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03(三)


這一天即將啟程離開花蓮這個幽靜的城鎮,


這趟旅程第一天中午享用的『綠色大地』~雖然頗令人回味,


但喜愛嚐鮮的我們,決定選擇另外一家沒去過的餐館體驗看看。


花蓮民國路上的素食餐館還真不少,乍見道路旁的指標『聽畫日式茶館


嗯~位於一條狹小的巷弄中ㄟ.....引發我的好奇心,決定往巷裡探訪去!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80巷16號


電話:(03)833-8188


預約專線:0913-508361



在這條汽車的會車距離只能算是剛剛好寬的小巷子中,找到『聽畫』了!


外觀看起來感覺雅致的,


好!決定了!今天中午就在這用餐吧!



草木扶疏的庭園




『聽畫』.....很有意境的名稱



庭園有露天座位,可以與周圍環繞的花草植物一同享用芬芳



   



『聽畫』女主人所飼養的狗狗


牠可是非常之膽小啊!想跟牠玩卻縮起尾巴往角落躲~


不過我們在用餐時,牠倒是一直在窗外等待~


看我們會不會與牠分享美食~好可愛



建築外觀  


感覺這裡像是有點年紀卻自有其韻味的地方


在此,彷彿忘記現在身處於哪個時空






一同進屋參觀吧!



走道



櫃臺



開放式用餐區


 


包廂式用餐區



我們選擇在這間塌塌米包廂用餐


與女主人聊天得知:這裡除了是餐廳外,也是民宿


我們用餐的塌塌米包廂,如果有客人預約,就會化身為房間喔!



旁邊的窗戶可以瀏覽庭園的美景


在這裡得到一份悠閒與放空


我喜歡這裡的寧靜與平和



這裡沒有菜單,是由女主人告知今天提供哪些餐點


建議最好事先預約,因為餐點都是女主人親自料理的健康餐點


採用高級橄欖油與低溫烹調法所調製而成,


外表看似有點油膩,實際上卻是油而不膩喔


上餐速度可能慢了點,但是來到這就不要趕時間,


學著放慢自己的步伐,因為.....健康=無價


來看看我們的餐點~


左:養生花茶  我們兩人共享一壺茶


右上:套餐沙拉 


右下:套餐附湯  口味清淡爽口


           別小看這碗湯啊~容量驚人!我們兩人都喝不完



左: 套餐除了沙拉、湯、主菜外,還有三疊配菜


右上: 主菜之一~炒飯 


右下:另一套餐主菜~麵線


這些健康、清爽無負擔的料理,每份套餐價格為250


到花蓮旅遊,別忘了來這體驗一下健康慢食的樂趣



洗手間外也佈置的很雅致


民宿專用的浴室




徐小奎問我:畫不是用眼睛看的嗎?畫能用聽的嗎?為什麼要叫做聽畫


我沒問過女主人取這名稱的原因為何


但我自己感受到這個庭園、這個空間的寧靜氛圍


試著將你的心給打開  用心去感受與體會這股寧靜所帶來的力量


是的,我彷彿從心裡聽到了!聽到一幅美麗的圖畫


她跟我訴說著她想傳遞給我們的


放鬆、放慢腳步吧!一起打開你的心來聽畫.....


你就能聽見她、就能感受到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