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朝夢想前進』


在台灣,我是一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嬌嬌女......


在台灣,我是一個人旅行會嚇到睡不著的膽小鬼......


在台灣,我因為英文太爛所以不願意開口講英文......


我不會任何歐洲的語言、我吃素、我膽小、我英文爛......看起來我有好多阻礙!


但是為了我的夢想,我背著重達十公斤的後背包、


我努力用我的破英文溝通、我到處品嚐歐洲素食、省錢時啃三明治、麵包、吃泡麵我都願意!


我勇敢前進  不顧一切困難  就是要朝我朝思慕想的歐洲大步邁進~



『我要搭火車出國』


身在台灣島國的我  對於出國這件事  理所當然就是搭乘飛機(當然也可以搭遊輪)


當我到了歐洲我發現  出國是這麼輕鬆容易的一件事


我只要搭上火車  甚至公車、開車、走路  我都能"出國"


闖蕩歐洲各國就是這麼EASY.....



 


『我的背包』


我背著重達十公斤的後背包  手上拉著十公斤重的行李 


每當我背起背包  總是會將陳亦迅這首『妳的背包』改唱成:


『我的背包,讓我走的好緩慢......』是的,它壓在我肩上身上真的很重很重


雖然我走不快  雖然我肩膀很酸  雖然常常累的很想罵髒話也很想哭


但我還是要繼續走下去  繼續完成我的歐洲火車夢



 


『歐洲火車站  往往也是美麗的景點』


這趟旅遊因為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車,因此到訪了許多火車站


而這些火車站的外觀,往往也如同美麗的景點一般深深吸引了我!


 


法國TOURS華麗的火車站



法國TOULON火車站



法國CHAMONIX火車站 


阿爾卑斯山區的建築 有著濃厚的德瑞風貌 煞是迷人可愛



法國CARCASSONNE火車站 


雖然外觀並沒有太過特別之處  但是.....



CARCASSONNE火車站前有著這樣令人驚豔的美景  MIDI運河 



 


『搭載旅人前往夢想國境的列車』


歐洲火車,串連起我的夢想  一站一站載我前往未知的旅程 


每一站都有人上下車  妳身邊會遇到什麼樣的人永遠是未知數


 


夜晚的火車讓我長途移動  一覺醒來就到了目的地


從捷克到匈牙利  從匈牙利到瑞士  從德國到法國 


 


白天的火車   車窗外的風景默默伴隨著我前進


靜靜的欣賞窗外的景色  就是我最愛的旅遊片段


哇  好美  好滿足  這樣的吶喊一直在心中默默發酵著


尤其在人間天堂瑞士  搭火車時連睡覺都覺得是充滿罪惡感的事


因為每分每秒每一幕  我都捨不得錯過  這麼美的景色  我要睜大眼睛看清楚  好好將它烙印在心中


 


瑞士盧森Luzern~茵特拉肯Interlaken  這可是黃金列車路線Golden Pass Line中的精華美景之一!


從城市到少女峰鄰近小鎮  沿途皆是翠綠的大草原  一座座可愛房舍  起伏的山巒  碧綠的湖泊


美到令人陶醉  美到不可思議  美到我想不出形容詞可以形容了  


當下的心情是興奮的  是開心的  是滿足的  是感動的.....


一起來欣賞這段路線的影片吧!


現場看比影片美上一百倍  車窗外這樣的美景  你捨得睡覺嗎? 



 


從蘇黎世自己一人搭乘火車前往德國  聽著耳機傳來的音樂  靜靜欣賞伴隨著我的風景


(徐小奎要回台灣  伙伴JEAN獨自從巴黎前往慕尼黑與我會合)


一個人  原來也可以這麼悠閒享受  獨自擁有著屬於我一人的美景 


啊~德國!六月份曾經到訪過的國家,好熟悉、好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


心裡陣陣的感動~德國,我回來了!我心愛的、難忘的、深深懷念的德國.....


 


因為在巴黎的一場意外  義大利去不成  我們改成搭著火車環法  時間長達整整一個月


這也是場意外的收穫  讓我見識到法國多采多姿的美  欣賞到深秋法國的景致 


種種的美好與當下心中的感動  無法言喻


而所有的辛苦與淚水  都轉換成我此生永難忘懷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