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30(一)


離開山城旅館後,我們從義大利的庫馬頁穿過一條隧道就回到法國囉!


這條連接義大利庫馬頁及法國霞慕尼的隧道是『白朗峰隧道』, 全長11.6公里


很快的,我們抵達法國的霞慕尼CHAMONIX 


這個溫馨小鎮位於白朗峰山谷的狹長平原


海拔約1035公尺


是攀登白朗峰的最佳起點


一下車就看到這輛火車從面前經過



這裡已經可以遠觀到山頭的積雪了



目前溫度約23度


氣候還蠻舒適的


大家都把早上穿的外套紛紛褪去


我們看到許多外國人  都是穿著短袖短褲~



我們慢慢步行


前往登山纜車的乘車處


鄰近瑞士的霞慕尼有著不同於南法小鎮的建築與風光




去到每個地方,都會看到當地的風景明信片


這裡當然也不例外




這裡也有CHANEL~


可愛的木屋  好有聖誕節的氣息



有看到嗎?纜車站就在前方不遠處了!




登山纜車.....今天的重頭戲來囉!!好期待!


看看它的高度~


沒錯...我們就是要撘這覽車上去,想必一定很刺激吧!


JERRY早上一直提醒我們   不要太興奮  不要太激動


不然上山很容易有高山症  


所以我一直要自己保持冷靜!


其實我的內心很激昂、澎湃!哈哈!






登上纜車後,我盡量往窗邊站,可以欣賞外頭的景色



看著山腳下的房屋越來越小


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與期待


纜車有時緩緩上升


有時卻幾近垂直


大家都驚聲尖叫~真是太刺激啦!



纜車分為兩段


首先抵達中途站-2308公尺的針峰高地


我們準備換乘另一段纜車


到這裡已經可以看到白雪囉


我帶了兩件外套


薄的那件也穿上身了


周圍的景象




纜車來囉~




我們準備前往標高3842公尺的南針峰


欣賞白朗峰的景致



纜車上有一位工作人員長的超級帥!(本人真的超帥的....我們都在偷看他


感謝團員AMANDA提供照片



在纜車裡面向外拍~


有人在雪地裡登山ㄟ~


超酷!




近拍  



纜車抵達後


我們還搭乘了電梯......


YA~3842公尺的南針峰我來了!



Mont Blanc=白朗峰



歐洲最高峰白朗峰(Mont Blanc),海拔4807公尺


每年約有一萬名登山客登上頂峰


沒有體力攀爬高山嗎?


沒關係~來到霞慕尼,只要花20多分鐘輕鬆的搭乘纜車


就可以跟我們一樣直攀海拔3842公尺的南針峰景觀台


欣賞近在眼前的白朗峰囉!!很棒吧!!


生長在台灣的我


從沒見過如此磅礡的景觀


雖然此時沒有飄雪


但可以如此近距離的欣賞阿爾卑斯山群、欣賞白朗峰


看著眼前白茫茫的一片~真的好開心!


其實我當初在選法國行程時


我最不想來的地方,就是白朗峰


因為車程很遠,覺得很浪費時間


沒想到這趟行程中,讓我覺得最值回票價、覺得最震撼也最喜愛的


卻是遠程的山城旅館以及刺激的登山纜車&白雪靄靄的浩瀚山群......


想像的越美好的地方...實際感受卻不如預期


本來不喜歡也不想去的地方....偏偏變成最愛~哈哈哈!


我覺得JERRY說的很對:『出來玩不要有太多的預設立場』


來這到真的有種不虛此行的感動!


開心二人組~看我們笑的多開心!!



我拍了超級多照片


大家就一起來欣賞吧!!








看看這片藍天白雲


覆蓋茫茫白雪的群山峻嶺


是不是很壯觀呢?







看到這片雲就想起JERRY說的~


他曾經看過一團大陸的遊客


在搭乘纜車穿過雲端時


大喊著:『我們要成仙成佛啦!』








另一個景觀台


注意看我的墨鏡裡


反照出美麗景觀~





認真拍照的我~


這趟法國之旅,我們帶了一台數位單眼及一台數位傻瓜


兩個人輪流使用單眼相機



瞧~這裡地上滿是積雪呦!


排隊搭乘電梯  準備下山囉!


其實這次上來,我們走樓梯去了好幾個景觀台


但山上空氣很稀薄


雖然我沒有高山症


但也漸漸開始感覺到有些許的不舒服了!




我購買了紀念幣


要準備回到霞慕尼囉!



下山依舊緊張刺激


纜車上所拍攝到的風景



下山後,在霞慕尼小鎮享用午餐


餐廳戶外座位之一


我們是坐在室內的座位


看看餐廳內的裝潢吧!





我們的紅酒



來這裡真像洗三溫暖:


平地的短袖


纜車中途站的薄外套


3842公尺景觀台的雪衣


回到平地後~又變回短袖了,哈哈!


麵包



蔬菜湯



我的素食千層麵


還不錯吃!


甜點


吃飽後到附近逛逛




來到霞慕尼小鎮


除了搭乘纜車欣賞白朗峰之外


也可以搭乘登山火車欣賞冰河景致






昨天坐了那麼久的車,但今天車程都不長喔!


準備前往另一個充滿瑞士風情的小鎮『安錫ANNECY』,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