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29(二)


      5/28(一)下班後和一群同事&同學到中壢大江看了這部最近很熱門的電影-『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大家看完後褒貶不一,評價很兩極......


     今天上班收到同事阿忠的MAIL"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電影觀後感",我只能說:阿忠,你真的太熱心了!!寫的太棒了!我取得原作者'阿忠"同意,所以一定要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主旨: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電影觀後感                           作者:同事  阿忠


不曉得昨天去看的大伙看完的感想是什麼?


阿忠先提一下自己的想法:

神鬼奇航3冒險感變弱了,反而變成不折不扣的愛情片Orz

撇開片中充當插花角色的周潤發跟那個有著日本歌舞伎妝扮,卻稱自己是秦的海盜王歐巴桑不提

(美國人眼中的亞洲人永遠都是那種固定的樣子:神秘帶點邪氣,又有些鄙視的醜化感)

光是世界盡頭這個副標

就沒辦法從片中看出來

(這詞好像從漫畫海賊王copy出來的,唯一能解釋這副標的,只有古時候的人類認為大海遙遠的另一端就是世界盡頭的想法)

片頭絞刑處決的場面,巨大深淵瀑布也跟海賊王的橋段神似

(很懷疑編劇是邊看海賊王漫畫邊寫劇本的)

深海閻王把強尼戴普關在世界盡頭的殘忍懲罰就是把他軟禁在無人的鹽湖上?

(對熱愛自由的海盜來說,確實是個無聊到快瘋的懲罰)

開著船,渡過冰洋掉到瀑布下面就會遇到鬼盜船被鵝卵石蟹搬走追著跑的強尼戴普?

(真好救的人質)

 


特效方面,讓阿忠很喜歡的

不是平日偏愛的打鬥激戰

也不是類似駭客任務的慢動作無畏號擊沉場面

而是鬼盜船渡過冰洋航進冰狹處,飄著細雪的場景

 

片中開始浮現的就是感情層面的訴求

詹姆士把女主角送走時的經典台詞:我倆的命運曾經交會,但我倆註定沒有結果(詳細的詞我忘了,但意思大概是這樣)

深海閻王的:愛情是甜蜜的?但也很容易將其分離

女妖放深海閻王鴿子的原因:欲迎還拒,吊男方胃口(心機有夠重....不愧是女妖=_=||;好女孩嚴禁使用喔~~)

男女主角激戰中的求婚對話(表面上是笑點,深層意義是:婚姻中的雙方必須在患難中相扶持)

片尾男女主角在荒島上的那一幕堪稱一絕,

7年級的妳看出來了嗎?

巧妙利用女主角露大腿跟很舒服的臉部表情,來象徵男女主角在島上的激情

(完全不用露三點,也沒有色情成份)

還有男主角與女主角別離時的那句:我的心就交給妳,妳願意替我好好保管它嗎?

感情戲兩個敗筆在嘯風vs女主角及女妖vs深海閻王這兩段

 

為了讓男主角活命,強尼戴普放棄可以長生不老成為第二個深海閻王的機會

(其實心機也很重....因為深海閻王要10年才能上岸一天...剩下的3652天,他大可跟女主角....)(謎之聲:滿腦小玉西瓜的阿忠)

開玩笑的*^_^*

比較讓阿忠覺得不公平的是:平平當深海閻王,怎麼男主角沒變成章魚頭?(帥氣型男比較吃香,不能變醜?)     END*

 

阿忠.....謝謝你這麼用心整理觀後感!!我在這裡幫昨天的同伴們向你鼓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