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楚格峰的前一晚,我們就住在楚格峰的最佳起點Garmish-Partenkirchen 這個雙子城裡,


Garmish與Partenkirchen 這兩個阿爾卑斯山下的小鎮,


在1936年因為舉辦冬季奧運會的關係被合而為一,


此後便成為德國冬天滑雪勝地。


我們抵達G.P當天恰巧是星期日,商店幾乎都沒有營業,只能在街道上window shopping 


這裡的房舍不管是商店、餐廳或是住家都佈滿色彩鮮豔的濕壁畫


家家戶戶的圖案不一樣,細細欣賞這些房舍也是一種樂趣喔!



2009.06.15(一)


今天早上從G.P的民宿退房後,我們就準備朝德國最高峰前進囉.....


一般要登上楚格峰,有兩種方式:


一、從G.P車站搭乘登山火車到Eibsee(車程30分鐘)繼續搭火車到冰川平台(需40分鐘),


       從冰川平台轉搭一段登山纜車(車程4分鐘)即可抵達,全程總共需要74分鐘。


二、從G.P車站搭乘登山火車到Eibsee站下車(車程30分鐘),直接從Eibsee搭乘登山纜車上山


     (只需十五分鐘即可抵達山頂),全程只要45分鐘,是最省時的方法。


不過我們則是選擇直接從G.P民宿開車到Eibsee站,


因為G.P民宿男老闆告訴我們Eibsee車站有免費停車場,


但實際去到那卻還是一樣有收費啊!怪怪......



售票處有電視可以看到楚格峰山上的實況轉播,真是貼心!


雖然昨天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今天早上卻下起了雨


我只能說我是烏鴉嘴.....前一天在車上我還跟伙伴們說:『如果明天下雨的話,我們還要上山嗎?』


誰知道,隨便問問就真的下雨了


不過現在的雨勢漸漸趨緩了,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上山!


登山車票原價一個人是47歐(折合台幣約2200元),用民宿老闆給我們的折價券買票則是44.5歐,


讓我們大家都省了2.5 歐,也算不無小補啦!呵呵


 


買了登山車票後,你可以自由選擇搭配,要搭火車或纜車上下山


你可以上下山都搭火車,也可以上下山都搭纜車,甚至可以上山搭火車,下山搭纜車.....


總之就是隨你高興囉!


我們很貪心的問:這張票是不是在這一天內可以不限次數上下山?


(想說可以的話,就物盡其用,上山下山先搭一次火車,然後再搭纜車上下山一次)


結果答案是不行!只能上山、下山各一次。



Eibsee登山火車站   我們決定上山先搭火車體驗一下,下山則要搭纜車 


搭登山火車跟登山纜車是兩個不同的車站喔!不過位置就在附近而已。



進入登山火車的月台之前,要先把票放進這台機器打票。



候車月台  等火車中  看到身後山上的積雪真的很開心呢



YA!登山火車來囉!



火車裡面頗為乾淨、新穎   旁邊還有大大的景觀窗 行駛速度則是慢慢的。


提醒大家,如果上山跟我們一樣選擇搭火車的話 一定要選擇靠右邊窗戶的座位!


因為上山時美麗的Eibsee就在火車的右手邊!


我們是坐在左邊  等發現右邊窗外那片美景時只好站起來跑過去看.....



路上所拍攝到的景觀



火車終點站到了,跟著其他乘客一起下車



走到戶外  哇!白茫茫的一片!


這棟小屋是德國最高的教堂:『瑪麗亞升天教堂』



這裡還有一間餐廳


露天座位空蕩蕩的原因是   現在天氣真的無敵冷  而且還飄著綿綿細雨



我穿了兩件外套  還是覺得非常非常的冷  如果天氣晴朗應該感覺會很舒服吧!


但是此時在狂風細雨的加持下  只有一個冷字 


非常非常後悔我居然沒有戴手套



我們在這稍微停留拍拍照,就去搭乘纜車上山了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我們終於抵達楚格峰山頂囉!


看看現在溫度  攝氏五度C  怎麼可能  居然還有五度?我真是不敢相信!


我本來還以為不知道零下幾度咧.....


大概是因為下雨濕度比較高  加上風又大  所以感覺起來特別特別的冷



山很美、雪很美  只是雲霧有點厚  天氣有點糟



最最重要的是  我真的很冷  快變成急凍人了


拍照愛漂亮所以沒戴帽子 


拍完照我可是馬上把外套的帽子戴上、把手縮進外套口袋裡取暖


這裡的景觀台還蠻大的,可以欣賞到不同角度的風景


雖然很冷,但都已經上來了,還是得到處逛逛




楚格峰是德國的最高峰


標高2962公尺


在這還可以看到其他山脈的介紹



這個黃色的旗杆處  其實是可以攀爬上去的


之前曾看過一些網友的文章介紹  過程看起來挺可怕的


不過今天天氣這麼糟  應該沒有人會拿生命安全開玩笑吧


所以都沒看到有人攀登上去



楚格峰分屬於德國與奧地利兩國


這就是代表德國的Bayern邦的標誌  我現在還是在德國的領土上喔



這個則是奧地利Tirol省的標誌


走進這道門後  你就到了奧地利的領土了  很有趣吧!


在楚格峰上用走路就能"出國"喔!


生在海島國家的我們,從沒體驗過搭個火車、開個車就能出國的滋味


更何況我還是在德國最高峰上用走路出國呢  真是太奇妙了



不過到了"奧地利"後  這邊天空雲層比較沒那麼厚 


能見度也比較高一點呢  哈哈



忍受著寒風刺骨的感覺,不久後我就躲進奧地利這條通道的室內


吃起早餐時打包的麵包當午餐  沒錯,我現在急需補充熱量


看到這個爸爸穿著短袖  我只能說  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我  真的太不耐寒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這件羽毛外套不夠暖吧?


他們把歐元硬幣投進機器內,轉動那個把手就可以把錢壓印圖案成為紀念幣喔! 


實在是被外面的寒風吹得很難受


雙手也有種快要結冰的錯覺


大家決定在山上找間餐廳喝些熱飲  驅驅寒~


我們後來選了這家餐廳  透明玻璃窗外  還能欣賞到美麗的風景


重點是不用出去吹冷風  不用怕冷成冰棒  哈哈 



我跟徐小奎各點了一杯熱可可及熱咖啡,價格是6歐


在德國最高峰的咖啡廳喝飲料  這個價格真的非常便宜呢!


喝了我的熱可可  雙手抱著暖暖的杯子 


我那已經凍到有點發紫跟麻痺的雙手,終於漸漸恢復溫暖與知覺了


這是我第一次  感受到這種酷寒 


去年蜜月去法國白朗峰時  天氣晴朗  縱使當天的溫度跟楚格峰差不多


但卻絲毫不覺得冷~看來真的要挑好天氣上山才舒服啊!


不然禦寒的裝備一定要齊全 ,免得像我這樣雙手凍到發紫




在山上其實就能欣賞到美麗的EiBSEE艾伯湖,可是當時雲霧太厚,能見度不佳 


我們下山是直接從山頂搭纜車直達EiBSEE,此時雲霧漸漸散去,天氣也變的較為穩定


從纜車上拍攝到EiBSEE的全貌  外觀像不像海豚呢?



抵達EiBSEE站後,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湖區


路上見到這活潑、好動又可愛的大狗狗  因此停留下來跟牠玩耍拍照


他的主人是友善的德國人  大家閒聊時  聊到我們來自台灣


這趟歐洲行遇到的歐洲人  幾乎有70%以上  沒聽過也不知道台灣這個國家!


但是他卻令我們非常意外  他不只聽過台灣  他甚至還聊到毛澤東、蔣中正等等的歷史


不過這些深入的話題,是兩個英文較好的男生跟狗狗主人的對話內容之一,


至於我們兩個破英文女生則完全沒加入  我們只顧著跟狗狗玩  重點是也聽不太懂啦  哈哈



EiBSEE岸邊有蠻多飯店及餐廳  也可以租腳踏船遊湖



雖然天氣陰陰的  但是依舊能感受到EiBSEE的美麗


跟阿爾卑斯湖一樣  湖水都是如此清澈透明  群山環繞


不同的是,阿爾卑斯湖較為迷你  在EiBSEE如果想要繞著湖畔漫步一圈


應該要花費不少的時間吧!



德國南部  這樣的美景真的是隨手可及


不過這樣的景色  在台灣似乎是一種奢侈與不可能的任務吧?



我們大家在湖畔隨意的找個地方坐下休息


發發呆、拍拍照  欣賞眼前的景致  真不知道德國人是如何維護環境?


為什麼他們的湖泊都這麼清澈見底?



知道牠們在做什麼嗎?


牠們為了搶麵包削在吵架  互相攻擊中 


伙伴看到這樣的畫面,就趕緊將麵包收起來,不敢再餵食了。



美的像幅畫



在德國南部這幾天  不論走到哪  耳邊總是伴隨著鳥兒的歌聲、或是清脆的牛鈴聲.....


眼睛所看到的  都是翠綠的大草原  清澈見底的湖泊  童話般的城堡  高聳的山脈


家家戶戶的的房舍都妝點了花草盆栽  或是常見的濕壁畫.....


如果厭倦這樣的鄉村生活  到德國南部的大城市慕尼黑車程也不算遠


這幾天我的感覺就像是......彷彿置身在純淨的天堂之中


不知道各位覺得阿爾卑斯湖美嗎?艾伯湖EiBSEE美嗎?


最美的還在後頭   我想那裡除了說是『人間仙境』外  我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敬請期待~德國最美的『國王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