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20(六)

 

在德國慕尼黑第二天的早晨~徐小奎跟他同事便前往慕尼黑機場準備搭機回台灣,

 

從那一刻開始的行程就剩我跟他同事的女友Amanda兩人,

 

今天她想去逛一整天的街,而我則想去昨天她已經去過的皇宮寶物館、教堂.....等景點,

 

所以我們兩人就決定分開行動,約好晚上8點在一個定點集合再一起走回民宿。

 

 

 

我逛到下午五點出頭,就自己一個人拿著地圖找路,

 

從熱鬧的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走到這家餐廳只需大約5~10分鐘的時間,

 

我自己一個人看著地圖就能找的到,而且都不需要問路,可見有多好找

 

 

 

德國慕尼黑素食餐廳Prinz Myshkin~

 

官方網站:http://www.prinzmyshkin.com/index.html  (有英文網頁)

 

營業時間:11:00~00:30

 

電話:089-265596

 

地址:Hackenstrasse 2, München

 

 

 

餐廳門口與戶外座位區

 

 

 

招牌  

 

它除了是素食餐廳之外,隔壁還有一間Bar喔!

 

 

一踏進去,嗯~餐廳內部裝潢與環境

 

感覺很寬敞、明亮且舒適  看來我來對地方了~哈哈

 

 

這裡還有一個吧台,看起來那一區都是日本料理,像是壽司等等

 

而那位亞洲臉孔的男生應該是負責這個區域食物的廚師

 

 
餐廳中央還有一棵已經長的像小樹一樣高的盆栽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感覺是不是很舒服呢

 

 

 

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

 

一位親切的金色長髮高挑男服務生幫我送上菜單,

 

我詢問他哪些餐點是沒有蔥蒜的?但他不是負責點餐的人,

 

所以不久之後又來了另一位女生來幫我點餐

 

 

我在歐洲一個人的晚餐上桌囉 

 

我點的奶油起士義大利麵

 

剛上它的網頁看了一下菜單,印象中我點的義大利麵應該是這一道:

 

Tagliatelle Tartufata
In a sauce of truffels, mascarpone cheese, and cream

 

這份義大利麵裡面沒有什麼配料  除了一點紅椒外就是濃濃的sauce

 

剛吃的第一口覺得還不錯、還挺香的   但因為份量不小  吃到後面會有一點點膩.....

 

新鮮現搾的 Orange juice

 

我發現每個桌上都有擺放這個小蠟燭

 

到了快六點的時候,女服務生便來幫我點燃桌上的燭光

 

所以這應該可以稱的上『一個人的燭光晚餐』吧!哈哈哈

 

用餐時,偶爾跟吧台的亞洲男廚師四眼相望  彼此回以淺淺的微笑

 

我心裡一直在猜,他是日本人嗎?

 

而另一位我剛踏進餐廳遇到的金髮高挑男服務生  走到附近時,

 

也會對我微笑   還問我  餐點好吃嗎?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他已經換上一身輕便的服裝  居然特地走過來跟我打招呼

 

說他要下班了!問我會在慕尼黑停留多久.....等等的 

 

我的英文很爛,沒有辦法跟他深聊, 

 

因此用我的破英文跟他簡短的聊完  跟他說聲Bye-bye  他就下班離開了

 

感覺從我一踏進來到現在他都非常親切且充滿服務熱忱 

 

對於他的親切問候,真是讓我內心充滿了溫暖

 

 

 

這一餐我自己一人總共吃了14.5歐,折合台幣約670元左右

 

結完帳要離開前我還特地走過去問了那位亞洲男廚師

 

Where're  you from?  原來他來自泰國~所以我猜錯了!哈哈

 


有很多背包客都是自己一個人背起行囊前往歐洲、甚至世界各地自助旅行

 

其中有多數是女生  我一直非常佩服她們的勇氣 

 

我也思考過,我有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到國外自助旅行?

 

有沒有辦法忍受一個人的寂寞與無助?

 

徐小奎曾說,如果我們這一趟第一次的歐洲自助之旅,

 

我對於偶爾一個人覺得很OK也覺得應付自如的情況下

 

或許他可以考慮以後讓我自己一個人出去闖蕩天涯.....

 

因此這一趟歐洲自助可以算是一個試金石,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我也很想知道  當自己一個人在歐洲旅遊  我會有什麼樣的心境?

 

會是緊張、害怕嗎?會覺得無聊、寂寞嗎?還是會悠然自得享受一個人的旅程呢?

 

 

 

在等待餐點上桌的空檔  我拿起背包裡的小筆記本跟原子筆

 

記錄起我在歐洲第一次  獨自一個人的心情:

 

『今天是我第一次獨自一個人在歐洲旅遊! 

 

München這個城市非常繁榮,

 

看著人來人往的熱鬧街道  這應該是這趟行程目前為止最多人潮的城市了!

 

現在我自己一個人在寬闊、美麗的素食餐廳等候用餐

 

一切都很美好!

 

有人分享很好!自己一人獨享也很棒!

 

總之,這是我的第一次,我真的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