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曾到六十石山賞金針花,對那片美景為之驚嘆 ,


從此它便成為我心中最愛的台灣景點之一了!


除了六十石山之外,赤科山也是賞金針花的勝地,


兩年前沒有機會探訪它,心中留下了小小的遺憾.....


現在搬到花蓮生活後,趁著天時地利人和,除了彌補遺憾之外也再度探訪我心中的美景天堂!


赤科山與六十石山滿山遍野的金針花正盛開,推薦大家趁著花季趕緊去賞花!


廢話不多說,一起來沈醉在黃澄澄花海中吧!



日期:2010.8.19 星期四


地點:花蓮玉里赤科山


『花蓮縣觀光資訊網』赤科山相關介紹,請點這


驅車通往赤科山略微蜿蜒陡峭的山路上不時可見到指標,告訴我們還有幾公里可以抵達


經過一段時間後終於見到第一片花海了



少了藍天白雲與陽光  拍起照來失色不少



但美麗的山巒與盛開的金針花  依舊向我們展現它迷人的魅力與姿態






令人驚喜的是  這附近有為數不少的蝴蝶翩翩飛舞著



穿著不同彩衣的蝴蝶  卻一樣吸引我的目光與相機鏡頭


離開上山後的第一片花海  繼續驅車往前探索


來到了『林家園金針花海


這裡除了金針花外還種植奇異果  也有提供餐飲點心



親愛的爹地媽咪看到花海笑得好燦爛




我把這張照片取名為『自拍與被拍』


徐小奎在旁邊偷拍正在自拍中的我 



我的自拍照之一   拍完照後發現臉頰上居然沾上橘色的花粉


提醒大家  記得要保持適當距離喔




----------------------------------------------------------------------------------------------------------------------------


日期:2010.8.21 星期六


地點: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花蓮六十石山 金針的故鄉網址:http://60stones.csd.org.tw/


 


參觀完赤科山後兩天,往六十石山前進!


六十石山的山巒景致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美麗的金針花




這張照片  Jean成了背景  金針花才是主角喔  哈哈



她再度成為背景  哈哈~



當完背景  總該當當主角吧


天空藍的像塊畫布  好美 



沈浸在金針花海與藍天白雲之中 



哇!來到這忘卻所有的憂愁  真是太棒了



接著換我當主角



記得當時眼睛看著湛藍的天空  忽然有總不真實的感覺


好美好美   彷彿伸手可及般    



享受置身美麗花海的這一刻 



可愛的小朋友在花海中  跳高高拍照


在旁邊看到的我  不禁也拿起相機捕捉這天真可愛的畫面




看完一連串的寫真照  來看一下我們拍照這片花田的真實樣貌 


其實到處都是滿滿的人潮  只能盡量避開囉..... 




小瑞士景觀台所欣賞到的景致


這一片起伏的山巒真是美極了 


去年真正造訪瑞士後  終於知道為什麼要叫做小瑞士景觀台了   因為真的很像瑞士的鄉村風光! 


不同的是  在瑞士這樣的景觀是隨處可見  點綴在其中的則是可愛的小木屋  還有高山上的白雪當背景 


而六十石山則有著滿山遍野的金針花  替這片大地增添金黃色的豔麗色澤


沒錢搭飛機出國,到這裡過過癮也很棒喔!



小瑞士景觀台對面陡峭的山坡  也是滿滿的金針花


繼續往山上前進  將車停在山上最高的咖啡廳964驛棧的停車場


往旁邊通往忘憂亭的階梯步道繼續往上走


照片這一整排可都是好攝之徒啊   每個都是手持專業單眼相機與器材的高手 


經詢問好像是攝影協會的活動



大家都在等待捕捉美麗的黃昏彩霞



而我無論技術或器材都沒有那麼專業  但也是很認真的捕捉眼前的美景與花卉啦



從這裡俯看小瑞士景觀台的山巒  更是美到極致






看著眼前這一片景觀  心中有著不虛此行的感動





人人都有個人寫真  


上左:徐小奎     上中:Nancy     下左:Jean 



Nancy跟Jean不計形象演出  攝影師:徐小奎



這張照片好好笑喔  我喜歡



今日最佳魔豆:Jean    徵友中,想認識她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訴我



今日最佳POSE獎:採金針的農民  感謝你的配合演出



農民辛苦採收的金針



 


實際造訪兩座皆以金針花聞名的赤科山與六十石山後 


個人覺得兩者之間的景致、風味都不太相同


如果時間充裕  兩座山都值得探訪


但如果時間有限  想從中則一的話  我比較推薦六十石山


因為六十石山無論是地形、起伏的山巒與景觀等等  我都超愛


就算不是花季也很值得一遊!


但假日人潮車潮都很多,強烈建議大家盡量選擇平日前往!


我也很推薦大家在山上住一晚!享受夜晚山上的寧靜與觀賞滿天星斗   隔天一早還可以去看日出 


 


Nancy 2008年的遊記及民宿分享如下:


花開了~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


花蓮六十石山民宿~雲閩農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