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10(三)


今天我們要搭火車出國囉......


經過昨晚在海德堡大街上奔跑的悲慘事件後,今天一大早我們就帶著嚴重睡眠不足的疲憊身軀,


拖著行李前往德國海德堡中央車站準備搭乘6點35分的火車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凌晨一點才睡,早上五點就起床收拾行李的我,真的很累,一早起床就已經鐵腿了,哈哈


8點35分左右抵達了Strasbourg,徐小奎跟他同事也在不久後出現在車站,


帶我們兩個女生走去飯店放行李。


 


史特拉斯堡位於法國東部阿爾薩斯地區,與德國土地接壤,因此有『歐洲十字路口』之稱。


在歷史上由於戰爭的關係,曾多次隸屬於法國或德國,


所以這個地區在語言和文化上融合了法國和德國的特色,


這裡也是歐洲議會所在地,是個現代化的城市,


但其位於伊爾河兩條支流環繞的大島(Grande Île)的歷史中心卻擁有中世紀以來的大量精美建築,


在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也是首次一個城市的整個市中心區域獲此榮譽。


(以上資料參考自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網站)


 


史特拉斯堡的車站    擁有非常現代化的造型



圓弧狀且透明的玻璃  使得車站內採光良好



看到這輛路面電車的軌道上整齊翠綠的草皮 


在視覺效果上,感覺非常舒服宜人  我們也很好奇  這到底要怎麼維護呢?



旅遊書上介紹聖母院大教堂在早上11點40分有天文鐘的導覽,


這兩個已經在這待了三天的男生自告奮勇的說,他們知道聖母院大教堂在哪裡~


連地圖都不用看就帶著我們走到這棟壯觀的建築前


是的,它看起來是很壯觀,也像是教堂沒錯!但跟我出國前做功課看到的照片似乎不一樣呢!


拿起地圖對照了我們所在的位置,事實證明這裡根本不是聖母院大教堂!


我真的不知道這棟建築的名稱為何?只能說  它是那兩個臭男生自以為的聖母院大教堂!哈



這棟他們『自以為』的聖母院大教堂  不知道有誰可以跟我分享它到底是什麼呢?



經過這次的經驗,他們兩個男生終於拿起地圖仔細研究真正的聖母院大教堂的方向為何


我們四人沿路邊走邊拍照,往聖母院大教堂前進


沿途風景與建築都很美麗  我的心情也隨之越來越美麗了





晴朗的天空、河岸的彩色房屋、悠悠的河流



連過馬路的號誌都覺得好可愛喔!他們的人長的比我們高就算了,


居然連小紅人及小綠人的腿都這麼修長,哈哈



聖母院大教堂前方的廣場 



這才是真真正正的聖母院大教堂Cathedrale Notre Dame啊!



這座哥德式的教堂是在西元1176~1439年間,使用孚日山脈切割下來的玫瑰色砂岩所建造而成,


被稱為『石塊編織蕾絲』的尖塔高達143公尺,其纖細的雕工令人讚嘆不已。


(以上資料參考自人人出版的人人遊世界法國一書)



徐小奎居然偷拍我認真拍照的模樣  不過我自己覺得  看起來倒是架勢十足啊!哈哈



買了天文鐘的門票(一人2歐)後我們就在門口排隊等待進場,


在排隊時被我看到這個超級清秀可愛又俊俏的小男生  本人比照片可愛一百倍喔!


真想走過去偷捏他一把~我想他長大一定是個大帥哥啊~呵呵



聖母院大教堂裡的天文鐘Horloge Astronomiqie建於西元1574年,


每十五分鐘都會有一個人偶動起來、十二點三十分時所有的人偶(耶穌的十二信徒)都會有動作


(以上資料參考自人人出版的人人遊世界法國一書)




我們站在這前方  跟著一大群的遊客一起引頸期盼著  究竟會有什麼好玩有趣的事發生


等了好久好久,站的我腳好酸好酸......(這是前一天烏龍事件所殘留下的後遺症)


等到最後就如同旅遊書上寫的  天文鐘上的所有人偶都動了起來  繞了一圈~


然後現場幾乎所有的人看完後  都有點傻掉  覺得  啊  就這樣喔? 感覺被騙了兩歐  哈哈



看完這令人傻眼的天文鐘之後,參觀一下這座教堂吧!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另外買票到教堂高約66公尺的展望台欣賞風景


而我們?當然沒上去囉!門票可不便宜呢



參觀完聖母院大教堂,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於是拿起地圖研究一下餐廳的路線.....


在馬路旁看到旋轉木馬   這裡的小孩真是幸福~



我們到位於小法國區巷內的素食餐廳吃午餐,


從聖母院大教堂走過來的路上還遇到一位好心善良的法國媽媽帶著我們走到餐廳路口!


有興趣可以看這篇食記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lin-0527/article?mid=22792&prev=22794&next=22760


(餐廳的位置就在這張照片右手邊附近,走路不用一分鐘喔!)



享用完這頓美味又令人滿足的午餐之後,漫步到小法國區Petite France



小法國區位於舊市街西側、伊爾河分歧成四條河流的區域


從前這一帶是一些需要水源的職業如漁夫、皮匠等等居住的區域


有許多十六~十七世紀阿爾薩斯特有的美麗露木構造房舍。


(以上資料參考自人人出版的人人遊世界法國一書)



這裡是我跟徐小奎一致認為  史特拉斯堡最美最美的地區了


美到令人驚豔




可愛的小寶寶


深邃的雙眼皮  白白胖胖的模樣好討人喜歡!


她們也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照喔!



路旁有幾家販售紀念品的商店


去到歐洲各地都能看到風景明信片販售


但這裡的明信片特別的是  內容是美食料理呢!



賓士計程車  在歐洲很常見到喔!


沿途的美麗房舍  是不是像童話般夢幻呢?


這不是童話場景  不是虛幻  不是刻意營造的建築


這是這裡真真實實的模樣   



在這樣的街道上  無論是騎單車或是漫步  都是一種享受



亦或是坐在路旁的咖啡店  來杯咖啡  感覺一定很棒吧



我不停的問徐小奎  為什麼歐洲人住的房屋都如此美麗夢幻


為什麼我們卻是生活在水泥房屋的世界裡?



可愛的阿爾薩斯房屋模型  不過價格卻很不可愛  哈哈!



藍窗小屋  好美喔!



在這遇到熱情的路人  主動詢問我們兩人要不要合照?


不過說真的,其實我一直很怕遇到壞人  假裝拍照把相機拿了就跑


所以每次我都拿小台的CANON數位傻瓜相機給他們  哈哈


這樣就算被偷了心也比較不會痛 



我最愛的小法國區  



現在從巴黎搭TGV子彈列車到史特拉斯堡只要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喔!


有機會真的可以到這裡走走,體會不同於法國其他地區的美麗建築


細細品味這德法混血的城市


史特拉斯堡附近還有好多夢幻又可愛的酒鄉小鎮


從這裡到德國黑森林或是瑞士巴塞爾Basel都很近很方便


可以一次玩德、法、瑞三個國家呢! 




伊爾河上的觀光船




有一整群可愛的小朋友  看起來很像校外教學一樣   都穿著相同的橘紅色背心 



他們排排站在河岸   是等著要看船嗎?



我想他們應該跟我們一樣   是在等著看這個!


船行駛到這裡後  這道木製的水閘擋住船隻前進  是此路不通嗎?


是否覺得很奇怪呢?為什麼要擋住觀光船行進啊?



答案要揭曉囉~


大家注意看這張照片   有沒有發現木製水閘的兩邊水位不一樣?



沒錯!兩邊水位高度真的不同


所以船隻便會停在這頭等待   等到兩邊水位一樣高時


木製水閘就會打開囉  是不是很有趣呢?


我們在旁邊可是看得很高興呢~哈哈



看完這有趣的觀光船後  再多看小法國區一眼吧


因為我們要離開這美麗的地方  朝百貨公司前進了!


史特拉斯堡的拉法葉百貨~


因為出國前有幾位同學託付我幫忙買LV皮夾、兩個LV大包包跟機車包等


我也有把款式、圖片印下來帶著出國


但搭上飛機飛出去後才想到,完蛋了!忘記先查好百貨公司跟專門店的地址了


到時候不知找不找的到呢?


後來我想一想,怕什麼!了不起拿著LV包包的圖片在路上隨便抓一個人來問囉!


一定有很多人都知道在哪裡的!忽然就安心多了,哈哈



不過跟徐小奎他們會合後,他們說飯店前一天整理完房間後房門忘了上鎖,


因此我們兩人便討論,這樣幫她們買了包包後該怎麼辦?放在房間怕不見,


這麼多包包也不可能每天帶著出去玩啊!後天租了車後如果放車上也很怕被偷.....


這我可是賠不起呢!最後我們決定,為了安全與方便,


我們只能幫其中一人買皮夾,至少皮夾體積小,徐小奎可以每天背在他的大後背包裡帶著出去逛景點,


至於另外兩位,我只能辜負她們所託了.....


第一次歐洲自助我沒考慮到會有這麼多問題.....真的覺得對她們兩人感到非常抱歉!


 


至於我自己本身呢!本來打算這趟到法國也要買一個LV包包的!


但因為之前參加飛達旅遊舉辦的『第二屆歐洲圓夢計畫』比賽時,


我就跟徐小奎說:『好!如果讓我得獎,年底前要再去一趟歐洲的話,那我就不買了!


我要把錢省下來當下一趟的旅費!』


想也想不到居然這麼幸運的讓我得到了第一名


LV包包,我只能說我們無緣啊


 


進去拉法葉逛了一圈後,都沒看到LV的專櫃,


我便跟徐小奎說:『你去幫我問一下專櫃小姐,她們到底有沒有LV的專櫃?』


畢竟他的英文比我好上很多倍!沒想到他居然回我一句:『我不知道怎麼問!』


我真的很火大ㄟ 是不想問還是不會問,大家幫我評評理吧


我真的生氣了,自己拿著我的奎花寶典,翻到LV皮夾那一頁


隨便找了一個專櫃走過去問:『Excuse me,Could you speak English?』


她回答我:『Yes』


我便拿著LV的圖片給她看,說:『I want to buy this bag,Where?』


這樣看得出來我的英文有多爛了吧!但我覺得只要她能瞭解我想問什麼就好了!


她叫我等一下,然後請另一位小姐協助我


而另一外小姐則叫我跟她走,我以為她要帶我去LV的專櫃,結果卻把我帶到了服務台!


她跟服務台的年輕男生說了我的狀況後便先行離開了。


服務台這位帥哥很親切的拿了一張史特拉斯堡的地圖給我,幫我在地圖上畫上LV專賣店的位置


還告訴我從這裡該怎麼走過去~人真的超親切的


最後我們兩人就依造地圖的指示,終於找到了LV專賣店


幫我同學買了LV的皮夾,也完成了我的使命~


 


這家拉法葉百貨公司裡面沒有LV的專櫃,他們卻願意告訴我LV專賣店在哪、該怎麼走,


願意協助我、幫忙我!真的令我感到非常的訝異與驚喜!


 


逛完街才下午五點半,其實還有一個地方很想去


但昨天的事件已經讓我徹底鐵腿   今天白天走路時我的腳都在隱隱作痛  是靠著意志力在支撐


我的天啊!今天只是這趟歐洲自助之旅的第三天而已呢!


我的雙腿就已經不行了  快要不聽使喚了 


經過考量後,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嘛!還是早點回去休息養精蓄銳吧!


這樣我的雙腿才能陪我繼續走更多更多的路、欣賞更多更棒的景色啊 


 


此時連要走回民宿的體力也沒有了,腳底 也有點點起水泡了


到了路面電車站,買了一小時的車票  一人1.4歐  坐車回飯店


在房間小廚房煮泡麵吃晚餐  好好休息~ 



這一天從中午找餐廳開始就遇到好心的法國媽媽幫忙帶路


在餐廳點餐時遇到好心的法國年輕女生 主動幫我們翻譯法文菜單


在小法國區遇到好心人主動說要幫我們兩人合照


在拉法葉百貨公司則是得到這些專櫃小姐跟服務台帥哥的幫助


這真是充滿了溫馨回憶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