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2(三)


米其林美食午宴結束後


遊覽車搭載我們返回飯店更換上輕鬆的服裝


今天下午行程:旅行社的行程表上是寫著"自由活動"


但JERRY主動提及要帶大家去參觀巴黎聖母院


我超開心的!因為聖母院是我滿心嚮往的地方之一



巴黎聖母院 Notre-Dame 


位於塞納河中的西提島上


約建造於西元1163~1250年間  歷經了一百多年的歲月才完工


擁有美麗的哥德式外觀


法國大革命期間曾遭破壞被洗劫一空


一直到19世紀才修復成今日的面貌



法國知名的作家雨果Victor Hugo曾以聖母院為主題創作了『巴黎聖母院』這本小說,


後來改名為大家耳熟能詳的『鐘樓怪人』


而蔡依林的特務J這首歌的歌詞中  也有提到聖母院喔


『尖叫劃破漫長黑夜 
   香水透露你的方位
   香味消失賽納河邊 

   深夜流星勾引月圓  
   蒙著面我跳過聖母院
   轉身我來到美麗的結界 
   冒險開演』


說真的...我們根本渾然不覺自己正在島上


因為島與陸地早已用橋樑連接起來~


昨天巴黎還處於盛夏30度以上的高溫


今天天氣除了轉為陰雨天外   溫度也驟降了許多


穿著短袖的我  冷的"皮皮挫"



廣場前方的查理曼大帝銅像



廣場有許多鴿子  好可愛  而且一點都不怕人



在入口前方有個原點(POINT ZERO)


是法國丈量各地里程的起點


JERRY告訴我們 


只要站在這原點上面轉一圈,我們就將會再回到巴黎


至於會不會成真?我正等待著實現的那天到來



近看聖母院


建築外觀滿滿都是雕像


令人嘆為觀止









這裡有許多長相醜陋且面目猙獰的怪獸雕刻


大家來猜猜看~它是做什麼用的?驅邪?美觀(這麼醜跟美觀應該扯不上關係吧!)


答案公布!!牠們可是排水口呢~很有趣吧



最好笑的是這個!!大家有沒有覺得它不像怪獸?反而長的比較像人類?


聽說是有個建築工人惹到其他人...這是被惡整的下場....用他的臉孔來做排水口


不知是真是假?總之就是很逗趣!!



一起進去參觀吧!


氣氛莊嚴肅穆  令人不禁沈靜下來



教堂內部充滿了許多美麗的燭台






色彩繽紛的彩繪玻璃窗







虔誠的信徒正在祈求什麼呢?



站在這裡


我深深的感受到一股寧靜與祥和



精細的聖母院模型 


每一面我都拍了一張







踏出聖母院


外頭的樹葉上已染起一片暈紅


這在盛夏卻感到寒冷的午後


替我心裡帶來了一絲溫暖


原點的傳說   希望能早日實現


讓我再回到這浪漫優雅的花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