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2(五)


徐小奎跟他同事在今天早上結束了法國史特拉斯堡的E-MRS會議,


我們一行四人又再次搭火車出國,從法國到德國Offenburg租車去囉!


短短半小時的車程,車票是7.3歐。



我們租車的公司SIXT,在歐洲各國都有非常多的據點可以取車還車,


官方網頁:http://www.sixt.com/


 


大家是否會覺得奇怪,我們為什麼不乾脆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租車就好?


為什麼還要多花7.3歐特地到德國Offenburg租車?


因為我們最後還車的地點是在德國慕尼黑,


如果法國租、德國還   由於跨國的關係,費用會貴上許多


算一算  就算每人多花7.3歐搭這段火車  還是非常划算


所以才會選擇這個離法國史特拉斯堡很近的德國城市取車~


另外,在歐洲租車,手排車的費用也比自排車便宜很多!


想省錢的話,記得先練好手排的功力啊!還有出國前記得到監理所辦理國際駕照喔~


 


當我們一行四人抵達Offenburg後,


每人手上都拖著笨重的行李箱   看著在台灣先印好的地圖朝著SIXT租車公司方向前進


接近兩公里的距離  其實還算蠻遠的 


走啊走的,越來越不確定走的方向是否正確?


到了一家超市門口,找了一位德國媽媽問路


她看了我們要去的地址後說  這裡很遠!


一開始還跟我們說該怎麼走,講到一半她就說:『太遠了,我載你們過去好了!』


我的天啊!她真是個熱心的大好人啊  


不過我們有四個人,又有一大堆行李,沒辦法全部擠進她的轎車裡


所以只有我跟徐小奎搭上這位德國媽媽的車  另外兩位伙伴則留在原地顧行李等我們。


大約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我們就抵達了租車公司的門口囉!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這位媽媽   這麼熱心的載我們過來


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除了跟她說謝謝之外,我們真不知該如何表達心中無限的謝意與感動啊~ 



走進去SIXT,拿出我們在台灣線上預定的資料


我預訂的車款是BMW1系列的轎車 


到了德國  不租德國國產車雙B過癮一下怎麼行?


當初我替這趟旅程取的名稱可是叫做:


德、法、奧、捷  背包客勇闖天涯冒險名車狂飆之旅』呢! 


 


租車公司的人員與徐小奎用英文努力溝通中~


他詢問我們是否要加買保險?但保險不便宜呢,印象中好像要100歐,


心在滴血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買,但徐小奎是個謹慎行事的人


他認為這是必要的花費~


 


我們總共租了八天的車,加了保險之後的總金額是408歐


折合台幣不到兩萬  平均一天大約2,500台幣,


我們總共有四人一起分攤這租車費用  


開車機動性又高  真的很划算呢 


 


我跟租車公司這位先生說,我們的行李很多、體積很大


很擔心車廂放不進去  他還回答我  你們的車廂很大,放心!


BMW1系列明明就不大,他怎麼能這麼肯定,怪怪~



手續都辦妥、刷了卡之後,


另外一位先生就帶領我們到外面取車了


看到我們的車子時,有點傻眼   啊!不是我要的BMW啊......


怎麼會這樣呢?後來仔細回想,租車網頁上雖然放的是BMW車款的照片


不過後面好像有福斯的文字   會不會代表這兩台屬於同級車款?難怪費用這麼親切~


我當初真的搞不懂,也沒問清楚.....


看來,我的名車狂飆夢碎了~



但對我們四人來說,租到這輛車  也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事   因為我們大家苦惱的行李問題終於解決了


當初大家都想盡量濃縮行李,避免行李塞不進車廂的窘況


但最後大家還是帶了一大堆行李~


之前最壞的打算是  如果真的放不下,也只能加價換部大車了!


所以,我們這樣算是因禍得福嗎?


 


這台車的里程數只跑了三千多,算是一輛新車呢!室內空間又寬敞 


最後一排座椅收起來後,就變身為超大容量的車廂  


租車公司的人教我們如何設定GPS、幫我們把GPS語言更改成英文


還問徐小奎會不會操控手排車?他很自信的說他會......



很快我們就上路囉~


開沒多久,就頻頻熄火,甚至還在一條馬路的路口熄火  被人賞了一記白眼


我真的很害怕,叫徐小奎停在路旁練習好再上路!結果他居然發現他不會打這台車的倒退檔


昏倒~  只好開回去租車公司問清楚  原來它的R檔要先往下壓一下才行......


 


終於,R檔會打了   熄火次數有少了一點   我們順利的開回超市載另外兩位伙伴與那一堆行李


伙伴看到這台休旅車的當下還以為我們加價換大車了,哈哈


伙伴們在此時也說出了一件令我們很感動、很感動的事:


原來今天那位熱心善良的德國媽媽  把我跟徐小奎載過去租車公司後.....


她還特地開車回超市  告訴在原地等待的伙伴說:


『我已經把你們的伙伴安全送到租車公司去了,你們可以在這裡安心的等他們.....』 


我的天啊!我聽到真的好訝異、也好感動.....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心的人?


素昧平生的妳跟我們  在這陌生的土地上短暫相會  妳給予我們的幫助與溫暖


我永生難忘   謝謝妳  妳真的是位善良的天使


如果我們不是自助,我想永遠也邂逅不了這樣感人的故事吧


 


補上這張 裝滿我們四人行李的車廂照片  總共有兩大三小行李箱



設定好GPS,把羅騰堡民宿的地址輸入後就上路囉!


我們終於來到期待已久的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



德國高速公路一般只有兩線道  左道是超車道 


在左道常常看到名車呼嘯而過


德國人開車非常非常守法   所以千萬別像在台灣一樣  亂鑽亂超車啊!



高速公路上 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露營車  後面還載了好多輛腳踏車



或是像這樣  在汽車後面拖著拖車跑 


這輛車拖了兩台重機


一路上看到許多人車後都有拖車  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有人拖~真的好新鮮、好有趣啊


一般像這樣有拖車的車輛  只能行駛在右車道上 



之前說過  德國的高速公路沒有限速


什麼?無限速高速公路?台灣最快只能開到110,這裡無限速呢


不過過癮怎麼行呢?  可惜我不會開手排車


當初我的夢想是希望可以租一輛雙B  在德國無限速的高速公路狂飆一番


可是為了省錢,只能忍痛放棄自排車、選擇了跟我無緣的手排車 


不過最後也沒租到BMW,"名車狂飆夢"  


"名車"夢已碎     只能看著徐小奎幫我實現"狂飆"這個夢想.....


看看他此時臉上洋溢的笑容!這一生還沒把油門踩到底過呢



不知道是休旅車的關係?還是因為車上載的重量不輕?


油門踩到底  只有這番成績  時速180


好啦!該滿足囉!有圖有真相,幫徐小奎拍下來紀念一下這不光榮的時刻


為什麼叫不光榮呢?  因為明明已經開到180了,卻還是常常看到很多車  咻~呼嘯而過


真難想像  他們的時速到底有多快啊?哈哈哈


 


我的心情也跟隨著車輛的時速  無限狂飆去了  哈哈哈 



德、法、奧、捷  背包客勇闖天涯冒險名車狂飆之旅


我們四人是自助旅行,擁有背包客的精神  卻無行背包客之實


因為我們大家都是拖著行李箱啊!哈哈哈


那該叫做什麼呢?『行李箱客』嗎?好吧!勉強叫做『行李箱客』囉~還真有點難聽呢!


到了最後伙伴說  她不是背包客、不是行李箱客  她只是................


『觀光客』  哈哈哈哈哈


雖然沒有勇闖天涯  但我們也勇闖了歐洲四國


冒險呢?  應該算有一點吧?


名車狂飆?   最後名車的影都沒有  來了輛福斯休旅車


狂飆呢?哈哈哈!我們在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油門採到底的結果是


最快就只開到180啦!哇哈哈哈哈哈 


夢想是:『德、法、奧、捷  背包客勇闖天涯冒險名車狂飆之旅


現實是:


德、法、奧、捷  『行李箱客』勇闖『歐洲四國』冒險『休旅車』『狂飆不了』之旅


由此可見夢想與現實的差距有多大啊~呵呵!


 


這輛車將伴隨我們八天的旅程   敬請期待  更多更多勇闖歐洲冒險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