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的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民宿

 

這是一家在網路上、背包客棧上超多人曾經推薦過的優質民宿

 

經過我們親身體驗後的心得是,果然名不虛傳啊!

 

在這邊強力推薦給大家喔!

 

 

 

民宿主人:Hans und Karin(und是and的德文)

 

官方網站:http://www.bensbauernhof.com/hauskarinrothenburgodt.html

 

價格:58歐/房 (一人24歐)

 

早餐:超豐盛的免費早餐

 

 

 

民宿外觀 

 

這個花園的花草,都是由民宿男主人Hans所栽種修剪的喔

 

 

民宿的走道 

 

 

我的房間是在民宿的一樓   從我房間就可以直接通往民宿的陽台與花園

 

寬敞的空間、舒適的床鋪、良好的採光

 

一踏進房間心情整個超好!

 

 

德國民宿似乎都會把枕頭折成這個形狀,很有特色

 

兩個枕頭旁都各放了巧克力,真是貼心

 

 

床鋪旁有一小衣櫥可以使用

 

 

床的另一頭,是一個小客廳   桌上還擺放了蠟燭  真是浪漫ㄋ

 

 

 

老闆招待的西瓜

 

 

推開床鋪旁的門,來去民宿陽台與花園參觀一下

 

 

陽台擺放了些許桌椅   花園草木扶疏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在此看看書、發發呆

 

感覺挺愜意的

 

 

一樓總共有兩間房間,而這兩間房間共用一個浴室、廁所

 

雖然如此,卻不會感覺不便,而且我們大家都超愛這間浴室!

 

有浴缸還有淋浴間    置身在此,就是感覺很舒服

 

 

 

 

隔天享用早餐的餐廳

 

餐廳角落有一個小冰箱  Karin說,冰箱裡面的飲料、啤酒、水我們都可以隨意取用

 

另一個櫥櫃的茶包、咖啡  也是隨意取用  通通免費  真是超貼心!

 

 我只能說,德國的啤酒還真是好喝啊

 

 

在背包客棧上,大家最常提到的就是這家民宿超豐盛的早餐了

 

隔天一早,大家看到這一桌早餐,都很讚嘆!

 

想到之前因為趕時間在火車站買了兩次的早餐,

 

一個簡單的麵包或甜甜圈加上一杯咖啡或熱可可就要2歐以上

 

看到這桌豐盛又免費的早餐真的很感動啊

 

 

每個人有一大碗的草莓、一杯優格、一顆水煮蛋

 

隨意取用的麵包、咖啡、茶、果汁

 

超多口味的奶油、果醬、起士、火腿

 

這一餐吃下來,真的超級超級飽足~

 

 

這是我們這趟旅行,第一次跟外國旅人一起享用早餐

 

雖然有時常常在雞同鴨講,但真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的體驗

 

這是一對來自丹麥的夫妻,離開前他們還留了地址給我ㄋ!

 

 

這張照片是在陽台拍攝的,左邊就是民宿女主人Karin

 

感覺上她就是一位非常忙碌充實的奶奶  個性爽朗、直率  有點急性子

 

她的英文很好喔!不過她老公就完全不會講英文。

 

她會借各國語言的羅騰堡旅遊書給房客 當然也有中文的囉!

 

上面標示了民宿位置、好吃的餐廳、網咖等資訊

 

甚至第一頁就是  『我們迷路了,請帶我們回民宿』之類的文字 很專業吧!  

 

右邊那一位則是來在德國柏林的房客,吃早餐時剛好坐在我的對面

 

她是一個人來這邊旅遊,最好笑的是,大家第一次吃德式早餐

 

所以都看她怎麼吃  我們就學她  她還笑說 這是她的個人習慣啦!

 

總之,這是一個充滿歡笑、陽光與美食的早餐時光

 

 

位於一樓的客廳  這是屬於Karin跟Hans的生活空間

 

我真的很愛他們家的裝潢與佈置

 

多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擁有這樣的房屋、這樣的生活環境

 

 

 

 

吃完早餐,跟女主人Karin合照

 

我跟她說要把照片寄給她  她回我一句:"Computer is not my friend!"

 

好啦!那我用寫信的寄給妳好了

 

 

 

她還拿了一本厚厚的房客留言本給我們看

 

 

也有超多熟悉的中文留言!

 

倒是我忘記拍下我所寫的留言了,真是可惜ㄋ!

 

我也用我的破破英文,寫下了一段給Karin與Hans的話。

 

(拜託!如果有人看到我這篇文章,而你也計畫前往Karin  的家住宿的話,

 

請幫忙拍下我的留言回來給我好嗎? 我的留言日期是2009.06.13 留言名字是Nancy)

 

退房前發現男主人Hans在做蛋糕,我的天啊!

 

你真是太賢慧了!

 

 


這家民宿走路到羅騰堡的城牆,大約五分鐘

 

民宿似乎也有提供火車站的接送

 

像我們開車前往的朋友,民宿路旁也可以免費停車喔!

 

有要去羅騰堡旅遊的朋友,真的可以考慮這家優質民宿

 

我也超推薦我那間房間喔!

 

這裡真是一個讓人充滿回憶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