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全新的一年 


這一天凌晨3點30分左右我們就起床了 


梳洗完畢吃完熱騰騰的絲瓜粥早餐 


大家合力收拾營地準備前往啞口觀賞日出囉....真是期待....


一路上大家睡的東倒西歪.....抵達啞口已經是凌晨5點多了    天空已經透出亮光 太陽即將出現



哇~~太陽出來了!!2007年1月1日的日出....意義非凡   大家都非常的興奮!!



這裡一大早就擠滿了許許多多的遊客,附近停滿了車,大家的目標都一致!


欣賞完日出,大家都非常的開心也照了好幾張搞笑團體照


咦?你看!!!那邊!!


伸出大家的美腿囉!!



啊!!對了!!就是你!!別跑!!



既然來到山上,當然就要去登山健行囉!!我們今天的目標是3176公尺的關山嶺山....我把它想的很簡單...ㄎㄎㄎ.....目前位置在南橫啞口,標高2722公尺



這裡就是我們的登山口啦!!要先走上這段90度的樓梯


本來我還帶著我的MP3,打算邊走邊聽音樂,結果龍眼告訴大家,雖然這座山並不難,但還是要專心,有任何路況都要跟前後的人通報,畢竟這裡曾經還是發生過意外.....GO出發!!



沿途風景都很漂亮....但也比我想像中的難走許多


整條路上幾乎都沒有非常完整的步道或樓梯,都是類似石頭路、不規則的石階等等


天氣非常晴朗....但出發不久...就有人吐了......大概是太緊張了.....




瑤瑤在中途也放棄了,於是大家繼續向前行.....瑤瑤留在原地等待



我跟秀英


我和妙慧




山上風很大、陽光也很強.....所以我一下冷一下熱....非常矛盾


看著前面的山頭....到底還有多遠?




不知不覺...已經走了一公里了...離山頂還有0.5公里ㄟ....好累



沿路走走停停,這座山比我想像中 難上太多太多!!一直想放棄.....一直感覺到害怕....


看看照片中的我.....我第一次爬完山回家是大腿酸痛....平常都是小腿肌肉酸痛


因為沿路有許多類似的路線,需要拉繩子 腳跨大步往前



我們現在走了多遠?等一下就要走多遠!!因為是同一條路來回!!上山就這麼難攀爬了,等會下山怎麼辦呢?我真的無問蒼天....拉繩子上去就有點怕怕了,等一下要怎麼下來啊?我甚至很認真的告訴徐小奎:可不可以叫直昇機來救我?


自暴自棄&生悶氣中



這裡是幾乎90度的坡,我爬上去不久後大概又走了幾分鐘,我終於放棄了!!沿路許多不認識的人都告訴我,你到這裡放棄真的很可惜!!你一定會後悔!!因為已經快到了!!(據說在走個10分鐘就到了吧)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謝謝你們的鼓勵與加油打氣!!謝謝!!山上真的充滿人情味~~但當時的我心想,我絕對不會後悔,也不覺得可惜!!因為我如果多走那10分鐘,我回頭又要多走10分鐘,我想我的腳&我的意志已經不足以應付了!!我被打敗了!!我當時只後悔,為什麼不待在家裡看電視睡覺?不去享受?要來山上受苦自虐?我為什麼要自找苦吃?為什麼?為什麼這麼犯賤?我生自己的氣....真的..


下來的時候,我看不到路,腳不知道往哪裡踩?沒有安全感也沒戴手套....拉繩子拉的手好痛....雖然徐小奎在我下面一直告訴我...左腳往右一點..右腳踩那邊....不要怕.....但我真的怕死了....我的膽子都飛走了了....我邊爬邊哭....不誇張...一邊爬一邊哭.....一邊生氣一邊害怕....好怕沒踩好...好怕踩空....好怕跌下去...好怕會摔死.....膽小的要命....哇


下面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們在等我下來,因為他們要上去....


他們發現我在哭....(我已經嚇到顧不得面子尊嚴了.....)就問說:啊!!怎麼在哭?是不是沒戴手套,手痛在哭?還是肚子餓沒體力?我一下來他們馬上從身上拿了一堆零食巧克力糖果給我,他們以為我是肚子餓沒體力!!我說我是很害怕!!他們安慰我說:會怕是正常的!!我反問他們:『你們不會怕嗎?』他們告訴我:『你現在會覺得很累、很害怕......,但你回去之後一定會想再來!!』他們人真的很好,要我先吃點東西休息一下再繼續走.....謝謝你們~~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們!!




這座山雖然爬的我又哭又累又怕的,但是沿途還是捕捉到許多美麗的風景~~



是不是像仙境呢?


爬山的溫馨除了遇到這麼多熱心的好人外,沿路遇到不認識的人們擦身而過,大家都會彼此加油打氣,且互道新年快樂!!






好不容易,我還是走下來了,其實只要你肯走,沒有到達不了的地方!!此時啞口已經開始聚集雲海囉!!



美麗又壯觀的雲海~~~











吃完午餐,我們就準備下山結束這趟南橫跨年之旅了.....


回來後我果真被說中!!!我真的後悔了!!我的天啊!!我怎麼會後悔呢?因為我看到龍眼他們登頂的照片!!好感動喔!!但是裡面怎麼沒有我?忽然覺得,其實也沒有那麼可怕啊!!如果有下次,我一定上的去的啦!!雖然在山上自暴自棄時,曾覺得我絕對不會後悔....


ANYWAY,這兩天是非常特別的跨年體驗!!有星空、雲海、日出、美景、美食還有刻骨銘心的爬山體驗....藉由部落格紀錄下來.....永留我美麗的回憶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