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一早,

 

帶著飛達旅遊『第二屆歐洲圓夢計畫』比賽第一名所獲得的獎品,

 

我跟徐小奎飛往歐洲圓夢去囉!  

 

 

 

背上重達十公斤左右沈重的背包,手上拉著小行李  這就是我個人48天旅行中所有的行李

 

這次我從『行李箱客』晉階為『背包行李箱客』~哈哈哈!

 

這次去了捷克、匈牙利、瑞士、德國、法國與摩納哥 六個國家

 

背上你的行囊,跟我一起去闖蕩歐洲吧!

 

 

捷克Czech Republic



Karlovy Vary溫泉小鎮  喝溫泉

 

 


Kutna Hora小鎮看人骨教堂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真真正正的人骨!

 

 

童話般夢幻的世界文化遺產小鎮 Cesky Krumlov

 

 

坐在河畔的素食餐廳用餐喝啤酒   欣賞城堡的彩繪塔 

 

真是無比的享受

 

 

美麗絕倫布拉格Praha

 

 

布拉格城堡  帥氣衛兵交接儀式(這幾個好像只有一個是帥的,哈哈

 

 

匈牙利Hungary

 

布達佩斯Budapest 

 

多瑙河與國會大廈

 

 

漁夫堡

 

 

Czechenyi溫泉泡湯  

 

到布達佩斯不可錯過的古典溫泉~讚!

 

 

紐約咖啡高貴不貴的下午茶 

 

 

是不是很像在豪華宮殿中喝咖啡呢?

 

 

蔡依林唱著:『馬德里不思議.....』馬德里真的不思議嗎?我還沒去過我不知道~

 

但她這首歌的MV其實是在匈牙利Szentendre小鎮拍攝的!

 

在我心裡  Szentendre 真的不思議喔~

 

 

Szentendre小鎮可愛的婆婆與她親手做的刺繡~

 

 

瑞士 Switzerland

 

氣勢磅礡的萊因瀑布

 

 

萊茵河畔的史坦小鎮Stein am Rhein

 

 

盧森Luzern  卡貝爾木橋

 

 

冰天雪地  狂風暴雪 的 少女峰Jungfrau

 

 

湖光山色  在瑞士真是隨處可及 

 

若說人間有天堂  我想瑞士大概就是其中之一吧

 

 

有世界最美麗的村莊之稱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

 

難以忘懷飯店陽台外的景象

 

 

在策馬特Zermatt搭乘Gornergrat上山

 

欣賞壯闊的高山與冰河

 

 

第一次踏在雪地上的我  好開心喔

 

 

Sunnegga健行

 

 

終於見到我滿心期盼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

 

 

揮別美麗的瑞士,徐小奎從蘇黎世搭機返台

 

我則一個人搭火車前往德國慕尼黑與另一位伙伴Jean會合

 

德國Germany慕尼黑Munich

 

熱鬧非凡的啤酒節Oktoberfest

 

 

穿著德國傳統服飾的女生來自墨西哥

 

大家一起喝酒唱歌  真是瘋狂又難忘的回憶

 

 

法國France

 

可以稱上是火車環法之旅  一個月環繞了法國一整圈

 

羅亞爾河流域 有堡王之稱的  香波堡

 

 

九月底十月初的南法  艷陽高照  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西南法  卡卡頌古城Carcassonne

 

 

Midi運河畔騎單車 

 

 

位於馬賽與尼斯之間的純樸小鎮  La Moutonne

 

莊園旅館  悠閒泳池畔早餐

 

 

民宿女主人帶我們去的美麗海灣

 

 

感謝她熱情贊助的墨鏡與帽子  讓我看起來也像個小貴婦

 

 

南法離島Porquerolles 

 

搭船出海  在小島騎單車  欣賞美麗的蔚藍海岸  清澈透明的地中海  是我個人超愛的地方喔 

 

 

 

 

尼斯Nice天使灣與蔚藍海岸

 

 

摩納哥Monaco

 

 

超可愛的英國妹妹  她還想將手上的娃娃送給我呢

 

 

10/6 到了法國東部夏幕尼Chamonix

 

終於開始有濃厚秋天氣息了 

 

 

秋天的法國  真的好美好美~

 

 

安錫Annecy

 

 

亞爾薩斯Alsace酒鄉小鎮之旅

 

秋天的酒鄉與葡萄園美景 令人陶醉不已

 


 

法國北部吉維尼  莫內的花園

 

極盡奢華的凡爾賽宮  鏡廳 

 

巴黎PARIS

 

鐘樓怪人傳說的聖母院 

 

我回來了  是妳那原點傳說將我帶回法國的嗎?

 

羅丹美術館

 

這趟在巴黎還去了奧賽、龐畢度與橘園美術館  各自富有濃厚的特色

 

黃昏搭船遊塞納河 

 

艾菲爾鐵塔  

 

去年蜜月最後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你是藍色的 

 

現在  你又變回我最初見到你的模樣了~ 

 

艾菲爾鐵塔上  欣賞日落黃昏

 

 

璀璨巴黎夜色  迷人的塞納河風光 

 

 為我的環法一個月之旅  也為我的48天歐洲火車圓夢遊劃下了美好的句點。

 

這趟旅程品嚐了歐洲四國總共十一家純素食餐廳

 

心中美味排行榜第一名的是~位於瑞士柏恩Bern的超高價 卻也超美味的自助餐喔!

 

以下照片分別是在不同國家與城市的素食餐廳所拍攝的~

 

 

 

 

 

這趟長達48天的旅程 

 

感受到夏天與深秋不同的季節變化

 

喜怒哀樂也通通嚐遍

 

在巴黎北郊留學生的家附近被搶劫了

 

第一次淚灑歐洲  居然就是在法國街頭 

 

詳情下篇文章再做說明吧~

 

在巴黎後面住到一家很棒的民宿 

 

也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到當貴婦的感覺

 

在Chanel專賣店裡面喝香檳當貴賓  真是不可思議啊

 

總之法國  真是讓我又愛又恨的國家.....

 

 

 

如果問我  最愛的是哪個國家或地區?

 

我真的很難回答這個問題.....

 

我愛捷克布拉格的華麗夢幻與童話般可愛的CK小鎮、更是愛死了捷克親切的物價!

 

我愛匈牙利布達佩斯如同博物館般美麗的溫泉、多瑙河的夜景、紐約咖啡豪華下午茶及

 

溫馨的Szentendre小鎮!

 

我愛人間天堂瑞士,壯麗的山川雪景、清澈透明的湖泊、便利貼心的旅遊設施、良好的治安、

 

親切友善的人民、超超超美味的素食餐點.....我都超愛!

 

我愛熱鬧瘋狂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更愛德國啤酒與麵包  德國也是我第一次歐洲自助旅行的國家,

 

德國南部有著類似瑞士般的自然美景、華麗的城堡  親切的人民與良好治安 

 

是一個旅行起來非常舒服的國家! 

 

我愛南法的陽光純樸小鎮、蔚藍海岸與離島、東法的阿爾卑斯山區與美麗的亞爾薩斯酒鄉小鎮、

 

北部的吉維尼莫內的花園.....

 

每個國家有著不同的風光、建築與迷人之處   要叫我怎麼回答的出來呢~

 

 

 

感謝一路上幫助過我們的人  謝謝你們給予的溫暖與問候

 

點點滴滴  我都不會忘記

 

 

 

2009/9/3~2009/10/20  長達48天的歐洲火車圓夢之旅   相關遊記:

* 捷克~Kutna Hora-1 令人毛骨悚然的人骨教堂

捷克~Kutna Hora-2 聖芭芭拉教堂&美麗的城鎮

* 捷克夢幻童話小鎮~Cesky Krumlov

* 二訪美麗絕倫的~捷克布拉格

* 浪漫法國秋之旅~季節限定的美麗風情畫

* 搭火車遊歐洲48天~心得分享(上)

巴黎搶劫實錄大公開~提醒與檢討

* 這才是"正港的"火車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