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五)


悠閒的莊園旅館早餐後, 在遊覽車上   領隊JERRY播放輕快的法文歌曲


沿途的美景+音樂  


我們前往列入世界人類文化遺產的『嘉德古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豆豆假期"這部電影?


劇中有一個失戀的男子,接到豆豆先生的電話,


誤以為是自己情人打的.....傷心的從橋上一躍而下......


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地圖及簡介




嘉德古橋是羅馬帝國時期的古蹟,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


它也是當時這座引水渠中保存最完整的部分



嘉德古橋與水中倒影




站在橋上 才感受到它的壯觀



橋上迷人的景致




個人覺得很有味道的一棵樹



經過一家很溫馨的咖啡廳 好想進去逛逛呦~


但要趕著前往下一個景點    所以.....



今天的車程都不長 都是在普羅旺斯地區的小城鎮及山城繞來繞去


這裡是Arles亞爾


我們正要前往聖保羅療養院


BMW摩托車 在法國還蠻常見的



色彩繽紛的可愛明信片



梵谷(VAN GOGH)發生割耳朵事件後被送到聖保羅療養院.....


路上JERRY敘述著梵谷的故事


他的畫作是在死後才聲名大噪 


生前的孤獨與不被認同


亦或是他藝術家強烈的個性  導致他悲劇般的命運


誰想的到呢?現今的他卻是如此有名的畫家


名留千古


對梵谷的故事有興趣的話,可參考:http://www.geocities.com/aolwong/vincent_story.html




他有許多畫作是在此完成的



畫中的花園



街道漫步隨手拍的露天餐廳



亞爾市政廳廣場


我在這看到一頭可愛的大黑狗


因為天氣炎熱  跳進水池中消暑


出來後卻在地上打滾的逗趣畫面


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真是太可愛了



這裡還有街頭藝人   演奏著迷人的樂曲


好喜歡這種伴隨著音樂的感覺  為這個廣場的景致大大加分



聖托菲姆大教堂



我在這拍攝獨照時也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有一位戴帽的老翁    走過來對我脫帽並做出邀請的動作


我不懂他講什麼     但我順勢邀請他與我合照了一張


他離開時還對我說謝謝呢



好可愛的窗台



梵谷知名畫作地點之一『星空下的咖啡屋』


又見鮮豔的黃色




羅馬遺跡 圓形競技場



買票進入後  需要爬一小段的樓梯


 


樓梯可是爬的我氣喘吁吁


但是.....是值得的





競技場上面風超大的  ~



這裡視野很好 可以瞭望附近的建築及河流


佈滿了紅色屋簷的小屋



亞爾的街道


隨處可見花花草草妝點著街道與房屋



充滿綠意的角落






準備吃午餐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