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8(四)


搭乘馬車從大吳哥的南城門出來後不久,


我們就到達巴肯山 Phnom Bakeng了(南城門跟巴肯山只有400公尺的距離),


巴肯山夕照可是這趟吳哥行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喔!


但這裡除了必看的夕陽之外,它在吳哥歷史上也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因為約在十世紀初期,當時的國王Yasovarman一世某一天登上了巴肯山


後來他便選擇這一帶做為新的都城   發展出如此壯觀盛大的吳哥


 


上巴肯山有兩種方式:  一個是自己用走的   另外一種就是騎乘大象


但騎乘大象的費用可不便宜  來回要25元美金!


由於以前去泰國旅遊時就曾經騎過大象


所以想都沒想,我們就直接選擇用走的 


更何況 靠著自己雙腳走上去 感覺也比較有意義吧!


現在時刻約下午5點左右  


聽說山上每天幾乎都擠滿了看夕陽的人群


以前有一條可以通往山上的石階   現在損壞得很嚴重  所以被封閉了


我們所走的是一條有點凹凸不平的黃土路 


我幾乎是用快走+小跑步的方式衝上去的(這陣子有在運動果然有差)  


漫漫長路.....看夕陽的地方到底在哪裡  


心中很忐忑不安又心急如焚    因為夕陽是不等人的啊!


我花了約11分鐘的時間  終於到了這座格局方正有五層的平台


千萬別小看它!這階梯又陡又長  而且每一階的寬度都很窄


這段階梯  算是我們這趟旅程中第一個面臨的挑戰


想看夕陽你勢必得付出一些代價! 



每一階  你都得將你的腳斜斜的踏上去  因為它真的蠻窄的  


一階一階  一步一步仔細的走 


還得手腳並用  除了給自己多一點安全感外   感覺上也好像是要來朝拜一般啊



所幸每爬一小段階梯後  都會有一層較大的平台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我想  有懼高症的人  到吳哥旅遊應該會有很大的障礙吧



終於登上巴肯山了!


山頂上的巴肯寺是由108座類似的塔林所組成


但現在我的心只繫著夕陽


沒多餘的心思去細細品味這些建築



看看我身後那片壯闊又綠意盎然的叢林 


從這一座大平台的四面八方還可以瀏覽到大小吳哥



山上人潮真的很多  但因為全球的金融風暴  聽說現在遊客人數已大不如前了



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都在此等待     在這已有千年歷史的地方期盼著


那傳說中美麗的日落餘暉.....  



此刻天空已染上一抹暈紅



一起來欣賞巴肯山夕照吧!


 



 




哇!看到熱氣球囉!


熱氣球與落日各據一方 


看看天空中的一抹黃與一抹紅  一樣的吸引著我


來張近拍~


我們明天也要去坐熱氣球呢!好期待喔



美嗎?


說實在的  跟我想像的有點落差


或許是因為雲層的關係吧?




小歐提醒我們   不能等到太陽完全下山我們才離開


因為上下山走的那條路  可沒有路燈照明啊  會很危險


為了安全著想   我們在山上只停留了20分鐘


就準備啟程準備下山了


這樣看來  下去是不是比上來時更恐怖   哈哈



腳還是一樣斜著踏上石階


看我身後那個橘色上衣的金髮女子


很多人都是用這種姿勢下階梯的


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盡量靠邊走  下山依舊手腳並用



這就是我們上下山時所走的黃土路


這條路並不寬  天色也暗的蠻快的(上山時在趕路  沒空拍  所以下山時拍一張吧)


天黑了要繼續趕路下山囉   


巴肯山  再見~



 


今天的晚餐是在住宿的『吳哥皇宮渡假村』裡享用自助餐


素食的我們水果、沙拉、甜點隨意取用


餐廳也替我們另外準備了素食的餐點



餐廳提供給我們的素食餐點:


一盤花椰菜炒青菜紅蘿蔔


另一盤是炒麵   雖然看起來配料簡單  賣相也不佳


但吃起來的口感還蠻好吃的呦!


還有一碗南瓜濃湯  喝起來就是南瓜加上薑的味道



 


吃完晚餐後先回房間洗澡休息一下


今晚我們一群人自費去昨天那家柬式按摩消除疲勞


這邊按摩真的是便宜又舒服啊~


按摩完回到飯店時間也不早了  


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