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4(五)


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位於捷克西部波西米亞地區,


自中世紀開始就成為著名的溫泉療養度假聖地,


不管是當時的王宮貴族,甚至連我們都耳熟能詳的詩人哥德、音樂家莫札特.....等都曾到過此地。


不過Karlovy Vary 這座溫泉小鎮的溫泉不僅僅可以浸泡,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溫泉也可以用喝的


就是這一點深深吸引了從來沒喝過溫泉的我!(沒辦法,我天生就是好奇寶寶)


 


抵達Karlovy Vary 不久,就見到這座美麗的花園 


花圃中間的數字則是今天的日期: 4 9 09,也就是2009年9月4日



Karlovy Vary 華麗的建築搭配上古典造型的馬車


整個畫面充滿了浪漫與想像空間



尤其是這位先生的造型打扮  好有中古世界的風味  真像是從電影走出來的人物



整排馬車在此靜靜的等待遊客



Karlovy Vary 這座小鎮被特普拉河Tepla分為兩岸


悠悠的河水  周圍都是華麗的建築 



隨處都能見到各種不同造型、尺寸的溫泉杯


這些陶瓷製的溫泉杯特殊之處就是  彎彎的把手上方有個孔


當杯子裝上溫泉後  就是從把手上方的開孔處小口小口的飲用溫泉



我們一路逛啊逛,終於買了屬於我們的溫泉杯囉


至於價格,印象中大概是一百多塊CZK,折合台幣約兩百多



公園溫泉迴廊 Sadova Kolonada(Park Colonnade) 


這座溫泉迴廊建於西元1881年  旁邊則是草木扶疏的德弗札克公園



公園擁有大片的綠地、色彩繽紛的花卉植物、充滿藝術感的雕像及座椅




遠觀美麗的迴廊



這裡充滿古典又華麗的風格  我很喜歡




拿起我的溫泉杯  裝溫泉



我在喝"溫泉"


我的媽啊  果真如同傳說中一樣難喝啊  哈哈哈 


就是一股鐵鏽的味道  還帶著微微的鹹味 真是難以形容的口感


不過這裡的溫泉據說喝了有益身體健康  所謂良藥苦口嘛


徐小奎喝了一口就敬謝不敏了  我的接受度比較廣  我承認真的不好喝  


但我還是抱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到處嘗試不同的溫泉味道  順便養身 



路旁美麗卻不知名的建築 



市場溫泉迴廊Trzni Kolonada(Market Colonnade)




據說這座溫泉迴廊裡面的兩個溫泉口其中之一  是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裡四世所發現的



瓦利提爾尼溫泉迴廊Vridelni Kolonada(Hot Spring Colcnnade)


不同於其他古典華麗的溫泉迴廊  瓦利提爾尼溫泉迴廊擁有著現代化的建築外觀


在這座溫泉迴廊前見到這位擁有超深邃乳溝的女士


被我偷偷拍了下來



一走進這座溫泉迴廊的大廳  就見到這個壯觀的水柱


旅遊書上說這座水柱高達14公尺  水溫則有72度 


站在它的周圍都能感受到它所散發出的溫暖 


我也終於明白  這座溫泉迴廊的外觀所見到的透明尖塔的作用為何了  呵呵




這座溫泉迴廊四周環繞著透明玻璃  採光良好 


一整排的溫泉口  每一個溫度都不一樣喔                30度


        50度                                                          70度




瓦利提爾尼溫泉迴廊旁擁有巴洛克式建築的


聖瑪麗.瑪格達蓮教堂Chram sv.Mari Magdaleny(Church of St.Magdalene)


河岸旁那座壯觀的建築是  磨坊溫泉迴廊Mlynska Kolonada(Mill Colonnade)



沿著河流旁的道路隨意亂逛 



華麗風的建築



莫札特飯店



Karlovy Vary 最有名最華麗也最高級的普普(Pupp)飯店


聽說007系列電影曾經在此取景  也曾看過很多網友到這裡享用高貴不貴的下午茶


聽說吃的東西就如其名,也是普普  哈哈  主要是來享受華麗高貴的氣氛與裝潢 


我跟徐小奎走到這裡時正好肚子開始餓的咕嚕咕嚕叫


本來也想進去享用一下我幻想中的貴婦下午茶


但徐小奎說他肚子餓想去吃正餐啦  不要下午茶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沒進去.....  現在回想起來  忽然覺得有點遺憾跟可惜ㄋ


不過沒關係,我還有匈牙利布達佩斯華麗的紐約咖啡下午茶在等著我呢



離開普普飯店我們就開始往回走  


開始物色起我們午餐的餐廳


看到這家半露天室座位的餐廳  看起來還算順眼  又可以欣賞來來往往的人群


便問了服務生是否有提供素食餐點?答案是有的!所以我們就挑選位置入座囉




這家餐廳有提供英文菜單,而且菜單上素食的主餐就有四種不同的選擇


價位也不算太貴  (當時匯率CZK :NTD 約為1:  1.8)



餐點上桌囉︿︿



我點了菜單上第一道Gratinate potatoes with vegetable and cheese sauce 


滿滿一盤的馬鈴薯與蔬菜 旁邊還有沙拉  吃起來還挺順口的



徐小奎點的是菜單上最後一道Fried cheese with chips and tartar sauce


兩大塊炸起士跟滿滿的薯條   至於旁邊的配菜沙拉跟我那份餐則是相同的



一口咬下去  濃濃的起士香    不禁讓我回想起今年六月在法國Colmar吃到的炸乳酪


在台灣好像很少見到炸乳酪這類食物呢



兩大盤的食物  被我們兩個飢腸轆轆的人給吃光光啦



走到正對面餐廳的主建築 本來想跟餐廳要張名片 


可惜他們櫃臺根本就沒有擺放名片  所以沒辦法提供詳細的資訊給大家


主建築的地址是:Stara Louka 32


我吃飯的座位則是在這棟建築正對面的半露天區域



室內的餐廳裝潢



餐廳隔壁就是這家販賣溫泉餅的店家


地址是:Stara Louka 34


這裡的溫泉餅有大小兩種不同體積  還有許多不同的口味 


我也在這買了幾盒小的溫泉餅回台灣送親友



比較特別的是  這裡還有販售單片的溫泉餅  有四種不同的口味可以選擇


老闆還會用幫你加熱喔!重點是一片才七塊克朗  (台幣十三塊左右)!


捷克親切的物價真是讓人喜愛啊  哈哈哈



太開心的結果就是  吃了幾口才想到  啊!還沒拍照


薄薄脆脆的大圓形餅,熱熱的吃起來香脆可口  有點像法蘭酥的味道


吃了幾口後  我還特地又去裝了一些溫泉水來配溫泉餅吃   


路上看到這個老兵娃娃  這可是捷克很有名的『老兵餐廳』喔!


拿著我的溫泉杯跟他乾杯一下


走啊走的,忽然看到一大群圍觀的群眾


今天不知道有什麼特殊活動?有一整群的表演者在這個舞台上唱歌跳舞  好熱鬧


路旁的街頭藝人


這裡的另一項名產  溫泉酒


不過我們沒有試喝  不知道味道如何



超可愛又有創意的招牌



*如何從捷克首都布拉格Praha到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


我個人是選擇從布拉格的Florenc巴士總站搭乘Student Agency巴士前往,


單程車程時間是兩小時十五分鐘,我們是當天來回。


現場購買的個人單程票價為140CZK,建議大家可以先上Student Agency購票,


票價會比現場購買的更為優惠,重點是還能線上選座位喔!


Student Agency官網:http://www.studentagency.cz/express/vnitro/index.php?&en


到現場買容易遇到客滿只好改買下一班的車票,而且座位常常只剩最後一排@@


 


Student Agency巴士  車輛都蠻新穎的  外觀是明亮的黃色   



Student Agency巴士上有美麗的服務員 、


幾台電視播放電影、廁所、免費報紙雜誌(可惜沒有英文)、


耳機(可以聽很多不同頻道的音樂)還有一杯免費的飲料,你可以選擇咖啡或熱可可。


每個人都得繫上安全帶(跟飛機上的安全帶長的很像)



我的飲料  熱可可



窗外的景觀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選擇搭其他家的巴士或是火車,


所有交通工具的時刻表都可以在IDOS這個網站查詢喔!


IDOS網址: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spoje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