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3~14


結束"一騎樂台灣"的活動後,大部分的人都搭乘主辦單位的小巴到火車站準備搭車返家,


而我呢?卻正準備展開一個人旅行的新體驗.....


 


其實在活動前我就一直在想~我這麼辛苦的騎了一天84公里的單車到苗栗大湖,


就這樣搭車返家不是很可惜嗎?所以決定找一家溫泉民宿來好好犒賞自己一番


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最中意的是『湖畔花時間』


出發前一天打電話去訂房卻得到令我心碎的答案:星期四我們只剩一間六人房喔......


不會吧!非假日也這麼夯啊?所幸最後讓我訂到這家也很優質的~


湯神溫泉會館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大寮村大窩1-10號


電話:037-991199


傳真:037-996767


官網:http://www.ts-spa.com.tw/index.php


這家飯店提供一泊二食,也就是包含住宿當天的晚餐及隔天的早餐


我訂的房間是『和風兩人室外湯屋』,平日價為3200


電話訂房時,我跟老闆娘說我只有一個人住


結果她很阿沙力的給我2600的優惠喔(這個價格跟『和風兩人室內湯屋』一樣)



話說11/13(四)那天.....下午大約5點左右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騎著載滿重重行李的單車NANA展開我的一個人旅行體驗


剛開始還很慶幸民宿的位置離活動結束地點似乎很近!


但沒多久後我就只能苦笑了......


天啊!我已經很累了ㄟ!怎麼通往民宿的小路上還有這麼多陡坡啊?


老天在考驗我最後的體能極限嗎?咬著牙硬是要騎上去


結果在通往飯店服務台的最後一段長陡坡....我終於放棄了


下來半牽半推的把我的NANA給推上去.....這時的車推起來真像有千金重ㄋ.....


怎麼會這麼狼狽呢......累死我了啦


我還跟老闆說~吼...我快累死了!      現在想到就覺得很好笑!哈哈



抵達飯店LOBBY後   先將單車放在大廳旁  接著就到房間休息等待吃晚餐


躺在床上沒多久我就睡著了...看我有多累才好


睡了半個多小時,6點左右就到飯店大廳準備吃晚餐囉~


累了一天,消耗不少熱量跟體力  肚子早已飢腸轆轆


我一人份的素食晚餐  是一碗白飯+4菜一湯一水果


無論我多麼努力的吃  多麼的不想浪費食物  就是怎麼吃也吃不完啊


那碗湯...可是一大碗公ㄟ  菜的份量也不小喔 


就算食量很大的男生也能吃的很飽很飽!



接著來參觀一下我的房間吧!


剛踏進去的時候,有種驚豔的感覺


因為空間非常的寬敞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還有大尺寸的液晶電視


總之,這個大房間    今晚可是我一人獨享喔


看完電視後泡泡湯  消除疲勞   好不愜意啊~ 



空間太大的缺點就是


晚上自己一個人住  會覺得有點怕怕的


沒辦法....我是膽小鬼啊  哈哈


而且從小到大  我好像沒有自己一個人在外面過夜的經驗


總之  這是我的初體驗  沒有想像中的浪漫與有趣  反而有點害怕跟疑神疑鬼


但經過這次經驗後  下次我會更加樂在其中吧!



推開通往浴室的門


進去瞧瞧吧


(這些照片都是隔天早上拍的)


浴室的空間也很大  整潔且採光明亮




中間這間是乾濕分離的淋浴設備與廁所



裡面的模樣


最外側就是泡湯池囉


這裡大概可以容納四個人吧  呵呵


它也有按摩浴缸的設備  但好像故障了  按了扭卻沒反應



把窗簾拉開  就可以欣賞到戶外的景致



這間湯屋算是半露天式的


但拉上窗簾就能保留隱私  不用擔心會曝光



窗戶外可以瀏覽到大眾池 


還有周圍的山林美景



本來以為晚上泡完湯後會一躺下去就睡死了


但因為我太膽小  所以剛開始有點睡不著  一直疑神疑鬼的


但漸漸的  恐懼感越來越小  眼皮越來越重......還是讓我睡著了


 


11/14(五)


早晨起床後,看到外面的陽光燦爛  心情真是無限美好


我一人份的素食早餐   有4道菜   還有一大碗公的稀飯 


但跟昨天晚上一樣 我一個人還是吃不完



邊吃早餐邊欣賞窗外的風景  心也遼闊了起來


沒有時間壓力  沒有行程要趕  多麼自由自在



11點退房後


我一個人騎著車出發囉~


從飯店到外面的大馬路(台3線) 


 要先走過一段較為宰小的路


在路上看到這裡的天空好美  好藍


於是停下來拍拍照



騎車要做好防曬  所以我包的密不透風  哈哈




這裡有大窩山的導覽路線圖


飯店老闆也建議我好多旅遊的景點


但我擔心自己一個人騎車  沒辦法專心遊賞風景(因為會擔心單車被偷)


所以還是作罷 



騎上大窩橋後      就快回到台三線上囉 




我騎車到大湖酒莊外面拍照


這裡最可愛的  莫過於這顆大草莓囉





我的自拍技術實在需要多加強     草莓都被遮住啦!



再拍一張  草莓終於現身了  但取景還是還差


我會再多加練習的  哈哈


除了大草莓外  也別忘了這朵大油桐花呦~



此時陽光非常的炙熱


拍了幾張照後,我沒多加停留


便啟程前往........無緣住宿到的湖畔花時間   準備吃午餐去囉!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