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歐洲自助旅行初體驗


6/8~6/25  這18天,我的足跡遍及歐洲四個國家:


德國Germany、法國France、奧地利Austria及捷克Czech


過程中充滿了許多意外插曲 


雖然這趟行程有很多的不完美


卻是我人生中難能可貴的經驗與回憶!



 


第一次沒有導遊領隊帶路,搭了那麼長程的飛機


第一次自己拉著行李搭火車,一手拉著行李一手撐傘在下雨天狼狽找民宿


第一次晚上在歐洲街頭狂奔  只為了拿回忘在餐廳的筆記、車票跟旅遊書


第一次在歐洲租車  看著徐小奎在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上狂飆到時速180


第一次在歐洲快速道路聽從GPS指示而迴轉  被德國警察開了三十歐的罰單


第一次講這麼這麼多的英文


第一次在火車上跟外國旅人哈拉雞同鴨講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夢想城堡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清澈湖泊


第一次見識到世界最大的冰洞奇觀


第一次搭火車出國(從德國到法國、法國到德國、德國到捷克)


第一次搭外國人的便車.....


這一切都是那麼新鮮有趣


我們得到好多好多陌生人的友善祝福與幫助


每天都像生活在童話故事場景一般的不切實際


每天都走好多好多的路  每天晚上都是鐵腿收場


我敢說這十八天在歐洲所走的路  比起我在台灣一年所走的路還要多啊!  哈哈哈


這一趟旅程有好多故事,真是說也說不完!


 好多朋友迫不及待的想看照片,但我的照片就跟我的故事一樣,整理不完


只好先從每個景點挑選一~兩張照片,讓大家先睹為快囉!


 


法國France篇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不知名的教堂


也是那兩個臭男生自以為是的聖母院(事實證明,聖母院是另外一座建築)



美麗的小法國區Petite France



 伊爾河上的觀光船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前往科瑪小鎮Colmar


火車途中的鄉村景致



像童話世界一般夢幻的科瑪小鎮Colmar 



有好多好多可愛的招牌




小威尼斯La Petite Venise



另一迷人的酒鄉小鎮希格維爾Riquewihr



四周皆被葡萄園所環繞包圍  美不勝收



熱鬧的街道外,便是寧靜的田園



德國Germany篇


德國空中玄關與鐵路樞紐  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


也是我這趟行程的飛機進出點



古堡大道上的海德堡Heidelberg



老橋Alte Brucke



位於古堡大道與羅曼蒂克大道交會點的羅騰堡Rothenburg o.d.T



這是一個充滿中古世紀風味的城鎮 


有一瞬間  我真的以為時空靜止了



守夜人市區導覽  


這個守夜人跟MOOK旅遊書上拍的是同一個喔!



羅曼蒂克大道上的一個小鎮Harburg


旅遊書上沒有介紹的小鎮


這也是羅騰堡民宿主人Karin所推薦的景點



 



我的夢想城堡  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


從新天鵝堡的窗外往外拍攝到的美麗景致


阿爾卑斯湖Alpsee與郝恩修瓦高城Hohenschwangau,又稱舊天鵝堡(照片右邊那座黃色城堡)



世界文化遺產威斯教堂Wies外的馬兒與青翠草原



飄著小雨  颳著大風  讓我冷到哇哇叫 快要變成冰棒的德國最高峰  楚格峰Zugspitze




從楚格峰搭纜車下山所拍攝的Eibsee



濕壁畫小鎮Oberammergau  這棟房屋上的濕壁畫是小紅帽與大野郎的故事



飄著綿綿細雨來到林德霍夫宮Linderhof



聲光效果俱佳的維納斯洞窟  重現了華格納歌劇的場景



美哉國王湖Konigssee



搭船一定要坐到Salet站   健行進去可以見到這如同人間仙境般的湖泊Obersee


美到令人屏息  感覺像置身在天堂  現場看更為驚嘆!



巒騷小鎮Ramsau  傳說中月曆與明信片上的教堂





赫蓮基姆湖宮Herrenchiemsee



有德國的凡爾賽宮之稱  


是悲劇國王三座城堡中,最為華麗壯觀的一座!


待我去法國凡爾賽宮參訪過再跟大家分享是不是真的很相似


慕尼黑Munich


寧芬宮Nymphenburg



終於可以在宮殿裡面拍照囉~好開心喔!



瑪麗恩廣場Marienplatz



皇宮博物館與寶物館Residenz,Schatzkammer der Residenz




慕尼黑的素食餐廳 CAFE KING 


像個小型LOUNGE BAR 


跟台灣的素食餐廳型態差異很大


有賣酒也有很多客人在這喝酒聊天喔



奧地利Austria篇 


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Swarovski Kristallwelten


門票雖然不便宜,但進去參觀後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薩爾茲堡Salzburg 


米拉貝爾花園Mirabellgarden



 爬山到郝恩薩爾茲堡要塞Festung Hohensalzburg俯瞰薩爾茲堡城市景致



夜晚在米拉貝爾花園意外的免費露天音樂會



爬山前往世界最大冰洞沿途優美的景致



冰洞入口就快到了


看得出來這段路是需要付出些許體力的嗎?


裡面不能拍照  但真的很壯觀



讓我有點小小失望的哈修塔特Hallstatt湖區



不知道是網路上的照片太美,還是來的時間點不對?


是我期望太高?抑或是見過那人間仙境般Obersee的後遺症?


到現場讓我幻想破滅了!



捷克Crech篇~


布拉格Praha這座城市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美!
 


每當整點時總是擠滿駐足人潮的天文鐘Orloj



聖尼古拉教堂Kostel Sv.Mikulase與舊城廣場一隅



美麗的提恩教堂Matka Bozi Pred Tynem



從查里大橋往城堡區所拍攝的風景



布拉格純素食餐廳


這杯紅酒只要25KC喔!(折合台幣約 44.5) 不過口感很澀  我個人不喜歡啦


蔬菜濃湯倒是挺香濃可口的


 



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原本預計要在捷克玩到七月七日晚上從布拉格搭飛機回台灣


後來因為有些私事,只好提前結束我的歐洲自助處女行!


也提前結束我在捷克的行程~


 


在布拉格住了三晚,幾乎每天都在下雨,


雖然天氣不好,但不影響這座城市的美麗


它的物價更是讓一路從法國、德國、奧地利玩過來的我們倍感親切!


跟台灣實在太接近了!餐餐外食、喝咖啡、下午茶也不會心痛喔!


下一次我一定會再造訪你的,捷克~等我吧!


 


歐洲自助真的很累,但我覺得很值得!


沒有飛出去,我永遠也不會遇到這麼多的奇妙經歷


這趟旅程不僅僅開拓了我的視野,


還增強了我的國際觀與大幅增進我的勇氣指數!


更加奠定了我下一趟歐洲圓夢計畫的信心與力量!


感謝這趟旅程所有幫忙過我們的友善陌生人!


感謝這趟旅程曾短暫相遇交談的有緣人!


我的旅程因你們而更加豐富、更有意義也更難忘!


 


歐洲自助難嗎?只要行前功課做好,其實並不難!


歐洲自助會很貴嗎?省錢有省錢的玩法,不用擔心!


英文不好怎麼辦?我的英文這麼破都能暢行無阻了你們覺得呢?


只要你敢講、敢開口問,一定會得到答案的!


至少這趟我們遇到超多超NICE的人!


歐洲吃素會不方便嗎? 放心,比我想像中輕鬆容易多了!


 


所以,準備好你的荷包、行囊、簽證、護照......


一起帶著勇氣與夢想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