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2(三)


中午來到位於凱旋門附近的Taillevent泰馮餐廳


這棟建築曾經是巴拉圭使館


由福里納家族FAMILLE VRINA於六十年前創立


曾在法國米其林美食評鑑保持三十年三星記錄


是全法數一數二、國內外政商名流、美食老饕定期朝聖的美食殿堂


(以上資料來自餐廳的中文翻譯菜單)


餐廳中文網頁:http://www.taillevent.com/Chinois/Taillevent/Acc.html


據說.....法國總統也曾來此用餐喔!



何謂米其林餐廳呢?


請參考以下網頁: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fineprint.php?id=21748


文中提到『三星餐廳是指菜餚的品質「非常好」,兩星是「出色」,一星則是「值得推薦」』


既然來到如此高級的餐廳,大家的服裝儀容相對非常重要!


在出國前,JERRY已經打電話提醒我們要準備的服裝:


女生要穿上小洋裝、男生是西裝


所以難得看我打扮的如此淑女~呵呵


我們被安排在餐廳二樓的包廂用餐


包廂網頁:http://www.taillevent.com/Chinois/Taillevent/Set6.html


整個包廂就專屬於我們,可以盡情拍照、無拘無束的享用美食


隔壁另一間就是法國總統曾來用餐的包廂


餐廳網頁上有照片:http://www.taillevent.com/Chinois/Taillevent/Set5.html


我背後是用餐的包廂外...二樓樓梯口的吊燈



我一直跟JERRY說


這裡才是我幻想中法國的模樣啊


浪漫  精緻  夢幻  高貴  .....


我本來一直幻想到歐洲住城堡....想像自己當公主的感覺 (真的是小說看太多了~哈哈


但來到這    真的就是我自己想像中法國的FEELㄋ..... 


當不成公主   那.....我們來米其林餐廳當貴族!



我們每個人桌上都有一份翻譯成中文的菜單跟酒的產區年份評鑑對照表


總共有兩種不同的套餐可以點選


通常夫妻都會建議一人點一種 然後交換吃


但我們素食的  就沒有得選擇了


我跟徐小奎的菜色是一樣的


(但乳酪及甜點跟葷食的一樣   所以我們兩種都吃的到) 


 聽說我們這一餐非常的昂貴  要價不斐  至少要台幣4千吧!


很好奇米其林二星餐廳    會做出什麼樣的素食餐點呢?


其實我們一開始不敢期望太高


但它真的沒讓我們失望   每道菜色都很美味且精緻   每一口都令人驚豔不已


是我們這趟行程中最滿意的一餐


服務態度也很棒


上菜的時候會跟我們說 這是為你們特製的素食餐點、希望你們會滿意之類的


收餐盤時  也會關心的詢問  味道如何?吃的習慣嗎?


總之就是讓人感覺備受尊崇~  


真不餽為米其林餐廳啊


一起來看看我們美味的素食米其林餐點吧!



真的不能不稱讚一下這家餐廳


它提供的是法國知名的波爾多紅酒


Bordeaux Domaine de Maucaillou2004


口感完全不苦澀且香甜、順口   我實在很詞窮  不知怎麼形容


引用一下中文翻譯的MENU上的內容上的酒性:『絲絨般圓潤口感帶濃郁的成熟果醋香


是我們這幾天喝到最棒、最好喝也最貴、最高級的紅酒了



餐前的小點心


它很像是鹹的泡芙


很香  很好吃  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旁邊是塗麵包的奶油



很有嚼勁的麵包 



我吃掉一個後  服務人員又幫我補上一個


後來才知道  只要吃完他就會幫你補 


大家記得幫胃保留空間喔


因為後面還有很多道美食呢



素食開胃小品濃湯


味道香濃、細緻,又帶有慕司般清爽的口感



素食前菜 


滑溜溜的蛋所製作出來的美味料理



素食主菜 


味道很香  口感濃郁


每一口都令我的味蕾感到滿足 



真的很好吃喔!


舒芙雷脆皮夏藍城堡乳酪


別忘了搭配上紅酒品嚐喔~



沙拉橄欖泥乳酪



精緻美味的甜點


脆皮千層紅果派



另一種甜點:千層巧克力咖啡冰淇淋  


如此色香味俱全......你要選哪一盤呢?



餐後可口的小點心



飯後來杯香醇的咖啡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品嚐完美味佳餚後


大家開始拍照留念


因為這一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來此?




在包廂內來張大合照  (感謝發哥提供照片)



和餐廳的人員合照    我忘記他的頭銜是什麼了~哈哈   


現場看他感覺還蠻帥的  但可惜拍起來卻不上鏡



餐廳的經理到出口送我們  這家餐廳服務真的很棒呦~  


我手上拿的是超大型菜單  每人都有一份  讓我們帶回去做紀念



餐後下起一陣雨


為了躲雨.....所以我們都沒有拍餐廳的外觀   好可惜呦~



這一餐  讓我們體驗到  道地的法式美味


素食的餐點  我們兩人都感到非常滿意  想必其他葷食的菜色一定也令人讚不絕口!


總之,這是讓我們身心靈皆大大滿足的一餐


彷彿口裡還留有那淡淡的香氣


心裡還保留著那令人感動的美味


久久無法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