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4(日)


早晨,懷著期盼已久的心情......我要前往我的夢想城堡『新天鵝堡』朝聖了!


很多人或許會好奇,徐小奎是去法國開會,為什麼我們卻在德國玩最久?


除了他開會的城市離德國很近之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新天鵝堡!


已經忘了是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見到它的倩影了.....


第一眼就讓我深深愛上它  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天啊!好美好夢幻的城堡喔!它不就是我幻想中的夢想城堡嗎?


從此Nancy就對它魂縈夢牽......我此生一定要去見它一面!


昨晚,我們就住在城堡的山腳下  它離我是如此近卻又如此遙遠 ,


我只能這樣遠遠的欣賞著它,


今天  我終於可以更加靠近它了.....  


城堡的售票處離我們住的民宿很近,走路只需要五分鐘


聽說假日常常大排長龍,所以記得早點去排隊買票!而且一定要買好票再上山,


山上城堡入口處可是沒有賣門票喔!


不過山上可以買到這張超省錢又好用的:


14-days-tickets of the Bavarian Palace Department巴伐利亞十四天票』,


關於這張票的資訊,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在背包客棧分享的文章內容: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16577


 


想要上山見它一面,你有幾種選擇:


搭乘巴士,下車地點靠近瑪利恩橋,走路到城堡約需十分鐘,上山價格1.8歐。



搭乘浪漫的馬車,到終點站下車後要步行約八分鐘,上山價格五歐元。



搭乘馬車前往城堡,感覺是不是很浪漫呢?


那Nancy有沒有也來浪漫一下呢?



Nancy沒有浪漫到,不過倒是有給它好好鍛鍊到腿力!哈哈


沒錯,如果不想花錢搭公車、馬車  你也可以選擇像我們一樣


搭自己的11路公車~省錢又健康喔~哈哈哈


這樣有沒有更像朝聖的感覺呢?一步一腳印  朝著我的夢想城堡前進~


一路都是緩緩上坡,我們慢慢走,邊走邊拍照,走到城堡大約半小時左右。



啥米?你不想花錢搭巴士、搭馬車,但是也不想走路嗎?


沒關係,你還有另一個選擇喔~


請注意看照片左邊的指標~



對啦!你沒看錯!這條佈滿小小碎石的登山步道,是自行車道啦!


我走路都走到氣喘吁吁了,這些單車客真是有夠勇猛



你會發現,騎著單車上山的人還真不少!小妹我實在是心生佩服!


這次自助發現,所到之處都可見到許多運動的人潮


彷彿是融入他們生活中一件很平常的事


路上都處都有人在跑步、騎單車.....


在羅曼蒂克大道一路上看到好多人騎單車(很多路段都有看到馬路旁的自行車道)


當下我也好想下車跟著他們一起騎車喔~


在德國羅曼蒂克大道騎單車已經成為我的另一個夢想了!


我的夢想為什麼不是騎單車上新天鵝堡呢?


哈哈哈~這種路段,我還是走路上山就好了~哈哈哈哈



我們走路上山的過程中,身後有一群來自義大利Verona的遊客


那裡可是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鄉呢! 


走到半路時,請他們幫我們四人拍合照


當那位幫我們拍照的義大利男生拿到我的單眼相機時


先假裝拍照樣   後來馬上轉頭就跑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想說不會吧?真的遇到這種鳥事了


結果咧?相機如果真的被偷走,你們就看不到這些照片啦!呵呵


他只是做做樣子,跟我們開玩笑,故意嚇我們的啦


第一次感受到義大利人的幽默~大家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我心裡卻是在OS:這位老兄啊~我真的差點被你嚇死了啦.....



幫我們拍完照之後,換我們幫他們拍合照囉  不過他們少了一個男生不願入鏡


我們拿到他們相機的當下,也故意學他們  假裝拿了就要跑的模樣


結果他們的反應呢?也有嚇到嗎?


答案是完全沒有,一副老神在在的  還很無所謂的說  我們這麼多人  不怕你們跑走  哈哈


對啦!他們個個都高頭大馬的,我們這群哈比人哪打的過他們啊?


回想這段意外的插曲,真是十分有趣~



噹噹噹噹~夢想城堡現在活生生矗立在我眼前了



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是由德國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King Ludwig 二世在西元1869~1886所建


它不但是德國旅遊的標誌,更是現今迪士尼樂園裡城堡的藍圖!


 


十八歲就成為國王的路德維 Ludwig 二世,當時尚未做好執政的心理準備


而且大權其實是掌握在巴伐利亞議會之中,更讓他無心於政治,轉而熱衷的藝術與音樂。


 


他愛慕著表姊茜茜公主,但卻無法如願反而跟茜茜的妹妹蘇菲訂婚,


在婚禮籌辦的差不多之時,國王就毀婚了,此後終生未娶。


 


路德維二世在參觀過法國凡爾賽宮之後,決心要建造一座中世紀的城堡,


而新天鵝堡建築藍圖則是根據國王歌劇舞台概念繪製  是仿照中世紀騎士古堡而建。


由於國王要求極為嚴格,從構思到建築歷程耗費了二十年,直至國王去世都尚未完工。


由於建造成本極為昂貴,國王花光了國庫還有自己私人的財產,甚至還開始借貸


除了新天鵝堡之外,他還建造了另外兩座宮殿:林德霍夫宮及赫蓮基姆湖宮


他為了建造城堡而負債的行為,


導致無法忍受的內閣成員在西元1886年透過醫生宣布國王精神失常罷免了他,


國王在被罷免後連夜被送至貝克王宮,隔天國王跟宣布國王精神異常的醫生被發現死於及膝的湖中。


至於是自殺或他殺?聰明人都可以猜得出來


國王死後遺留龐大的債務,但他建造的三座城堡每年都獲得龐大的觀光收入,


它的家族不但因此幫他把債務還清,現在還成為當地的有錢人了!


(以上資料參考 MOOK 自遊自在 德國太雅生活館 德國 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 兩本書)


 


人稱悲劇國王的路德維二世,在我感覺上他彷彿是位不食人間煙火、癡情又充滿浪漫的人


我想他應該是活在自己幻想世界中的人吧?


他這樣大筆舉債為了實現自己理想的行為  最後落得如此淒涼的下場 


諷刺的是  誰又料想的到  他當時瘋狂失心瘋般的猛蓋城堡 


現今卻為德國、為它的家族帶來多少觀光收益.....人生就是這樣.....



入口在這邊  請進~



在山下買票的遊客,票的上面都會有編號


到達這裡後,可以看到入場編號  必須照著票上面的編號等候入場


而我們則是在租借耳機隔壁的窗口買到這張:


14-days-tickets of the Bavarian Palace Department巴伐利亞十四天票』,


兩人共用的票是36歐(單人票20歐),買到票後我們不需要跟其他觀光客一樣等待號碼進入!


穿著傳統服飾嚴肅的售票爺爺問我們要參加什麼語言的導覽團及耳機,然後叫我們在旁邊等候


大概三~五分鐘左右吧!爺爺就讓我們領取中文的耳機跟著英文導覽團一起進去參觀了


進入城堡參觀不能自己隨意到處跑  必須跟著導覽團一起行動


每走到一個廳堂或房間,耳機就會自動響起中文的介紹


當然,那種中文的腔調是跟對岸一樣的.....


而且城堡裡面也不能拍照   


不過倒是可以對著窗外拍攝風景  我在拍照前,還有對工作人員指了一下相機跟窗外


他也對我點頭表示這是OK的



從城堡向外看去  就是這幅美麗的風景畫 


清澈的湖泊旁環繞著綿延不絕的群山峻嶺  山頭還有白色的積雪點綴


仔細看照片右邊有一棟黃色城堡


那就是新天鵝堡主人出生地  叫做Hohenschwangau 郝恩修瓦高城  又稱做舊天鵝堡



如果我是公主  住在這樣擁有童話外觀的城堡之中


每天向外看去  就是這樣的景觀  實在是太夢幻了 


當然我不是公主  但此時我能站在城堡裡  看著悲劇國王當時也欣賞著的風景


 我好像也能了解當時為什麼要將城堡蓋在這、似乎也能體會他心裡的憂愁與不得志 .....



城堡模型  這就是我們進入城堡入口那一面






參觀完城堡後,我們要去瑪利恩橋Marien Brucke欣賞城堡另一角度的英姿了


路上瑪利恩橋與城堡的指標  從這可以看出來  這座橋的位置有多驚人吧



從城堡出口走了大概十分鐘  終於到瑪利恩橋了!




這張照片並不是想拍我的影子給大家看  而是要讓各位知道


我們踏上的這座橋   踩在腳地下的木板縫隙這麼大  往下看去  真的會嚇到腳軟



橋下就是這樣的溪谷   怕怕



看過好多人來到新天鵝堡  都一定會到橋上來拍攝城堡這一面美麗的外觀


這也是我非常充滿期待的時刻   但走到這才發現


這一面居然在整修......變成這種模樣......



我的夢碎了  我的心也碎了 真的好難過、好鬱卒喔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它  當時是指它整修完成之後......



城堡外可以見到許多販賣城堡大照片等等的紀念品販售


這些照片真的非常美麗與夢幻


不同季節城堡擁有著不同的美



如果是在這個季節來該有多好呢?



寒冷的冬天  覆滿白雪的景色  更是充滿童話色彩



隨隨便便一個小小的鑰匙圈都要六歐,真的買不下手.....



今天天氣非常晴朗  下山路上  在路旁買了冰淇淋消消暑  這樣才0.9歐  很便宜喔



這輛馬車為什麼停在路上?



不知道其中一匹馬發生了什麼事?


旁邊有一輛小貨車,載著馬兒來換馬.....


說真的,雖然想像中  搭著馬車上山前往城堡  感覺很浪漫


實際上  我們光是自己走路就覺得喘了


更何況是要拉著一車車的遊客上山呢?


這些馬兒真的很辛苦啊



在正中午我們抵達山下,步行前往附近的阿爾卑斯湖Alpsee 


也就是在城堡上面所拍攝到的美麗湖泊



湖水是如此的清澈透明  讓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在此也可欣賞到湖泊對面的高山  看著山頭的積雪讓我非常開心


畢竟這在台灣是很難得一見的景色!



好美



找了一個視野良好的樹蔭下  席地而坐 


吃起早餐時打包的麵包  在此野餐起來了 


這張照片背景是不是很有海邊度假的FEEL呢....



看看其他人都在做些什麼呢?  有人自備椅子  看書看湖發呆


有人穿著比基尼泳裝就在湖邊享受日光浴


更有人跳進湖裡游泳戲水



這會不會太享受了啊?


真是羨慕呢



這個穿著比基尼的辣妹  是個小妹妹  看看人家的腿有多麼修長  比例真是完美



吃完午餐後  我也來湖邊拍拍照



甚至脫了鞋  鼓起勇氣踏進湖中 


此時身旁有一群穿著泳裝的年輕人   奮力的跳進湖中玩水


告訴大家  別看現在是正中午  別看天氣晴朗、陽光熱情


那個湖水有多冰啊   冰到我的腳一下子就受不了了


拍完照就馬上衝上岸穿鞋  哈哈 



我們在阿爾卑斯湖度過了午餐的悠閒時光後


離開Schwangau小鎮開車前往威斯教堂


GPS帶我們走了一條窄小的鄉間小路


一路我們都在懷疑  這種路遊覽車怎麼開的進來?


畢竟威斯教堂也是很多旅行團會來的景點之一啊


不過德國南部沿路的風景都是如此迷人的鄉村景致


這幾天我都隨時處在  『哇!好漂亮喔』的驚嘆聲之中


路旁隨處可見一望無際大草原上的牛羊  



威斯教堂外面可愛的小馬




千萬不要小看外觀樸實簡單的威斯教堂Pilgrimage Church of Wies


它在西元1983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被鞭打的基督』木製神像一開始被忽略放於小教堂之中,


因臉上冒出小水滴,而開始有哭泣的耶穌傳開來,威斯教堂的建立便是修道院長為供奉它而建立。


(以上資料參考自 MOOK 自遊自在 德國 一書



前往教堂前方小徑旁的裝飾




威斯教堂的設計一改當時教堂常有的厚重、誇張與壓迫的渲染風格,


改以源自法國宮殿、沙龍與豪宅式的建築設計,將教堂帶入洛可可式的風尚潮流,


巧妙的將巴洛克式風格轉移至洛可可式的裝飾設計,被稱為德國洛可可風格的經典作品


(以上資料參考自 MOOK 自遊自在 德國 一書


 


當我們四人踏進威斯教堂後,大家同時發出『哇』的讚嘆聲!


實在是太令人震撼了  超級華麗  早上參觀城堡內部都沒『哇』成這樣



我們不是故意要這樣大驚小怪  不是故意想製造效果


純粹是發自內心的直覺反應


結果被教堂內其他參觀者給比了一個『噓』安靜的手勢


真是尷尬又害羞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被鞭打的基督』吧?



照片實在是拍不出現場那種令人震撼的華麗感  有機會真的要親自前來朝聖一番喔!


教堂外觀的另一面


走出來後發現  這裡也有小羊呢 



原來除了我們走的小小鄉間小路之外,通往教堂還有另外較為寬闊的道路


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GPS要帶我們走那條小路?是距離比較近嗎?


 


接著,我們要前往德國最高峰  楚格峰山腳下的G.P雙子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