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下午四點抵達羅騰堡後,馬上就上演了一齣『誤把民宅當民宿烏龍記

 

我們依造GPS的指示一路開車到這邊,下車核對過地址無誤後,

 

打了通電話給民宿女主人Karin,告訴她:『我們已經抵達民宿門口了』,

 

大家將行李全部卸下,在等待她的過程中,我拿起相機拍拍房屋的外觀與後院,

 

當時還覺得:恩~這裡環境真不錯! 

 

此時伙伴開玩笑說:『會不會其實這裡是民宅,我們根本是跑錯地方,結果我們還拍得這麼高興』

 

誰知道,居然被她誤打誤撞的說中了   看來我們大家都很烏鴉嘴,話隨便講講都會成真呢

 

不久後,來了一位老奶奶  她看到我們一堆行李就跟我們說這邊不是民宿

 

不過由於她不太會講英文  大家還真是雞同鴨講了一番  後來我們半信半疑的再打了通電話給Karin

 

她接起來就問我們人在哪裡?剛不是說在她家門口嗎?還說我們是不是走錯地方了?

 

那位老奶奶人很熱心  拿著她家的無線電話幫我們打電話用德文跟Karin說我們人在哪

 

且一直等到Karin開車過來把我們這群誤闖民宅的房客領走  跟我們說再見 目送我們離開她才回家~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大家也搞不懂,總之我們一群人實在是烏龍到不行啊~哈哈

 

 

到了真正的Karin民宿後,吃過Karin的愛心西瓜.....,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推薦!德國羅騰堡~Hans und Karin民宿

 

大概五點左右我們才出門,大家跟著我一起逛逛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吧!

 

種滿火紅玫瑰的一戶民宅門口

 

 

可愛的汽車  上面堆滿了禮物盒  充滿童趣

 

 

好可愛 

 

 

看到這個身上有彈簧,可以掛著一直不停的上下彈跳的木偶

 

我真的超級喜歡的,好想買喔!實在是太可愛了

 

而且造型超多,不過因為價位太不親民  最後還是沒有買~

 

 

羅騰堡有許多可愛的商店  販售許多可愛的紀念品  當我拍得很高興時

 

才被店家告知不能拍照後來我就把相機收起來了

 

猜猜看右下角那張照片裡的娃娃售價多少?貴到嚇死人喔

 

答案是......499歐  台幣兩萬多呢! 我猜可能是當地知名的品牌吧?

 

 

猜猜看,這個是做什麼用的?

 

當我走在路上,看到這個牆上的小人偶  不禁好奇的停下腳步仔細端詳

 

經過的好心路人  主動告訴我  那是當窗戶打開時 用來固定窗戶的

 

難怪位於窗戶旁的牆上啊  真是有趣又實用的小東西呢

 

 

肚子有點餓了,在路上找了一家義大利餐廳進去詢問是否有供應素食?答案是有的!

 

這次在德國基本上大部分的餐廳都有供應素食的餐點,

 

只要跟餐廳溝通好自己哪些東西不吃就OK囉!

 

餐廳資訊如下:

 

名稱:Ristorante Pizzeria Eiscafe

 

地址:Herrngasse 8.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電話:09861/22 25

 

傳真:09861/924 11

 

營業時間:10:00~24:00

 

餐廳位在這間販賣泰迪熊娃娃店家的旁邊            餐廳外觀

 

 

餐廳室內一隅 

 

 

我們兩人點了一份素食PIZZA跟素食燉飯 還有一瓶櫻桃汁

 

PIZZA跟燉飯份量都蠻大的,口味也都還不錯呢!不過櫻桃汁沒有想像的好喝,好酸.....

 

我們這樣總共是15歐,折合台幣約700,算是很平價的消費喔!

 

在這裡用餐時,徐小奎跟我說餐廳有一個服務生長的蠻帥的  我便轉頭過去看了一眼

 

剛開始覺得:還好啊!哪有很帥! 後來再回頭多看一眼,ㄟ~其實長的不錯耶!

 

越看越覺得帥 ,於是想要偷偷拍他   可惜他一直在動似乎是在整理東西  拍起來很模糊

 

我便跟徐小奎說  帥哥難求啊!我要去找他合照!誰知道他居然說不准! 

 

事到如今 這件事 依舊是我這趟行程中  心裡很大的一個遺憾! 

 

下次再看到帥哥,就算要求合照被拒絕也總比沒去問的好!我一定要去拍啦!

 

這次只留下那張模糊到不行的照片請大家自行想像本人有多帥氣又耐看吧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簡介

 

『位於古堡大道及羅曼蒂克大道的交會點,是德國所有城市中,

 

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被譽為「中古世紀之寶」。

 

羅滕堡的德文含義是「紅色城堡」,城內房子屋頂大多暗紅色,故名。

 

全名為Rothenburg oberhalb der Tauber,德文「俯瞰陶伯河的紅色城堡」之意。』

 

(以上資料參考自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網站)

 

 

 

用完餐後,我們要先到市政廳前的廣場看看晚上八點的守夜人市區導覽

 

 

 

此時已經有許多人在等待著守夜人的出現囉!

 

 

又見小朋友帶小娃娃的畫面  真是可愛極了

 

 

哇~守夜人終於現身  而且他居然是跟我買的MOOK旅遊書中一樣的守夜人呢

 

書裡的人物現在出現在我眼前囉!感覺好奇妙

 

他非常幽默風趣  逗的現場圍觀的遊客哈哈大笑

 

只可惜我們英文太爛  很多都聽不懂 

 

站在他旁邊  讓我顯得像哈比人一般的嬌小 而且五官還真的很扁平呢,好慘啊

 

 

看看這位小妹妹,年紀小小就長得如此標緻  長大肯定是美人胚子~

 

 

古代的羅騰堡是由守夜人來守護城內的安全,感覺上就像中國版『三更半夜、小心火燭』

 

守夜人市區導覽費用一人是六歐,約莫一個小時左右的導覽時間,他會帶領大家在城內繞一圈

 

並介紹中世紀到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羅騰堡發生的重大事件

 

可惜大家都不想參加,因為我們英文都不好,根本聽不懂啊~

 

所以我們只在市政廳這稍微湊湊熱鬧、過過乾癮就自己去逛囉~

 

 

逗趣的雕像

 

 

 

城堡花園 

 

據說在羅騰堡的歷史中,這裡是最早建立城堡之處,可惜之後城堡主人後繼無人,

 

又經歷大地震震倒城堡後,居民陸續將石材搬走,現在已經看不到城堡的身影了。

 

(以上資料參考自MOOK 自遊自在 德國一書)

 

 

 

伴隨著逐漸昏黃的天色  看看眼前這片景觀  真的很有中古世紀古樸的風情

 

 

像不像童話故事一般呢?

 

 

城牆與尖塔  周圍環繞著綠葉

 

 

夕陽西下天空染上的一抹紅

 

 

靜靜在此欣賞這片迷人的景致  徐徐的微風吹來

 

無論原本腦海中有多繁雜的思緒抑或是身體有多麼疲憊

 

隨著周圍寧靜的氛圍 全都一掃而空了  放空ING..... 

 

 

沿著街道四處走走逛逛 

 

 

商店差不多都已打烊  街上的遊客也變少了

 

 

 鐘塔上顯示著現在的時間 晚上九點二十分

 

 

該是往民宿方向前進的時候了

 

 

靜靜的走在這石板路上  看看美麗的房舍與細緻的櫥窗

 

隨意拿起相機拍攝 

 

現在不用刻意前往什麼知名的大景點  光是悠閒漫步就已滿足

 

 

好可愛的指標  是代表馬車通行嗎 呵呵~

 

 

走著走著,腳有點酸了  隨意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

 

發現  天終於在不知不覺中  暗了下來 

 

寂靜無比的古樸街道  這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  時空彷彿靜止了

 

靜止在此時  更靜止在中古世紀  好像再也不需要幻想中的時空機器了......

 

我現在  就活生生的  搭上時空機器回到中古世紀......

 

 

2009.06.13(六)

 

早晨享用完民宿無比豐盛又歡愉的早餐後,大家把握時間趕緊出門逛逛囉!

 

羅騰堡至今保留了完整的中世紀的城牆與城門

 

把整個舊城區圍繞了起來,

 

昨天黃昏只走了一小段  所以就沒有把照片放上來了

 

現在趁著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要來好好的走上一大段城牆

 

欣賞城區內的房屋建築

 

 

很多地方都有樓梯可以上來城牆  不過樓梯有點點陡喔! 

 

 

湛藍的天空與寧靜的街道

 

 

邊走邊拍照

 

 

 

 

 

如果時間夠充裕的話,真想把城牆給走完呢!

 

 

最有趣的是,無意間發現一棟房屋外  居然掛著一個寫上中文『防火用』的紅色水桶

 

 

在城牆上逛了一段不短的路後,隨意的走下樓梯回到舊城區內逛逛

 

 



 

羅騰堡有兩家販賣泰迪熊玩偶的商店,兩家門口都擺著大大的熊玩偶

 

印象中,曾在網友的網誌上看過  這兩家有一家是仿冒的,另一家才是真正的泰迪熊!

 

但我實在是分不出來哪家是真?哪家是假?

 

這家就是昨晚用餐的義大利餐廳旁的商店

 

 

另一家泰迪熊專賣店  有一位小男孩坐在熊身下  好可愛

 

 

商店外  街道旁的椅子上坐著這慵懶的熊熊

 

 

街道上到處都充滿意外的驚喜喔

 

 

 



羅騰堡也有許多可愛又有特色的招牌


 

可愛的交通號誌小綠人

 

櫥窗上居然貼著中文的介紹

 

街頭藝人  賣力的表演  他的美妙樂音吸引住我的腳步   讓我深深陶醉在其中

 

在我身後那不知名的紀念柱下  可是清涼的水池呢

 

看到很多人把他們的狗狗放進水池裡消暑  實在是太可愛啦


這應該是德國的傳統服飾  其實我好想要買一件  穿上它在德國拍照紀念

 

可惜價格都不便宜  只好自己幻想一下囉  呵呵

 

逛啊逛~忽然看到兩輛馬車從眼前經過

 

這兩匹馬兒像不像正在對話聊天呢?

 

顏色紋路很特別的俊馬


記得晚上守夜人導覽集合的市政廳廣場嗎?

 

在市政廳對面的議員宴會廳外牆上,有一個上演過去真實歷史故事的人偶時鐘

 

每天的11、12、13、14、15、20、21、22整點都可以欣賞到喔!

 

在西元1631年時,當時的『三十年戰爭』羅騰堡曾被敵軍所佔領,

 

敵方將軍Tilly開出一個賭局說:『如果有人可以一口氣把這3.25公升的葡萄酒給一飲而盡,

 

那我就放你們一馬!』

 

羅騰堡的老市長Nusch為了拯救羅騰堡,接受了這個賭局,一口氣把酒喝完了!

 

讓敵軍目瞪口呆 羅騰堡也因此逃過被滅城的危機

 

哈哈  真是非常有趣的歷史故事呢~一定要來好好看一下! 

 

現在時間剛好接近 11點,故事即將重演囉!

 

 

注意看,兩旁的窗戶都打開了

 

兩人要來"拼酒"囉

 

 

狂飲分解動作~

 

我喝完了  那你呢?

 

 

我也一飲而盡了!猛吧!

 

表演結束  窗戶就關起來了~想看?下個整點再來吧!

 

 

街道上許多商店都有販售羅騰堡的名產『雪球』

 

每家店都有各式各樣的口味  前方那個夾子則是專門用來夾取雪球用的器具喔

 

 

離開羅騰堡前,一定要買一個來品嚐看看啊~

 

我跟徐小奎買了一個跟我們的拳頭一樣大的雪球  口味是巧克力加花生  一顆2.9歐

 

吃起來有點像是我們的沙其瑪  不過它的口感比較酥脆,有點接近餅乾  且不像沙其瑪那般軟軟黏黏~

 

 

中午時分,我們一群四人開車啟程離開了羅騰堡

 

這趟行程中  羅騰堡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城鎮之一

 

濃濃中古世紀風味的古城、可愛的小店、街頭藝人美妙的音樂.....

 

還有那彷彿時間靜止一般的夜晚......

 

每樣都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