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黃昏搭著廉價航空Easyjet從義大利羅馬飛往英國倫敦,

跟其他四位伙伴在倫敦的青年旅館會合,正式開始我長達一個月的青年旅館生活.....

我在英國旅遊了整整24天,搭著火車從倫敦一路玩到愛丁堡,

 

英國是我這趟歐洲旅程中待最久的國家喔!

 

曾聽說  英國天氣變化多端且陰晴不定

 

從有著熱情無比豔陽的義大利來到英國,確實就像從夏天忽然間來到深秋一般。

 

在南法、義大利快被太陽烤焦的我,剛到英國時曾因為天氣涼爽而感到開心,

 

不過這個開心的錯覺並沒有持續太久.....想知道為什麼就繼續看下去吧

 

 

2011.05.22

 

從倫敦搭火車到我期待已久的劍橋

 

搭乘由年輕學生替我們撐篙的遊船

 

劍橋真的很美

 

 

2011.05.23

 

英國倫敦白金漢宮衛兵交接

 

這些大頭兵的造型真是太可愛了

 

 

這帽子都快遮住眼睛了 

 

 

泰晤士河遊船   

 

河岸巨大的摩天輪就是倫敦眼

 

 

倫敦塔橋

 

 

倫敦塔

 

 

搭乘晚上九點的倫敦眼  欣賞黃昏的美景

 

 

從倫敦眼眺望泰晤士河與華麗的國會大廈 

 

 

國會大廈是我最愛的建築之一  夜晚打上燈光感覺更是華美夢幻

 

 

夜晚的倫敦眼  

 

拍完這張照片後我奔跑著朝地鐵站前進  因為此時實在是太冷了

 

 

2011.05.24

 

倫敦大英博物館

 

 

2011.05.25

 

巴斯Bath

 

這裡是英文洗澡bath一詞的發源地   但英國a的發音跟我們所熟悉的美式英文不同

 

發『阿』的音,所以念起來就很像翻譯的名稱巴斯

 

 

 

古羅馬浴場

 

 

超超超超超好吃的Sally Lunn's 圓麵包

 

尤其是它的奶油  好吃到我跟另一個伙伴都各自拿著湯匙把它當冰淇淋一樣挖著吃光光

 

 

2011.05.26

 

這一天我們參加了從巴斯出發的珂之幄Cotswolds一日遊旅遊團 

 

造訪了好幾座可愛的Cotswolds小鎮:Castle Combe、Bibury、Tetbury、Upper Slaughter等等。

 

 

這裡有著訪若蜂蜜色的古樸建築,寧靜的鄉村景致

只可惜天氣陰晴不定  忽晴忽雨   慢慢感受到英國天氣的威力了

 

2011.05.27

 

早上去逛了巴斯的皇家新月樓  下午搭火車前往Birmingham

 

2011.05.28

 

雅芳河畔的史特拉福 Stratford upon Avon

 

莎士比亞的故居

 

 

2011.05.29 逛Outlet 黃昏前往Chester

 

2011.05.30

 

雨天的Chester

 

天氣有多冷?看我穿著羽毛外套應該不難想像吧

 

連我身旁的英國大叔  都穿著長大衣

 

沒想到英國天氣這麼冷  禦寒衣物帶不夠  所以我身上的圍巾、靴子都是到英國才買的

 

 

2011.05.31

 

約克York    大教堂

 

 

2011.06.01~2011.06.04 

 

優美的湖區   

 

 

在湖區我們也享受了兩天罕見的好天氣

 

在英國24天  只有穿過兩天短袖衣物   那兩天都是在湖區

 

這幾天騎腳踏車  搭船遊湖   搭蒸汽火車  還去參觀了彼得兔作者  波特小姐的家  搭公車逛其他湖區小鎮...

 

在這湖光山色的地方  加上難得的好天氣  玩起來真的非常舒服 

 

黃昏從青年旅館門口拍攝到的湖景

 

 

2011.06.05 黃昏抵達蘇格蘭愛丁堡

 

為的就是隔天要參加從愛丁堡出發的五天四夜高地青年旅遊團

 

 

 

2011.06.06~2011.06.10

 

蘇格蘭高地

 

這裡擁有比湖區更加壯觀的自然景觀  也是我英國行中最期待的地區

 

這五天的旅行團 有山有湖有海有城堡有酒廠也有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電影中曾出現過的蒸汽火車軌道

 

拍攝這張照片前晴空萬里  但剛按下快門  就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隔大概五分鐘雨又停了 

 

 

蘇格蘭威士忌酒廠

 

 

美麗的峽谷與瀑布

 


 

清澈美麗的湖泊

 

這是非常有名的尼斯湖

 

 

尼斯湖畔自拍

 

 

其他不知名的美麗湖泊

 

 


 


 

城堡

 

另一座石頭碉堡

 

 

在英國常見的陰霾天氣   其實不久前還颳大風下大雨.....

 

 

參觀完城堡後  城堡門口有一位穿著蘇格蘭裙的工作人員

 

所以找他拍照留念

 

沒想到他居然拉起裙子  露出他那超白晰的大腿  真是太搞笑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  他長得跟藝人黃嘉千的老公夏克力有點點像

 

(請忽略我凝亂的頭髮  因為風太大@@)

 

 

其實在高地每天最常做的事就是  爬山健行

 

我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不知道高地的行程每天都要爬山  所以每天都累的哇哇叫

 

你瞧瞧你瞧瞧  每天幾乎都是走類似這樣的步道爬山啦

 

 

雖然很累   但回首來時路  登高望遠  風景真的非常怡人

 

 

但是最讓人吃不消的是  英國天氣實在太過多變

 

在遊覽車上  常常還晴空萬里  下車爬山爬到一半就忽然下起大雨  甚至颳大風

 

而且又冷.....只好把羽毛外套綁在身上  下雨地下都是泥濘  鞋子每天都濕了又乾乾了又濕

 

 

 

每天到底爬了幾座山?已經搞不清楚了 

 

同團的老外每個都是健腳  感覺都很耐操   我常常都是走在最後一個吊車尾

 

 

這是在另一座山 

 

注意看我身後的狹窄的步道  我真的應該帶雙登山鞋來才對  哈哈

 

 

走過那條狹窄的步道後  眼前的景色

 

 

另一座不知名的壯闊高山

 

 

除了湖泊高山  也去了海邊欣賞海景

 

幾乎每天晚上都去導遊推薦的PUB吃飯看音樂表演或現場演唱等

 

印象最深刻也最好玩的是住宿在Oban的夜晚

 

去了一家要買門票的舞廳

 

這裡除了蘇格蘭的音樂表演之外  有一個大舞池  教導大家跳蘇格蘭的傳統舞蹈

 

我常常都是手忙腳亂的亂跳一通  但是真的很有趣 

 

 

離開舞廳後  Oban美麗的夜景 

 

 

這個夜晚真是令人難忘

 

 

在英國隨處可見的可愛羊咩咩 

 

我最喜歡有著黑臉黑腳的羊  因為看起來感覺牠們像是穿了一件白色毛茸茸的大衣一樣 

 

 

這是我最愛的高地牛

 

有著長長的厚瀏海  是不是長的超可愛超逗趣呢?

 

 

在遊覽車上拍到的窗外景觀   高地真的很美

 

但因為天氣太冷太多變  最後覺得還是在遊覽車裡欣賞風景最舒服了  哈哈

 

 

2011.06.11

 

蘇格蘭的首府  愛丁堡

 

這裡的建築顏色   套句同行伙伴Fion常說的話  很像被煙燻過的一樣  哈哈 

 

左圖  下著雨的愛丁堡城堡一隅 

 

右圖: 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

 

 

2011.06.12~2011.06.14中午

 

蘇格蘭另一座大城市  格拉斯哥Glasgow

 

搭乘雙層觀光巴士拍攝到的Kelvingrove Gallery And Musuem

 

 

2011.06.14

 

下午回到愛丁堡  住宿一晚

 

2011.06.15  一大早從愛丁堡機場搭廉價航空飛往荷蘭  .....

 

 

 

如我前面所說  義大利天氣炎熱觀光客爆多  去到哪都人擠人 

 

剛到英國由於天氣涼爽  人潮也少很多   搭火車都沒有訂位  幾乎都有位置可以座  玩起來感覺很舒服

 

治安感覺也還不錯  走在路上比較不用神經兮兮的提防小偷

 

建築風格也不太一樣  所以剛開始充滿新鮮  很喜歡英國

 

但這感覺持續的並不久 

 

漸漸發現英國天氣多變的威力真是名不虛傳  而且非常驚人

 

忽晴忽雨  這24天整天都沒下過雨的天氣應該手指頭可以算得出來 

 

所以每天雨傘都不能離身  但重點是常常颳風  同行伙伴的雨傘到英國沒幾天就壞了   

 

有時候就算撐傘也沒用  還是會淋濕   加上天氣又冷  只能用淒風苦雨來形容  

 

常常覺得  這裡的天氣多變到『變態』等級   多變到讓我快要歇斯底里  無所適從 

 

真是讓人吃不消啊~

 

英國的天氣讓我深深覺得   體驗過一次就好  (一次就嚇到了  哈哈哈)

 

也讓我懷念起晴空萬里  豔陽高照的南法與義大利

 

如果我是英國人   應該會想移民到天氣穩定溫和一點的地方生活吧 

 

撇除這可怕的天氣  整體來說英國旅遊起來還算舒服  治安也不錯  風景也很美麗啦 

 

 

 

多采多姿的荷蘭之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