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五)


湖畔花時間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126號


電話:(037)996-796


官網:http://www.spendtime.com.tw/index.html


這是一家結合民宿+ 餐廳+溫泉的優質店家


雖然這趟單車行沒訂到它的房間,但我還是想去一探究竟,


騎單車前往湖畔花時間的路上,會經過幾段小陡坡


坡陡歸陡,所幸路程都算短,但也已足夠讓我停在坡上氣喘呼呼的休息囉!


 


綠意盎然的招牌    旁邊還有間幸福小屋


(我沒進去逛    看起來應該是販賣一些小東西的地方) 


從這裡就可感覺出它充滿詩情畫意~


看來~我沒來錯地方!



通往餐廳的小徑


被滿滿的綠色給包圍



餐廳主建築



我來之前有先打電話詢問單車停放的問題


老闆娘很貼心  讓我把單車騎到餐廳旁邊停放


因為在餐廳這裡可是完全看不到停車場喔!


騎單車來的朋友 看到停車場千萬不要彎進去


請再往前直走一小段路再右轉    沿著湖畔騎進來


不過還是記得先打電話詢問&告知一下喔!



先來看一下它的點餐方式



菜單 


素食餐點部分有: 素三杯杏鮑菇 & 素鮮菇焗烤飯


這兩種素食套餐價位都是450 



餐點上桌前    先喝口水解解渴吧


畢竟今天中午太陽還挺熱情的   讓我騎車到這流了不少汗


恩~我喜歡它的味道    有淡淡水果清香



來看看我點的素鮮菇焗烤飯套餐吧!


沙拉  


清爽可口   蔬菜的口感都很鮮脆~好吃!



濃湯


口感香濃且扎實......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很少在葷素都有的餐廳品嚐到這麼好喝的濃湯



麵包條



素鮮菇焗烤飯


整個套餐吃起來最沒有驚豔感覺的就是這個主餐!



甜點 


上桌時的模樣                                                               吃了一口發現裡面居然還有紅豆餡呢


 


副餐飲料的選擇有咖啡、紅茶、茉莉綠茶及健康消脂茶四種選擇


我點了健康消脂茶    來驅趕我吃太飽的罪惡感   呵呵



 虛線以下是另外加點的下午茶


------------------------------------------------------------------------------------------------------------------------------------ 


焦糖瑪奇朵咖啡  200元



咖啡附送的手工蛋糕跟餅乾



整體而言  這裡的餐點、飲料我都很滿意


最普通的大概就是主餐吧   其他真的都很不賴喔!


而且這邊用餐環境真的很棒   (不過戶外區有個小缺點就是蒼蠅有點多)


木屋是沿著幽靜的湖畔所建


享用餐點的時候    深深感受到美景與美食的搭配  真是相得益彰



一開始我是在這半露天的座位享用午餐



少不了的自拍照~我的神奇蒙面頭巾還掛在脖子上ㄋ  



用完餐後,我換到湖邊露天式的座位看書  


雖然今天是平常日  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五的關係?用餐時段客人還是蠻多的


所以四周還是少不了聊天與嘻笑的聲音  跟我想像中安靜的平日不同  呵呵


如果要假日前來    建議還是先訂位喔!


看書看累了  抬頭一望  好清澈的藍天啊


心情.....無限寬廣.....



眼前的湖光山色是不是很迷人呢?


午後還出現了這道彩虹  令人驚豔



我整個下午就待在這裡  看書、欣賞風景、發呆&放空


偶爾到四周逛逛  拍拍照


一個人    不需要特別做些什麼    就是很自在 


靜靜享受這愜意的午後時光


大家一同來欣賞這裡迷人的景致吧!





這裡有數也數不清的綠色植物


嬌豔欲滴的花朵  鮮明的自然色彩


形成這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為了拍這張照片


我可是移動了好幾次桐花的花瓣


沒想到有了單眼相機(SONY A350)後,


幾乎甚少帶出門的傻瓜數位相機(CANON IXUS 800)


也能拍出不錯的照片呢!


 說真的,這次會選擇帶它出門


只是考量到要騎那麼遠的路程  擔心帶單眼相機會讓我的車頭包過重.....



這應該是洗手台吧?可是沒看到水龍頭ㄋ......


這是庭園的造景也是擺放植物的盆栽


看得出牠們是什麼動物嗎?



男女廁外  有很逗趣的圖案  


看他(她)們這副內急的模樣


真是太可愛了!


 

從這裡可以看到民宿的外觀


躺在房間內    應該就可以欣賞到窗外的湖景了!


我最喜歡有陽台的景觀民宿了!


下次一定要找時間來住上一晚!


下面這些則是我站在溫泉區外所拍的照片


因為我沒有在這泡湯  所以無法發表評論


有在這泡過湯的朋友   請你們分享一下心得吧! 








我在這裡從中午12點半待到晚上6點左右


徐小奎特地提早下班  開車來載我&我的單車回家


大家是否會覺得  既然都能從龍潭騎單車到大湖了


為什麼不乾脆從大湖再騎回龍潭呢?


各位看官啊!我實在是體力不足啊.....


回家後,我大腿可是酸痛了三天左右ㄋ!


如果真要我騎回龍潭  我可能會邊騎邊哭吧!?哈哈哈!


 


我在這裡度過一個很輕鬆愉快的午後時光


也深深喜歡上這裡


大家有機會  別忘了到湖畔花時間走走


我這次一個人的旅行體驗  就在此也劃上一個句點了


 


有人問我:下一次還要不要一個人旅行呢?


恩~雙子座的我,實在很令人難以捉摸.....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下次?


人生嘛!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


我也深深相信一句話:世上唯一的不變就是變!


我不排斥任何的可能性  也喜歡隨心所欲的過生活~


 


一個人旅行.....可以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可以聽見自己心裡面最真實的聲音與想法


或許有人覺得危險   但這個難能可貴的經驗


可是讓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與回憶喔!


那.....下次,換你們一個人旅行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