問人之際


正巧遇到民宿老闆夫妻檔  原來他們在晚餐後習慣出門散步(好羨慕他們的愜意生活喔


跟他們問路後   他們熱心的帶著我們走去霍夫薩爾茲堡Hohensalzburg的山下


真是開心



上山前走到這座不知名的華美教堂廣場前方


有著一個非常特殊的裝飾  支架上方大大的金色圓球  圓球上還有一個假人


雖然不知道含意為何  但還是不免莞爾一笑



現在時刻晚上八點十分



旁邊有一群非常年輕的男生正在下超大型的棋


這是西洋棋嗎?知道的人請告訴我,謝謝



照片中這個身穿紅色上衣的男生 


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像哈利波特的男主角  不過他長的更加清秀~


放大給大家瞧瞧,不知道你們覺得像嗎?


看著矗立在山丘上的堡壘  民宿主人建議我們慢慢散步走上去  可以運動又能節省搭纜車的費用


其實我想要搭纜車  因為在山腳下光是用看的腳就先酸了一半


但這趟旅遊以能省則省為最高原則  所以徐小奎硬是推著我用走路的上山


(這張照片是下山後才拍的  所以天色比較暗)



霍夫薩爾茲堡Hohensalzburg


是由薩爾茲堡大主教Gebhard在西元1077年所建,


原本是座防禦性的城堡,經多位主教擴建成今日的樣貌。


城堡內有小型博物館展示中世紀武器、邢具等。


(以上資料參考太雅生活館出版  個人旅行  『奧地利‧捷克‧匈牙利』一書)


 


看似高不可攀的堡壘其實沒想像中的遠  一路緩緩而上


雖然我走的氣喘呼呼  狂喊腳酸  但我居然看到當地人在這跑步


看來我真是軟腳蝦啊




所幸沿途不時可以欣賞到優美的景致 


稍稍安撫了我那雙操勞的雙腿



厚實的石牆


濃濃中古世紀風貌



從山下走到山上  大約需要十五~二十分鐘左右


此時是晚上  所以不需購買門票  但相對某些區域也無法進入參觀



既然曾是防禦型的堡壘  當然就會有武器大砲在此囉



不知這無情的砲火  是否曾經點燃過?





或許你們會覺得   既然都已經不售票了  何必這麼辛苦走上山參觀?


真正的原因即將揭曉



所謂登高望遠  來到這不容錯過的就是走到城堡的外圍


欣賞薩爾茲堡Salzburg這座中世紀風情的城市



城市裡蜿蜒的河流、教堂、建築及周圍的山丘  是多麼的迷人啊 



一直覺得  一座城市如果有了河流貫穿或流過其中


越能襯托出它的美麗  也彷彿多了股不同的生命力


而薩爾茲堡正是如此  有了薩爾茲河Salzach流過其中  彷如一位幽雅的氣質美女



太陽慢慢的減少它的活力與光芒


此時的天空彩霞好美好美




靜靜在此欣賞著這片美景  欣賞著日落黃昏 


它並沒有美到令我尖叫瘋狂  卻使我心裡感受到一股平和與寧靜  心中充滿了滿足感


走上山的辛苦似乎也顯得微不足道了  這一切是值得的.....


這也是我喜歡上這座城市的原因之一.....



趁著天還亮著  慢慢走下山 途中看到這排停在路旁的單車



美麗景觀伴隨我們



這對伴侶走在我們前方


在歐洲常常可以見到這般的情景  看似老夫老妻的年齡 


頭髮白了 髮量少了  身軀胖了.....


卻仍緊緊牽著彼此的手、緊緊摟住彼此的肩與腰


當下也分享到他們滿滿的幸福與濃情蜜意



回到山下後  慢慢步行走回民宿


歐洲人都喜歡這樣坐在露天餐廳用餐喝酒聊天



商店櫥窗裡的莫札特巧克力



這盒售價7.5歐  台幣四百左右  還不算太貴



回去的路上走進米拉貝爾花園


意外欣賞到晚上的噴泉




還有這免費的露天音樂會



樂聲洋溢著的花園  這個夜晚真是無限美好..... 



2009.06.18(四)


白天去了冰洞與Hallstatt湖區  (下一篇文章再跟大家分享)


黃昏回到Salzburg 


讓大家看看它古典與現代融合的一面


大馬路上交錯的電車線  第一眼看到時  只覺得很醜很破壞美觀


不過看久了忽然又覺得有種衝突的美  哈哈哈


它就是這樣行駛在馬路上滴


大馬路旁的房屋建築



紅綠燈與行人穿越馬路號誌



這個號誌最可愛了  除了行人外  還有人騎著腳踏車耶



今天晚上的重頭戲是   民宿主人推薦的一條散步路線


這也是他們夫妻平時的散步路線之一~


跟著我一起沿著薩爾茲河Salzach畔漫步去


現在時刻晚上九點整 蜿蜒的河流上有著許多觀光船



可愛的雕像  是不是代表著  這也是自行車道?



這條步道走起來非常舒服  讓我心情很好



除了河流之外  路旁也不時出現可供休憩的座椅 



可以遠眺對岸的舊城區建築還有山頂上的霍夫薩爾茲堡Hohensalzburg




慢慢的走著走著  也不禁幻想著:


如果我居住在這樣的城市裡  可以每天到此散步  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這裡是讓我喜歡上薩爾茲堡的第二個原因



有許多人群悠閒坐在薩爾茲河Salzach畔的草地上



看河流  看夕陽  看堡壘  或是靜靜躺在草地上什麼都不看


感受晚風的吹拂  這樣愜意的生活  我心生嚮往



走到一座不知名的橋上拍攝這條幽靜的河流與兩岸景觀



漫步時路旁所見的美麗建築



天空攬上一抹暈紅  我醉了  我的心醉了



回民宿路上所見的人形圖案


應該是代表著人行專用道吧?



雖然在Salzburg住了兩晚,但實際上參觀這座城市的時間只有這兩天短暫的黃昏夜晚


對它一開始沒有特別的期待  只是因為訂不到其他地區住宿而來


沒想到卻意外成為旅途中甚為喜愛的地方


喜歡霍夫薩爾茲堡Hohensalzburg的那片景觀與黃昏彩霞


喜歡薩爾茲河Salzach畔漫步的寧靜與美好


米拉貝爾花園的露天音樂會也為這座城市增色不少


前面說過  每個人對於旅遊的喜好與感受度都不同


或許是因為在德國南部那片大自然鄉村景觀中待了很多天


忽然間來到這有著截然不同風味的城市 


從鄉村到城市  所以會對它印象特別深刻


這座城市有著淡淡的古典美  有著一座矗立在山頭的堡壘  卻同時擁有熱鬧的購物街道


古典與現代交融著  樂音響起  所以我深深的喜歡上它 


這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  薩爾茲堡Salzburg。 


 


延伸閱讀:推薦!奧地利薩爾茲堡台灣人民宿~PENSION JAHN


想知道那條民宿主人推薦的河畔散步路線嗎?推薦大家可以去住這家台灣人的民宿,


請老闆幫你推薦幾條不同的路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