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ncy有著無可救藥的公主夢,對於城堡總是充滿著無限的憧憬與幻想.....


德國鼎鼎有名的悲劇國王路德維Ludwig二世生前總共建造了三座城堡,


我這趟行程的目標之一,就是想蒐集路德維Ludwig二世國王的這三座宮殿!   


先前參訪了夢想城堡新天鵝堡及精緻秀麗的林德霍夫宮


現在要前往這座有德國凡爾賽宮之稱的赫蓮基姆湖宮SchooB Herrenchiemsee朝聖囉~



2009.06.19(五)


赫蓮基姆湖宮SchooB Herrenchiemsee位於德國的男人島Herreninsel上,想要探訪必須搭船。


我們一大早從奧地利薩爾茲堡Salzburg民宿開車前往德國普林Prien/Stock碼頭,


準備搭乘八點十五分的船前往男人島Herreninsel,


今天天氣不佳,陰雨綿綿....希望抵達後天氣能好轉啊



我們所搭乘的船~



下著雨,只好待在船艙裡面 


 


從窗戶眺望陰雨濛濛的基姆湖Chiemsee


少了熱情的陽光  卻多了份迷濛的美感



十五分鐘後便抵達了男人島Herreninsel


下船後跟著人群一同往前走   不久即可見到這個售票處   


我們憑著巴伐利亞十四天票去售票口換票  我們所參加的英文導覽團入場時間是十點十五分 


距離現在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們便把握時間到處逛逛




我們先到附近的奧古斯丁修道院  結果九點才可以入場    


我們來的太早還沒開門   只好在附近拍拍照 



修道院旁邊有一排不知名的雕像  有趣的是最旁邊居然有一個空著的底座


這擺明著要給我們玩耍用的嘛  


我跟徐小奎實在是太無聊了  所以就開始自娛娛人  踏上那個底座模仿起雕像 


各位看官是不是覺得我們很白吃啊?  我自己看到這些照片都覺得很好笑耶





九點進去修道院參觀    修道院裡面主要有一些影片、照片跟文物等等


不過礙於不能拍照   所以無法跟各位分享~ 


由於從修道院步行到宮殿還需要一段時間  我們沒參觀多久便離開了 


 


步行前往赫蓮基姆湖宮的路上看到這個很貼心的德文與英文標示


寫著大大的STOP! 


它主要提醒大家要先去碼頭附近的售票處買票,因為宮殿門口並沒有賣票,


而且從售票處走到宮殿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的時間


千萬要記得  先到售票處買好票再走去宮殿啊! 



路德維Ludwig二世國王的三座宮殿皆位處於幽靜且隱密的地方,


而且都要走上一大段路


所幸前往赫蓮基姆湖宮的道路非常平坦好走  走起來頗為舒服 


如果不要下雨的話就更完美了  哈哈



赫蓮基姆湖宮的外觀與花園示意圖



如果你們不想走路前往宮殿  也可以選擇搭乘馬車 




據說以前男人島Herreninsel上的樹木將被砍下販售,有人向國王建言希望他能保護這片樹林,


於是路德維Ludwig二世國王在西元1873年買下了男人島Herreninsel以保護島上的樹林。


 


國王在西元1874年造訪法國的凡爾賽宮後,


由於路德維Ludwig二世國王將有著太陽王美稱的法國國王路易十四視為完美統治者的化身,


為了紀念他所崇拜的太陽王,因此決定在他買下的這座男人島上建一座德國的凡爾賽宮,


也就是~赫蓮基姆湖宮。


這座仿凡爾賽宮而建的赫蓮基姆湖宮是國王所建的三座宮殿中的最後一座也是造價最高的,


可惜路德維Ludwig二世國王從未使用過就在西元1886年 6月離奇的過世了。


 


國王逝世後兩年,皇宮及花園便對外開放,


所有想到宮殿參觀的遊客都得搭船後再穿過一片樹林才能抵達這座遺世獨立小島中的宮殿。


以上資料參考自MOOK自遊自在 德國一書及赫蓮基姆湖宮提供的中文簡介



宮殿花園的噴水池



像極了凡爾賽宮的一景


曾在某本法國旅遊書籍上看到一張凡爾賽宮的照片,跟我所拍的這張照片真的相似度超高,


哈哈



姿態曼妙的雕像與宮殿建築外觀




赫蓮基姆湖宮沒有中文語音可以租借,只有提供一張中文簡體字版本的簡介說明,


進入必須跟著導覽人員參觀(可以選擇參加英文導覽)。


 


赫蓮基姆湖宮裡面仿凡爾賽宮的鏡廳真的讓人非常驚嘆!


鏡廳全長98公尺,內有35個吊燈、52座燭台,總共放了2188支蠟燭,


這些蠟燭在國王在世時曾為他個人點燃過。


可以想像這些蠟燭全部點燃透過兩旁鏡子的反射會有多華麗多壯觀嗎?


可以想像要花多久的時間才能將這些蠟燭全部點燃嗎?


英文導覽人員很努力的放慢速度講解給大家聽,


可惜除了我們兩個台灣人之外,其他跟我們一起參加這個英文導覽團的義大利遊客英文也不好。


我好奇的想問導覽人員一個很無聊的問題:


『請問當時是如何點燃這些蠟燭?用樓梯爬上去點?還是把吊燈放下來點好再升上去?』


但我英文太爛表達能力不足叫徐小奎幫我問,他居然說不要!真是氣死我了


我這個好奇寶寶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硬著頭皮開口:『Excuse me 』後,


我英文真的太爛只能恩阿恩啊的思考該怎麼說整個卡住,徐小奎大概是看不下去終於走過來幫我問了


答案是當時是將吊燈放下來點燃蠟燭後再升上去~


 


可惜宮殿裡面不能拍照,翻拍一張DM上的鏡廳照片給大家欣賞~



至於它跟凡爾賽宮的鏡廳究竟像不像?放這張我去凡爾賽宮拍攝的鏡廳給各位比對看看。


雖然法國凡爾賽宮規模之大、內裝之華麗  而且可以拍照 


但觀光客過多(我參觀的月份是去年十月 並不是旺季暑假  瞧瞧鏡廳人擠人的模樣)


相較之下在德國赫蓮基姆湖宮參觀起來感覺舒服多了~ 



參觀完宮殿後憑著票又去參觀宮殿旁邊的路德維二世博物館,裡面依舊不能拍照。


步出宮殿時間是早上十一點出頭,雨終於停了,此時宮殿外排隊的遊客也變多了


我們在花園隨意找地方坐下來野餐。



看到陽光露臉真的很開心啊~有了陽光拍起照來就是不一樣


一起來欣賞花園裡精緻美麗的噴泉與雕像吧!










我又開始耍白吃了~


左上圖:拔劍 


中上圖:看的出來我在做什麼嗎?十八禁喔   偷捏葡萄乾~噓.....


右上圖與下面兩張照片:嗨~大美人!妳怎麼沒穿衣服啊?仔細瞧瞧哇~妳長的好標緻喔



宮殿旁的林蔭小徑


終於收集完成國王的三座宮殿了,開心開心


此時約莫中午十二點,開始步行往碼頭方向前進~



二十分鐘後回到男人島的碼頭 



下一班船的時間是12:45   距離現在還有半小時左右  


拿起我的相機開拍了 



基姆湖的湖水清澈透明


整個碼頭呈現出一股濃濃的詩情畫意






除了可以搭船回普林Prien/Stock碼頭之外,也可以去女人島等其他島嶼


可惜時間不夠  因為下午打算要去慕尼黑的寧芬宮 晚上則是要在慕尼黑還車  不然真想都去走走逛逛呢



一群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坐在湖畔聊天 



湖裡這個小動物叫???牠叫做什麼我不知道耶歡迎知道的朋友跟我分享,謝謝~


媽媽帶著小寶寶  真是溫馨又可愛



回程沒有下雨,趕緊把握機會到甲板上吹吹風   欣賞基姆湖景


可惜不久後又開始下起綿綿細雨.....



搭上船十五分鐘後就抵達普林Prien/Stock碼頭,


碼頭旁有一座很大的收費停車場,我們的車就是停在這。


自動繳費機可以選擇英文語音操作  如果真的不懂  就看其他人怎麼繳費就OK啦~



 


參觀後心得:


個人覺得赫蓮基姆湖宮是國王三座宮殿中內裝最華麗最令人讚嘆的一座~


或許有人會覺得  既然是仿凡爾賽宮  那就乾脆去法國看凡爾賽宮本尊就好啦!


不過赫蓮基姆湖宮中也有許多是凡爾賽宮看不到的  例如孤僻國王的魔法餐桌也很值得一看!


 


我最愛新天鵝堡的夢幻外型建築、林德霍夫宮維納斯洞窟的燈光音效、赫蓮基姆湖宮的華麗內裝!


如果能夠三合一就真的太完美了~哈哈哈


 


*基姆湖船班時刻表及票價:http://www.chiemsee-schifffahrt.de/


*沒有租車的遊客可以搭火車到德國普林Prien am Chiemsee火車站,


在車站有基姆湖小火車可到達碼頭,或步行約半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