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2008.12.21 


我們終於到夢想已久的吳哥窟旅行了~




位於柬普寨暹粒市的吳哥     兩千多年前被稱為『扶南』


西元1296年    中國元朝的使節周達觀被派遣到吳哥   當時吳哥名為『真臘』


他撰寫了一本『真臘風土記』,記載當時的生活方式、民俗、建築與國家的繁榮興盛......等等  


也成為唯一一本記錄古代吳哥的書籍


 


吳哥窟(Angkor Wat)其實是一般人稱做"小吳哥"翻譯的名稱


吳哥則是真臘國最輝煌的王朝  這個區域共有六百餘座的古蹟廟宇


 


吳哥曾被遺棄  曾雜草重生


西元1860年  法國考古學家亨利.穆奧  憑藉著真臘風土記 


在一陣披荊斬棘後 發現了吳哥的遺址   從此震撼了這個世界  


也因為電影古墓奇兵在吳哥的塔普倫寺取景後  成為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國家


更多詳細資訊可參考:http://angkor.pktravel.com.tw/about.htm


 


之前有很多朋友問我們:『為什麼會想去吳哥窟玩?』    在此待我一一道來吧!


 


為什麼會有這趟旅程?


其實本來是想趁旅展撿便宜去香港玩,


比較過許多家旅行社的自由行套裝行程,


也去圖書館借了很多本香港旅遊書籍參考,


甚至都已經用便利貼將想去的景點給標示出來了......


但最後怎麼算都還是要花不少錢!因為便宜的飯店地點都不佳,


考慮便利性與舒適性,又希望能住到有景觀的飯店(發現我真的超龜毛的


加上交通、玩樂、飲食等,算來算去加一加真的也挺貴的~


最後我家徐小奎說:『錢要花在刀口上!』


他的意思是,既然都要花那些錢,乾脆就去本來就很想去的國家旅行好了!


也就是說,香港對我們來說是可有可無的的地方


本來就很想去的國家排除遠程又費用較高的歐美....等國家後


就剩:柬普寨-吳哥窟、日本-北海道(想要夏天去賞花)、日本-黑部立山


       (想要開山時去欣賞壯觀的雪壁)、 印尼-峇里島(準備要"孕育下一代"時才要去)......


後面三個行程的季節時間都不對,所以吳哥窟就雀屏中選囉!


 


為什麼會想去吳哥窟呢?


一、曾聽去過的朋友說  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


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之一


三、擁有『東方四大奇蹟』之一的美稱


四、電影『古墓奇兵』曾在當地的塔普倫寺取景


 


吳哥窟不是每天都在看石頭古蹟嗎?不會無聊嗎?


雙子座的我,以前討厭一成不變的行程,喜歡出國行程玩得越多樣化越好


但經過帛琉那趟旅程後    這個刻板印象被徹底顛覆了!


雖然每天都在浮潛,不是泡在海中就是在沙灘.....


但我每天一樣覺得新鮮又新奇,每天都充滿驚喜與感動.....


所以我相信   就算在吳哥窟每天都在看類似的東西   我也不會覺得膩跟無聊~


更何況,我以前讀書時很討厭歷史地理,


經過法國蜜月的洗禮之後,居然開始對歷史產生好奇與興趣了!


也開始會去看一些展覽了~(以前只有讀書做報告不得不去時才會去的)


想知道我們踏上的這個地方以前發生過些什麼?曾有過怎樣的故事?


只能說隨著時間的洗禮,人的想法也不時在變動啊!


 


吳哥窟每天都要走很多路?要攀爬高陡的階梯?體力不會有問題嗎?


以前的我也很討厭運動,直到近年發現運動對身體的好處


便逼著自己盡量多動.....爬山踏青、參加馬拉松活動、騎單車等等


加上法國蜜月旅遊發現.....出國玩,體力真的很重要!


體力不好,多走點路就會累的哇哇叫.....


體力不好,相對也無法全心enjoy在旅遊的樂趣之中了!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所幸12月份我有去:滿月圓爬山踏青、 鶯歌~淡水三芝單車兩日遊(兩天共騎乘破百的公里數)


還參加了宜蘭馬拉松10公里的活動等,有了這些訓練.....吳哥窟我應該可以很輕鬆的遊玩吧!


 


聽說吳哥窟天氣很炙熱?


吳哥窟隸屬於亞熱帶氣候,我們選擇在最適合旅遊的季節前往(每年的11~3月


這個季節不但溫度沒有平常高,也幾乎不會下雨(乾季)....不用擔心雨天影響行程喔!


還有當地的旅行型態是   吃完午餐後都會讓你回飯店休息順便避開中午溫度最高的時段


大約下午2點半~3點左右才會繼續出發走行程  


所以天氣熱也不會是問題!


 


另外,每年12月~隔年1月有一年一度的盛大表演『吳哥窟傳奇之夜』


(The  Legend  of  Angkor Wat When history comes to life)


 


總總原因.....讓我們決定朝我們的夢想國境起飛


最後選擇品冠旅行社的行程.....因為他們的吳哥窟團是很有口碑的


神秘古國我們來了!!


 


2008.12.17(三)


清晨5點多就到桃園機場,沒想到一早就發生了烏龍事件


因為太早起床,所以我到達機場時還沒戴隱形眼鏡,


只能靠徐小奎搜尋領隊蹤影並集合


他看到一個拿著吳哥窟假期旗子的女領隊,離那女領隊約100公分處的桌面上則有一面寫著品冠的旗幟


所以他連問也沒問就以為她是品冠的領隊,我們甚至還把護照交給她了


我之前一直問徐小奎說:你有問清楚她是不是品冠的嗎?


誰知道他問也不問,只看到旁邊桌面上品冠的旗子就這樣認定她就是我們的領隊


後來很快發現   原來旁邊另一個個頭嬌小可愛的女生才是我們的領隊,


而她正站在品冠那面旗子桌面前整理東西中.....


哈哈!只好尷尬的趕緊把護照拿回來,真是烏龍到爆炸.....


兩個不同旅行社的隊員沒人像我們一樣搞錯~所以是徐小奎你太會搞烏龍啦


我們這團只有11位團員(加領隊剛好12人)   跟法國蜜月一樣又是個迷你團


 


我們搭乘越南航空7點45分的飛機至胡志明轉機再飛到暹粒


(現在要去吳哥窟的朋友不用再這麼折騰囉!


  12/26開始復興航空有直飛的包機,提供想去吳哥窟的朋友更便利的選擇)


抵達越南是當地時間早上10點半(越南跟柬普寨一樣,時間都比台灣慢一小時)


在越南機場的時候,眼尖的我看到一位很眼熟的外國人


遲疑了幾秒忽然想起來:『對了!他是旅遊生活頻道『波登不設限』這個節目的主持人啊!』


於是我鼓起勇氣跑去找他合照,所幸他也相當親切的同意,真是令我開心啊


站在他身旁  感覺我真像個哈比人啊~哈哈


剛出門就擁有這個小幸運......更讓我對這趟旅程充滿期待



胡志明機場其實沒什麼好逛的,很快就逛完了,


拿起出國前幾天買的書:『吳哥窟  叢林裡的眾神之城』翻閱一下


(個人建議出門前可以先做點功課,瞭解一下吳哥窟的歷史背景,去到當地會有更多更多的感動喔!)


也趁等候的時間  跟領隊還有少數隊員閒聊起來了


等到12點25分再上飛機~結果居然是搭乘小飛機....(就像台灣要飛去馬祖或澎湖的那種小飛機)


所幸氣流很穩定   飛航途中   還算安穩 


只是從窗外望出去總覺得:到底有沒有在飛啊?


 


到達暹粒已經是下午1點45分了,暹粒機場面積一樣不大,


旅行社幫我們安排了快速通關.....其實就是幾乎都不用檢查就這麼直接大搖大擺的走出去


要如何才能快速通關呢?當然就是給最實際的錢啦


沒辦法.....據說他們薪資少的可憐,所以都有這種陋習


朋友之前去吳哥自助,海關人員也是直接開口跟她們要錢啊!


我朋友她們就裝傻假裝聽不懂英文~結果就在那邊跟海關耗了好長一段時間.....


最後呢?海關還是放她們過去啦!


所以要自助的朋友   看你要付錢還是要跟他耗時間囉!


 


一起來欣賞一下暹粒機場吧~


美麗的塑像




等待行李處的天花板上......裝飾著華麗的金球



從窗口眺望出去  是不是充滿了濃濃的南洋風味呢



從這踏出機場大門


門外的遊覽車已經在等待我們囉~



令人期待的吳哥之旅   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