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三)


今天的天氣: 陰天, 氣溫: 微涼


跟昨天巴黎30幾度的高溫....差異甚大....由此可見巴黎的天氣變化莫測!


但至少我們是幸運的!到法國這麼多天以來....只有今天少了耀眼的陽光


早餐後,為了中午的米其林二星餐廳....大家盛裝打扮


來到位於巴黎塞納河左岸旁的奧塞美術館Musee d'Orsay



奧塞美術館  外觀



原為"Orleans鐵路公司"鐵路幹線的終點站,於西元1986年改建為美術館


館內主要收集印象派的作品: 梵谷、莫內、米勒、塞尚、雷諾瓦......等等聞名於世的大師傑作


也展示19~20世紀的雕刻作品及裝飾藝術、電影、家具等藝術展覽


收藏豐富,是法國第二大美術館,僅次於羅浮宮


最近在台灣歷史博物館展出的『米勒田園之美』,就是出自於奧塞美術館


(我們在巴黎時,那些畫作已經在台灣展出了)


有去歷史博物館看展的人,應該都有在展場內看到奧塞美術館的圖片及簡介吧!


我回來台灣後......也有到歷史博物館去欣賞這些在巴黎沒看到的畫作


但身處歷史博物館人擠人壅塞且吵雜的環境......當時更是深刻覺得~天啊!好懷念奧塞美術館啊!


究竟法國奧塞美術館的環境跟台灣差異有多大?各位看官自己看看囉!



入口旁的雕像




奧塞美術館內可以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


展場內華麗的大鐘



進來奧塞美術館後.....首先映入眼簾的即是這個場景


大廳展出的都是雕塑作品



一起來欣賞雕刻藝術吧!



偷偷親他一下~呵呵

 



好活潑生動呦~




我在奧塞美術館買了一本中文版的『奧塞參觀指南』


我所拍攝到的作品如果書裡有介紹  我都會寫上:作者/作品名稱/年份~


(可惜我買的那本書並沒有介紹全部的作品)


安托萬-路易-巴里/ 坐著的獅子/ 1847年     



吉恩-巴蒂斯特-卡爾波/ 舞蹈(這是當時裝飾歌劇院正門的雕像)/ 1865~1869



合照一張吧!



愛德華-德加/十四歲的舞女/1879~1881年


注意看她身上的衣服喔~



沒錯~她身上穿的是真的衣服



阿列桑德羅-卡巴耐爾/維納斯的誕生/1863年




拖馬斯-庫拖爾/墮落的羅馬人/1847年



讓-奧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爾/泉水/1820~1856年



泰奧多-夏斯裡奧/羅馬浴室.龐貝婦女浴後擦背的地方/1853年



巴比松畫派  像是米勒、盧梭、柯羅.....等的畫正在台灣展出


這個看版上有寫米勒的畫在台灣展出的訊息(我用紅色的線畫起來的地方)



在這看不到~沒關係


我們的導覽陳燕玉小姐有帶圖片來跟大家講解


我們參觀羅浮宮時,也是由她導覽解說


她非常的親切、專業  也很有熱忱


大家都很喜歡她喔


她手上拿的就是米勒的晚禱


我回台灣後終於欣賞到這幅畫的真跡了!配合蔣勳的語音講解及襯底的音樂


深刻感受一股寧靜、祥和的感覺....我被感動了



愛德華-馬奈/奧林匹亞/1863年



這幅畫非常特別


注意看  畫裡面的右上角   上面那幅"奧林匹亞"掛在牆上


畫的最左邊也可看出當時  已經吹起東方中國風



愛德華-馬奈/陽台/1869年


這幅畫很有立體感



印象派的先驅之一


佛裡德裡克-巴奇勒/家庭會議/1867年


看這幅畫時,總覺得不論走到哪個角度


畫裡人物的眼睛總是盯著我看....



莫內  大家應該都很耳熟能詳吧!


以下幾幅都是他的作品    色調非常清新柔和


克羅德-莫內/露天人像習作(又稱陽傘下左轉身的女人)/1886年


畫中女主角 是他的兒媳婦



與上一幅風格相近的美麗畫作   不過我不知道這畫的名稱



虞美人/1873年



莫內在1883年移居到吉威尼爾


以下兩幅畫皆是以吉威尼爾的家為題材


吉威尼爾花園/1900年



藍色蓮花/約1916~1919年



另一知名畫家  雷諾瓦的作品


皮埃爾-奧古斯特-雷諾瓦/加萊特的磨房之舞/1876年



城市舞蹈/1883年


畫中女主角是一位17歲的女孩:蘇珊-瓦拉東


不久後她也成為一位著名的畫家喔~



Van Gogh = 梵谷


以下皆是他的畫作


用強烈的色彩作畫



義大利女郎/1887年



星夜/1888年




梵谷在亞爾的臥室/1889年


這是梵谷在亞爾房間的第三個版本



子午線(又稱午睡)/1889~1890年


我買了這幅畫的拼圖 送給居住在馬來西亞的乾姊姊家人



自畫像/1889年9月初


當時經濟拮据的梵谷   自畫像中的形象總是很消瘦且帶著詢問的眼神



科爾得威爾的草屋/1890年



保羅-加謝醫生/1890年



從床頭望去的奧弗-蘇爾-瓦茲教堂/1890年


同年的7月29日    37歲的梵谷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也為他十年的藝術生涯畫下句點......



我們在奧塞美術館遇到一對父子


小朋友很可愛    他爸爸也很大方的讓他兒子跟我們合照


(聽他講話  應該是來自於美語系國家)




以下作品書中沒有介紹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作者跟畫的名稱


但我自己很喜歡    也覺得很值得跟大家一同分享~


如果有人知道他們的名稱  也歡迎告知、交流  謝謝~















更多作品請參觀相簿: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lin-0527/gallery?fid=210&page=2


 


以前的我.....幾乎是不會主動去看畫展的


這趟來到法國  參觀了羅浮宮跟奧塞美術館    目光確實被許多作品給吸引住


也開啟了我對藝術欣賞的啟蒙


因此回到台灣後才想去歷史博物館看看米勒畫展


但看了之後  真的覺得有點失望


失望的不是作品  而是展覽的會場


我選擇非假日前往 大概是因為暑假的關係  裡頭人聲吵雜  簡直就像菜市場


(同行的朋友皆有同感....大家都感到不舒服)


人擠來擠去  場地又很擁擠  室內空氣也很悶


在法國幾乎都可以拍照(禁止閃光燈)、不用分隔線讓我們近距離的欣賞畫中細膩之處 


在台灣則是不能拍照...用分隔線圍起來  手越線偵測器還會嗶嗶叫(或是有工作人員制止提醒)


是我們台灣人民的素養文化水準還不夠嗎?所以需要這樣?


誰能給我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