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二)


今天早上搭乘T.G.V子彈列車返回巴黎~


因為住宿的飯店就在安錫的車站上,所以搭車超方便!


我們這次是坐頭等艙呦~(從巴黎到亞維農是坐二等艙)


聽JERRY說:因為二等艙的票都賣完了,所以算我們賺到?


大家在上車前,都拼命拍照


我們也不例外~哈哈!






走吧!準備上車囉!




來看看頭等艙到底長怎樣?


恩~跟二等艙的差異是位子比較少


(二等艙兩邊都是雙排座椅,頭等艙則是一邊雙排一邊單排)


相對座位空間也較寬敞


看看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這桌子可以吃東西、玩牌.....


如果下次有機會來的話,記得帶撲克牌來玩啊!


 


JERRY提醒大家要好好休息睡覺,養精蓄銳,


因為到巴黎要帶大家血拼了!


但大家聽到要逛街買精品了,反而精神都特別好


拼命討論要買什麼?一直問JERRY哪些東西值得買.....哈哈


而我這趟蜜月旅行,因為是在結婚後隔三天就出發


之前一直忙著結婚的事......所以都沒時間好好做功課


連出國前想置裝買幾件新衣服的時間都沒有


(沒辦法!我真的不知道結婚有這麼多事可以忙


之前只想著結完婚要趕快去玩囉~ㄏㄏ   只能說我真是天真


所以除了朋友委託的機車包、GUCCI跟LONGCHAMP折疊購物包我一定會去幫忙看看之外


自己倒沒設定好要買些什麼ㄟ!!


不像團員們個個都是有備而來,做足功課~有清單、有型號!


所以到時候就隨性逛逛吧!(我連在坎城買LV時,也是這樣)


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我一定會好好做功課!


徐小尼加油啊!明年如果能順利去法國的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開會......嘻嘻嘻!(奸笑中)



從安錫到巴黎


車程時間3小時49分


抵達時已經中午了


今天的午餐&晚餐都是中式合菜料理,6菜一湯


而我們兩人的素食餐則是3菜一湯


午餐在這家中華飯店用餐


環境寬敞且整齊、乾淨、明亮


比較在巴黎吃過的3家中式餐廳,我最喜歡這一家



我們的湯是一人一碗


湯裡面的料還蠻豐富的



素食的菜色


青菜、豆腐、蛋&餐後水果



吃飽後,今天的重頭戲之一......血拼去囉!


(因為顧著逛街,所以都沒拍半張照片啦!哈哈


巴黎的拉法葉跟春天百貨比鄰而居


JERRY建議大家到春天購物,因為裡面陳列簡單明瞭


退稅可以退現金,快速又方便


相較拉法葉品牌陳列較複雜


退稅又要排隊排很久也較麻煩.....所以我們就選擇到春天去逛


備註:春天沒有LV,要買LV請去拉法葉(不過我們LV已經在坎城逛過了),


            或有哪些要買的品牌都可以先跟領隊討論,他會告知哪裡可以買!


說真的,個人覺得春天百貨真的很好逛ㄋ!許多精品品牌幾乎都可以看的到~


包包類:YSL、DIOR、PARDA、BV(有名的編織包品牌)、CHANEL、


               GUCCI、Balenciaga(超夯的機車包品牌)、超便宜的LONGCHAMP.....等等


服裝跟鞋子也是集結了一堆名牌精品ㄋ!真是令我眼花撩亂~


總之,我的心得是:巴黎真不虧是『時尚之都』啊!


最後我自己只買了一個粉紅的GUCCI包、2個LONGCHAMP折疊購物包


應該是整團買最少東西的吧~ㄏㄏ


辦好退稅,JERRY帶我們去附近一家飲料店等去拉法葉逛街的團員


他去拉法葉幫忙團員退稅時,我們有跟著去晃了一下,天啊!簡直是大陸人的天下!


門口有一堆大陸人在發放簡體中文報紙


百貨公司裡面人擠人  一大堆大陸客  甚至連裡面的廁所指標都有中文ㄋ(不過也是簡體字)


讓我有種不知自己置身在哪的感覺?我來到大陸了嗎??


反觀春天,感覺果真清靜多了!幾乎沒看到什麼大陸客~


回到飲料店,看到有團員買了一個最大的LONGCHAMG購物包,感覺容量很驚人且便宜、實用


我們幾個女生就開始蠢蠢欲動,打算趁有人還在拉法葉退稅時衝去春天再多買幾個


於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們3個女生就這樣衝去春天了!


我們快速選好產品排隊準備結帳時,我還想說:恩~還是換個其他顏色好了!


於是又走到包包區前拿著包包在做挑選......


這個時候忽然JERRY迅速的衝了進來,大喊:『不行買啊!時間來不及了』


當場我就手拿著包包傻在那.....過了幾秒回過神後,趕緊將包包放回去


大家就跟著JERRY一路跑回那家飲料店@@真是喘死我了!


想像一下1個汗流浹背的男子(領隊JERRY)跟我們三個女團員在巴黎街上狼狽奔跑的模樣.....


越想越好笑


其實是因為我們要趕著去塞納河搭船啦!但我也見識到巴黎塞車的功力有多可怕!


因此到乘船的地方時,我們原本要坐晚上6點半的船已經跑了~我們就改搭7點的船囉....


塞納河兩岸風光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河上橫跨了37座橋樑,乘坐觀光船可以悠閒欣賞到巴黎的醉人景色及河道風光


沿岸行經巴黎聖母院、羅浮宮、奧賽美術館、艾菲爾鐵塔等著名景點


塞納河上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觀光船







用長鏡頭偷拍對面船上的乘客



這艘比較特別  是在船上用餐的船 


感覺是不是特別有FEEL呢!


聽說那一餐可不便宜喔!



各式各樣的橋樑








觀光船上有許多不同的語言介紹沿岸所看到的景點:有中文、英文、韓文、日文.....等等


一同欣賞塞納河觀光船上所拍攝到的美麗風光吧!






這棟是奧賽美術館











我們搭乘的觀光船分為兩層,為了可以瀏覽更好的景觀,


我們選擇到上面這層,就等於是直接在陽光下曝曬


夏天這個時段來乘船,天氣還是非常炎熱,陽光非常刺眼....



船開動時,真的沒辦法用傘來遮陽(傘會開花啦...哈哈!


只好把帽子、太陽眼鏡等等裝備拿出來囉!



這張照片是面向太陽拍攝的....所以....


這棟建築的外觀非常的現代、立體



紅色這棟建築


就是我們今天跟明天所住宿的飯店『Novotel Paris Tour Eiffel』


距離巴黎鐵塔  走路只要10分鐘喔!



我們飯店隔壁就是我剛說很立體、現代的那棟大樓


有看到自由女神嗎?


一般人聽到自由女神所聯想到的就是美國


其實那是法國贈送給美國的~



自由女神像與艾菲爾鐵塔



艾菲爾鐵塔與塞納河




這就是我們乘坐的觀光船



不同角度的艾菲爾鐵塔




大家應該都聽過


歐洲人很愛曬太陽


在蔚藍海岸看到一堆人曬太陽很正常


但連在塞納河旁   也一大堆人在曬太陽  真是有趣




沿岸滿滿都是人群


有人睡覺、有人看書、有人聊天......





有人什麼都不做,就單純享受陽光....


各種造型都有喔~呵呵



一堆穿著比基尼曬太陽的女生






在烈日下乘坐著觀光船


靜靜的看著河道旁的點點滴滴


心裡不斷哼著一首歌


一首關於塞納河的歌....


梁靜茹 的C'est La V ie    詞:黃婷 曲:易桀齊/伍冠諺 編曲:伍冠諺)


OH~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你笑的 每個樣子


   我會在你的記憶 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 OH~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漂泊了 人生風景


    讓我們各自都有 美好的一生     美好的憧憬 愛在遺憾裡更清晰』


『OH~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 一去不回


    我會在你的記憶 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