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9/9~9/11 和元智大學的同學利用暑修結束後...短暫的暑假尾巴出遊,目的地是澎湖!!


這是我第一次去台灣的離島玩......


也是我第一次搭國內線的飛機......國內線的飛機好小~~好可愛喔!!感覺像玩具模型


澎湖和我想像中的模樣,不大相同!在馬公感覺太現代化,沒有想像中的渡假感覺!直到搭船到離島玩,才真正深刻感受到離島的純樸風情.......這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我們真是超級"幸運"啊!!有人說過澎湖是很少下雨的!!但偏偏被我們遇上下大雨刮大風的天氣......,因此有許多行程臨時變更,真的好可惜喔!!我想去七美看雙心石滬啊~~沒關係!!下次我會再去的!!


先來介紹我們第一天的行程吧!!


台北松山機場-復興航空的vip室~~我們很好運,同行的某人認識在復興航空工作的朋友,所以.....



早上11點多到達馬公,天氣非常晴朗,好熱情的太陽!!


吃完午餐後,第一站來到中屯風車(風力發電廠)


我想這裡觀光的作用佔較大的比例吧!!據說這些風力發電所能供給的電源,其實並不多。


通梁古榕-



這裡是一株樹齡超過300歲的白榕,他有91條濃密的的氣根,非常壯觀!照片中看到的都是他的氣根!旅遊雜誌上還介紹這裡是"天然冷氣房",很有趣的名稱吧!



可愛的瓊英~買了一頂草帽準備抵抗澎湖的艷陽!



易家仙人掌冰


這裡可是吳念真曾經介紹過的店家喔!!來到澎湖一定要來嚐嚐道地的仙人掌冰!口味酸酸甜甜,有機會去澎湖,就體驗看看吧!!好不好吃看個人感覺囉!!要注意的是不要讓他沾到自己的衣物,他的天然色素可是非常難以清潔的......


跨海大橋



這裡是不知名的地方.....呵呵
這次澎湖之旅,我們的行程是民宿(海橋仔)幫我們規劃,第一天都是民宿老闆小智帶著我們去玩!!





不知道是誰的腳踏車?擺放在此就借來拍張照吧!!


美麗的天人菊




小門.鯨魚洞


淑芬、嘉琳與我~~三個裡面我皮膚最黑!!哈哈!!這真是一個白不回來的夏天啊.....


超羨慕皮膚白嫩嫩的嘉琳~~


鯨魚洞是海蝕形成的玄武岩大岩洞~也有另一個傳說:這個洞是被一隻魯莽的鯨魚撞出來的~呵呵!大概是因為這個洞還真有點像鯨魚的形狀吧.....澎湖靠海的地方風都好大喔!!很多照片頭髮看起來都像是"瘋女18年"但也有另一番美感啦(自我安慰~)


西嶼西臺古堡


這裡可是一級古蹟喔!!以前是防衛馬公的要守.......但我們只在外頭拍拍照,並沒有買門票進去參觀~


黃昏in不知名的小村落



晚上開始颳大風囉


夜釣小管的船上



風大浪大~~船上沒有任何人釣到小管~~之後船家載我們到海上平台吃小管麵線~~他也幫吃素的我準備了海帶麵線!!


每當逆風向行駛時,海浪就會不段的潑進船裡!!每個人都變成的落湯雞~~好狼狽!!風又大~~一個既冷又狼狽的夜晚!!


回到民宿就趕緊準備就寢了,因為隔天一早可是要搭8點的船出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