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在網路上看到『一騎樂台灣  環島接力來減碳』這個活動後,我的心就開始雀躍不已!


一股不知哪來的熱血漸漸在我心中蔓延且沸騰了起來.....


 


歷經了線上報名、收集隊員的切結書、到台北面試、


到處打電話找可以快速拿到健檢報告的診所、補交健康檢查、


每天注意主辦單位的信件通知後轉發給隊員


收集隊員照片及自我介紹、拼命打電話聯絡主辦單位跟隊員.....等等冗長的過程,


這過程中也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好幾次我都以為我們大概去不成了


甚至健康檢查的花費及抽血的那一針似乎也白挨了


隨時做好因為某位隊員要臨時退出而去不成的心理準備.....


甚至常常氣自己:幹嗎沒事找事做,把自己搞的這麼忙幹嘛?


那段時間真是讓我快忙翻了......


但事過境遷,回頭看看那些過程,


對現在的我來說,反而是甜美的果實~


至少在這當中,我又多學習到了什麼? 這才是最重要的吧


 


當心中的熱血已漸漸被那些繁雜的事情給消滅的差不多的時候,


活動終於在2008.11.12(三)開跑了!


當天晚上6點半,我到龍潭溫馨汽車旅館與負責騎乘台北到龍潭的隊員『阿偉』交棒,


又累又餓的他.....正準備搭上主辦單位的小巴前往中壢火車站搭車返家


在他離開前,我們拍了張合照當作紀念


在此感謝他提供的照片




交棒完成後我們在附近的餐廳上課及吃晚餐


這一晚有一位姊姊跟我一樣是素食者,


我們兩個人同桌一起共享晚餐


閒聊之下才知道,原來她要連續騎上五天呢!


用餐的同時,隨隊的小護士也開始分發今晚的房間


我跟這位姊姊的房伴很巧的,都還沒抵達會場!


小護士便很貼心的詢問:還是妳們兩個要同一間房?


由於用餐的時候我們已經聊開了,所以對於她的這個提議~恩!當然就欣然接受囉


 


 晚上的房間內有按摩椅,浴室也有按摩浴缸,整體上來說還算不錯,


感覺的出來主辦單位這次可是花了不少錢啊!


晚上我們兩人邊聊邊進入夢鄉.....


我心裡對於隔天龍潭到大湖84公里的挑戰,可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畢竟我騎車不到兩個月,是新手也是"嫩咖",我從來沒騎超過距離60公里以上的路程......


(為了這個活動,我有小小鍛鍊了一下:從龍潭騎單車到鶯歌.....來回大約50幾公里吧)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好好睡一覺吧! 至少隔天會是精神飽滿的去迎接這個挑戰!加油


 


2008.11.13(四)


早上7點


到溫馨汽車旅館的停車場集合


大家都穿上主辦單位提供的背心、安全帽,單車也掛上了活動的旗子與牌子


 


 



這次活動總共有28台單車與5台協力車參與


協力車是由主辦單位『利樂』提供的,很吸引人的目光喔!


騎這些協力車的伙伴們.....聽說個個都是勇腳啊


 



主辦單位的小巴     上面載了大家的行李與補給飲料等等



大家的單車都依隊伍的顏色分別排好


我被分派在白隊


右邊數過來第二台就是我的愛車  GIANT   NANA


為了這次活動,我特地去買了車頭相機音樂包及裝了貨架跟馬鞍包(馬鞍包此時已放到小巴上啦!)



請隊員幫我拍張獨照



跟我的房伴~ 一樣吃素的姊姊來張合照 


相逢自是有緣   雖然我們的緣分就這短短的一天


但很高興有妳喔  讓我吃飯時間不會孤單



大家一起做了暖身操  


之後各隊隊員簡短的自我介紹及呼喊精神對呼


我們白隊團員正在自我介紹中(感謝隊長建建提供照片)



一群浩浩蕩蕩的隊伍  從我熟悉且離家很近的龍潭溫馨汽車旅館出發囉!


老實說  我心裡可是興奮又期待的怦怦跳!  覺得好刺激好有趣啊  ~GO!


 


早晨7點30分    


剛出發不久,此刻的心情:非常愉快,不自覺的想笑呢!


在第一個紅綠燈口   請旁邊的隊員幫我拍張照



我也幫他拍了張照喔



偷偷拍了一張大家在等待紅綠燈的模樣


順帶一提,沿路都常常可以見到主辦單位的攝影機在路旁捕捉畫面喔!



我們今天一路都將沿著台三線往南行走 


途中會經過關西、橫山、竹東、北埔、三灣、獅潭,終點是大湖


全程距離大約84公里


因為我是新手,所以隊員貴哥特意放慢速度陪我騎   他還教了我很多騎車的知識喔


(感謝隊長建建提供照片)



早上9點整


在新竹橫山的某家7-11前廣場休息


補給水分及等待全員到齊再度出發


這次的活動標榜要團進團出  不超前  不脫隊  安全第一


幫我親愛的NANA拍張照


感謝有妳~ 沒有跟我鬧脾氣!讓我全程在沒有任何意外的狀態下完成這次挑戰



此時有位勇士高舉起他的單車~看來這段路程對他來說是多麼的輕而易舉啊!


心情很HIGH喔!



跟隊員貴哥合照~


他是一位非常NICE的大哥哥,


沿途都很照顧腳力比較慢的伙伴們(包括我)


給了我們很多的鼓勵!  甚至在一段我已經快沒力的路程上, 助我一臂之力


在此非常感謝您



白隊隊員與主辦單位兩位美女的合照~看的出來大家都非常的開心吧


我的嘴巴也未免張笑太開了吧!哈哈哈



大家別忘了要"一騎護地球 同心EYE台灣"~


白隊再來張合照吧!


(感謝隊長建建提供照片)



繼續上路~貴哥還是在旁陪我  呵呵


不久後......就去陪一路墊底的團員~莉婷囉


(感謝隊長建建提供照片)



到了下一次7-11休息時


印象中太陽很大  臉都快曬乾了  呵呵


全體伙伴也在這留下了一張大合照(此照片來自於MOBILE01)


紅色圈圈的那個人就是我啦



再次出發前  白隊一樣來個隊呼   為彼此加油打氣一下(此照片來自於MOBILE01)



不知不覺中....來到了北埔囉(此照片來自於MOBILE01)



早上11點出頭


我們已經抵達苗栗縣的三灣了!比我想像中的還快


這個早晨的路程對我來說,還不算太累!


(感謝隊長建建提供照片)



大家在路旁的一家餐廳享用合菜午餐


幾乎全程墊底的白隊隊員莉婷與陪伴她的貴哥在大家都就定位準備用餐時


終於也抵達餐廳了!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


用完餐稍肆休息後,在中午12點整準時出發


 


中午12點半


隊伍在路旁短暫停留


等待全員到齊後再度出發


我趁機拿出相機拍拍照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感謝老天給了我們這麼棒的天氣



但在正中午炙熱的陽光下騎車,我也感覺到自己的體力消耗得越來越快!


(感謝隊長建建提供照片)



這是教練隨隊的車


還載了兩台單車


(下午有位隊員的單車破胎,這後面的單車就派上用場囉~)



 


下午兩點10分


看到路旁的芒草,便停下來休息一下


喝口水、拍張照 



其實.....我已經越來越疲憊了


腿也越來越沒力了!


面對沿途不斷的緩上坡  越來越笑不出來了


是誰跟我說  龍潭到大湖幾乎一路都是下坡的啊?  我真是天真......


看得出我眼神的無奈嗎?



漫漫長坡何時盡


現在看到無止境的上坡  心情就很沮喪啊!


大湖啊大湖  你究竟還有多遠啊?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後面的伙伴還是騎車狀態



 


下午2點13分


休息大約三分鐘後咬著牙....繼續上路!



 


下午2點19分


我說過了  我已經快沒體力了


才騎了6分鐘  看到路旁美麗的花朵


便又停下來拍照兼休息




這時候看看我後面的伙伴  已經有人下來牽車了



拍完照繼續上路


這一路我真的不記得是怎麼熬過來的


停下來休息無數次+上坡時下來牽車+硬著頭皮繼續騎.....


心情五味雜陳......


一直罵自己  幹嘛來受罪啊!真是自找苦吃!


我沒力了啦!好想哭喔!  又熱又累腿又酸!


邊抱怨偶爾還會幫自己加油!告訴自己:妳可以的!加油啊!要堅持下去~


妳已經沒有回頭路了!加油!衝啊!


但當我看到上坡的時候,髒話卻也早不知道在心中飆過幾百回了啊.....


相對的,看到下坡也呈現一種瘋狂狀態般的大吼大叫,早已顧不得形象


當那令人咒罵的上坡結束.....出現那親切又溫暖的下坡時,


天啊!簡直就是條康莊大道啊!一路衝下坡真是通體舒暢!就是一個『爽』字!


只能說~下坡啊下坡!我真是愛死你了


 


下午2點37分


YA!終於抵達苗栗的獅潭鄉了!


今天綠騎士的任務,就是要到豐林國小與小朋友們互動


騎了這麼久的車來到這,一定要在校門口拍張照紀念一下!


請團員詩娟幫我拍照,拍完後問她:這樣會不會看不出我是誰啊?


因為我的蒙面頭巾根本沒拉下來~哈哈


所以拉下頭巾   再拍一張吧!


看的出來這是我了吧  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進入校園後.....經過小朋友的教室


感覺好懷念喔....小小的桌椅....放學時將椅子放到桌子上頭的景象.....

走到操場將車停放好   可以看到很多人早已抵達


不得不提一下這所學校的校長


他讓我感到非常的敬佩與景仰


對於學生的栽培非常用心且創新的他


除了親自參與這次環島接力任務外(據說要騎最後五天喔)


明年將帶著畢業班的同學  一同單車環島


計畫全程搭帳棚住學校, 讓學生體驗甘苦後.....更能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 


他目前已經帶著學生們騎遍苗栗18個鄉鎮了! 


下次有看到他們的車隊  一定要幫他們加油打氣喔 




大家坐在地上欣賞小朋友精彩且用心的陶笛表演


跟隨著動人清脆的樂音  輕輕搖擺身體


彷彿剛剛的那些疲累從不曾存在般

 


緊接著是氣勢十足的大鼓表演

 

 
 今天的環保任務是


陪小朋友一同使用利樂的飲料包裝製作風車


美麗的女老師教導大家製作過程


但當時大聲公好像有點故障還是沒電了


看她喊的聲嘶力竭的  老師還真不好當啊  呵呵



綠騎士與小朋友們分隊伍    圍成圓圈圈席地而坐



大家都很認真的在聆聽老師的教學


(感謝隊長建建提供照片)




這就是風車的完成品喔(此照片來自MOBILE01)



這是坐在我身旁的小學生


清秀甜美的模樣  很可愛


我們手上拿的是主辦單位在大家完成風車製作後  所分送的飲料


綠騎士拿到的是奶茶  小朋友則是喝鮮奶喔 



這位就是白隊帥氣的隊長  建建 (Hwark)


也很感謝他提供了許多寶貴的照片


還有我騎車時的獨照ㄋ.....實在是"揪感心ㄟ"(請用台語發音)


真是太開心了  謝謝你喔



這位甜姊兒  就是一路墊底的莉婷    旁邊則是一路陪騎的貴哥


莉婷的毅力很令人佩服  雖然她的速度很慢  但她全程堅持不牽車


一腳一腳的踩踏她的小折  完成今天的活動


她那股堅持到底的精神與樂觀開朗的個性很值得學習


也對我有很大的啟發喔



下午大約4點左右


所有綠騎士離開豐林國小  再度往苗栗大湖出發


最特別的是  豐林國小的學生們陪我們騎了一段路


從學校騎到汶水老街  而我們的隊伍非常整齊一致的跟在學生後面(此照片來自於MOBILE01)


其實經過這1個多小時的休息後...體力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


而且豐林國小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只剩9公里的路程喔~加油加油!



下午4點35分 


看到路旁美麗的山巒與雲霧,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美的令人讚嘆啊!只可惜拍不出現場那種感覺~



已經可以看到沿路的草莓園了(只是草莓似乎都還沒長出來ㄋ)


這也告訴我們  今天的終點站  即將抵達  .....



 


不久後.....抵達了苗栗太湖溫泉民宿


將身上的安全帽、背心、旗子等裝備卸下


準備交給下一棒的隊員


 


有些伙伴留宿在此  享受溫泉與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


有些伙伴完成使命準備離開


有人搭乘主辦單位的小巴要去火車站搭車,也有人自行離去


而我....完成了這一天的任務與使命


龍潭到大湖84公里的單車體驗也劃上句點


但我一個人流浪的體驗才正要展開.....


 


這一天  我證明了我自己


原來只要妳願意  不管妳的體力有多差


本來有多討厭運動  只要妳肯堅持下去


就會有到達終點的那一刻


 


甜美的果實  歡笑與汗水


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沒有親身經歷過  真的很難想像與形容


我很開心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身旁有這麼多愛好騎車的好伙伴


彼此的加油與扶持打氣  讓人感覺好溫暖


 


我想......


這一天的汗水不會白流


這一天的感動將長長久久


這一天的回憶將跟隨我一輩子......


這一切都將成為我這一生中難能可貴的寶藏與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