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9(二)

 

今天是我們歐洲自助之旅的第二天,也是充滿震撼教育、烏龍事件不斷的一天......

 

一大早我們兩個女生在法蘭克福飯店準備退房時,

 

請櫃臺先生幫我們打電話到海德堡民宿,當時才發現那個電話號碼是錯的!

 

原來我在整理住宿資料時,誤把羅騰堡民宿電話貼到這裡來.....

 

我承認我是豬頭......,當時我們決定,沒有電話就直接照著地址過去吧!這應該不難吧!哈哈

 

 

 

到了法蘭克福中央車站,我先在車站隨便買了一個甜甜圈跟一杯熱可可(2.5歐)當早餐,

 

在出國前已經先在德鐵DB網站訂好早上7點38分的IC火車前往海德堡,

 

這樣大家可以推測得出來,我們今天有多早起了吧?

 

當初訂這麼早的火車為的就是可以悠閒的逛逛海德堡.....

 

不過今天我也終於徹底的明白什麼叫做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了!且聽我慢慢道來吧~

 

等火車中

 

 

前往海德堡路上  窗外的景致  

 

早上天氣不太好,飄起了綿綿細雨

 

 

終於,在八點半左右,抵達了海德堡中央車站Heidelberg Hbf

 

 

出了車站,發現我們太早來,Information Center還沒開門,

 

我們只好拿著地圖沿路問人該怎麼走到民宿的街道,

 

我一手拉著行李、一手撐著雨傘、肩上還背著很重的斜背包(因為裡面有我的單眼相機)

 

這種感覺真的是苦不堪言啊!哈哈哈

 

有些路人真的很Nice,還祝福我們盡快找到民宿呢

 

好不容易找到了民宿的街道,居然發現   地址只有街道名稱,沒有房屋號碼

 

(事後證實,民宿網頁上確實沒有房屋號碼,也沒有電話,

 

透過網站訂房後民宿女主人會寫信告知這些資訊,她也有開電腦找到她寄的那封信給我們看,

 

但我們訂房都是透過伙伴的信用卡銀行的白金秘書聯繫,所以也無法求證是哪一段LOSE掉信件了)

 

 

這下該怎麼辦呢?民宿又沒有招牌~這時伙伴說她要走回火車站的Information問問看民宿資訊,

 

而我就留在原地顧行李等她。

 

一開始我還抱著很樂觀的心情,東拍西拍 

 

這是民宿街道上某間房屋的窗口   居然有小小稻草人,真是可愛極了!

 

 

慢慢的,半小時、一小時、一個半小時、兩小時過去,她一直沒有回來,

 

我開始越來越擔心,完蛋了!該不會發生什麼意外吧!怎麼去這麼久?

 

今天是我們兩個女生的歐洲自助第二天,就發生這種事,我的天啊

 

重點是我們兩個樂天派,都沒有帶手機  這下真不知道該怎麼找人了!

 

因此我打算把行李拉到巷口去等她,看看是否有她的蹤影。

 

但我發現她的兩個小行李還真是重!加上我的一個小行李,我根本沒有辦法一次拉三個行李.....

 

只好分段慢慢拉,回想當時的畫面還真是狼狽不堪呢!哈哈

 

 

這條寧靜的街道上,除了我在等人之外,也有一群德國男生在一棟大樓下等人,

 

他們也等了非常的久,其中一個男生很好心的走過來用英文問我:

 

『妳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了?需要幫忙嗎?我看妳也在這等了很久』

 

我便告訴他:『  我們沒有民宿的電話跟房屋號碼,因此我的伙伴去Information尋求協助,

 

但她去了兩個小時還沒回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很擔心她.....』

 

他問我:『需不需要去警察局?警察局就在附近!』

 

我想想後說:『  我在等一個小時看看,如果她還是沒回來,那我就要去警察局了!』

 

那個好心人說:『好!到時後如果妳有需要,我會在過來問妳』

 

嗚嗚嗚!當時真的覺得好窩心!你真是個大好人啊

 

 

 

不久後奇蹟突然出現了!有一個德國女生走過來用英文問我:『妳不是在找我?』

 

我嚇了一跳回答她:『妳是民宿老闆嗎?』

 

她說:『對』

 

我又問:『那妳怎麼知道我在等妳?』

 

她說:『我在樓上聽到妳跟剛剛那個男生講話的內容,所以我就猜妳應該是我的房客』

 

我:『那妳有接到我伙伴打給妳的電話嗎?』

 

她:『沒有』   我心想,看來這下我的伙伴真的失蹤了,完蛋了!

 

 

 

民宿老闆娘人真的很NICE,她的民宿位於二樓,沒有電梯

 

但她說她會協助我,她分次幫我把三個行李都搬上去

 

帶我先去房間放行李、介紹環境、浴室設備及隔天早餐時間等等, 

 

我也把早上發生的事都告訴她,我說目前找到我的伙伴是最重要的事,我非常擔心她!

 

 

 

東西安頓好,我把房門鎖起來正準備出門去Information找人時,聽到我的伙伴大喊我的名字!

 

YA!她回來了!原來她回來時,我已經被帶進民宿了,我們就這樣插肩而過

 

她當時也嚇到,想說我人怎麼不見了!該不會被綁架了吧?完蛋了!

 

她又想:『如果人被綁架,那行李呢?總不會連行李也一起綁走吧?』

 

她便到附近店家找我,想說我是不是等太久,去吃東西喝飲料之類的

 

她到處都找不到我,又回到民宿前的街道問人:『妳有看到一個黑色頭髮的女生嗎?』

 

最後,那個曾來問我、想幫助我的好心男生又主動走過去問她:『妳是不是在找一個東方女生?』

 

她:『對』 

 

好心男生:『她剛剛被帶上去了,就在這一棟大樓』

 

看來他真的是我們兩個人的貴人呢!雖然我們不認識你 但真的很感謝你的幫忙

 

 

 

歐洲自助第二天 這個震撼教育終於暫告一段落了  呼  真是一個嚇到魂飛魄散的早晨~

 

雖然整個早上的時間都浪費掉了,但對我們來說,只要人都平安沒有走散,才是最重要的!

 

雖然在這裡發生這麼烏龍的事件,但我們兩個女生都很喜歡這家海德堡的民宿喔!

 

有興趣可以看看我的民宿分享:

 

 

 

 

經過早上的驚嚇與伙伴辛苦來回的奔波,我們都累了!

 

在民宿稍微喝個茶、休息一下回回神,大約下午一點左右我們才出門~

 

 

 

從民宿看著地圖慢慢走到海德堡熱鬧的主要街道:Haupt StraBasse

 

這條長長的街道兩旁到處都是商店與餐廳

 

由於海德堡是座大學城,所以街道上很多年輕學生

 

當然也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

 

 

在路上隨便找了一家餐廳  拿著我的"葵花寶典"進去問是否有供應素食

 

餐廳的服務生指了好幾樣素食的餐點給我看,印象中大概有四、五種以上的菜色可以選擇吧!

 

這家餐廳有點類似自助餐、大家都拿著餐盤排隊、櫥窗裡則有各式各樣的餐點可以點選

 

走到最後就是結帳櫃臺

 

室內跟戶外都有用餐區域可以自行選擇,我選擇坐在戶外欣賞來來往往的人群

 

 

我只點了一份蔬菜炒飯、馬鈴薯還有一瓶汽水  這樣總共是4.95歐 還算蠻平價的

 

我點餐時指著這瓶汽水問服務生,這是什麼?

 

他回答我:『It's a new popular soda water , just like Coca cola』

 

愛嚐鮮的我放棄安全的可口可樂或果汁,而冒險選擇了這瓶汽水

 

結果.....還真的是很不好喝啊!只能說自己活該~哈哈哈

 

 

至於餐點的口感就還蠻一般的,飯感覺有點太乾、而馬鈴薯則是沒什麼味道。

 

 

吃飽後繼續沿著這條街道往前走 

 

聽過『海德堡之吻』嗎?知名作家鄭華娟有一本書就叫做『海德堡之吻』.....

 

據說在二十世紀初期在海德堡求學的女學生都會有僕人或女教師跟在身旁,

 

為了就是避免男生的搭訕,不過正處於情竇初開花樣年華的少女們

 

總是難免會有一見鍾情喜歡的對象

 

於是她們就想出透過這種名為『吻』的巧克力在咖啡廳傳遞給她們喜歡的男生

 

藉此傳達自己的心意.....很浪漫吧!

 

 

這裡應該是大學廣場吧? 如有誤歡迎指正,謝謝!

 

廣場後方可以見到矗立在山腰上的海德堡古堡囉︿︿

 

 

 

離開大學廣場我們繼續往前走到纜車站

 

準備搭乘纜車到山頂還有海德堡古堡參觀~

 

我們到售票處買了兩張到山頂的來回票

 

大概是因為我們是兩人同行,所以票價居然比旅遊書上的便宜喔!

 

一人是6.5歐。

 

 

上山囉~GO!

 

 

我的車票 

 

 

車票另一面

 

從這應該可以看得出來登山纜車的軌道其實是挺陡的

 

不過行進速度也很慢

 

 

我們從山下是搭乘這種新的纜車到達海德堡古堡站

 

 

如果跟我們一樣要到山頂則要在這邊換乘百年歷史的登山纜車喔!

 

不過我們抵達時站務人員說下一班車大約要等十分鐘

 

因此我們就先到旁邊逛逛拍拍照

 

 

俯瞰美麗的老橋Alte Brucke

 

 

聖靈教堂Heiliggeist  Kirche

 

 

海德堡是一座沿著內卡河畔兩岸而建的城市,

 

兩岸可欣賞到不同的風光,

 

當我現在身處於古堡這岸時,可以看到對岸有名的哲學家之道

 

當我身處在哲學家之道那一岸時,就可以反觀城堡的景致囉!

 

這就是對岸蜿蜒而上的蛇徑&哲學家之道

 

 

百年登山纜車來囉!

 

 

百年登山纜車行進速度一樣是很緩慢的

 

不久後,我們終於抵達山頂了!

 

這裡有標明高度

 

 

與我的車票  在山頂合照一張

 

 

這裡遼闊的視野  讓人身心舒暢

 

我還看到有人騎腳踏車上來喔!

 

 

悠悠的內卡河與海德堡整片紅瓦屋頂建築

 

 

這裡還有咖啡廳,如果時間充裕不妨坐下來喝杯咖啡

 

欣賞這片寧靜遼闊的風光

 

 

 

之後我們又搭乘百年登山纜車前往海德堡古堡

 

這是山頂上的車站一隅

 

 

抵達海德堡古堡站後,我在外面的商店跟一位婆婆買了一瓶礦泉水  要價1.9歐

 

還跟她學了德文的謝謝:『Danke』(發音是:當肯)

 

這是我學會的第一個德文單字喔

 

海德堡古堡的門票是3歐,雖然它不像我夢想的新天鵝堡般夢幻

 

但它應該可以算的上是我人生中參觀的第一座城堡吧!

 

跟著我一起進去參觀吧!

 

 

海德堡古堡歷經千百年才完工,座落在海德堡市的後山上

 

從十四世紀開始,隨著多位城主的增築改建,

 

城堡內混合了多種的建築風格,從最初的歌德式、變成巴洛克式,當中亦有文藝復興式的建築。

 

(以上內容參考至太雅生活館出版的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一書)

 

現今的海德堡古堡其實只是個遺跡了,整座城堡在十七世紀的戰爭中毀於法國人手上。

 

十八世紀因戰爭幾乎全毀的海德堡市區,整座城市後來依原貌重建,

 

而重建的建材正是來自堡內的石材。後來在有心人士力挺之下,這座古堡才得以倖存,

 

並保留著殘破的廢墟模樣,這樣的殘破美,一種歷經無情歲月摧殘卻依然矗立的滄桑感,

 

反而讓古堡有了新的生命力。

 

(以上內容參考至MOOK出版的德國經典之旅一書)

 

 

 

這張照片看起來真的很有歷史的味道,很有殘破的美感

 

 

 

在旁邊的景觀台一樣可以欣賞到山下的老橋

 

 

往城堡內部前進

 

 

 

 

 

進入城堡後,我們先走到可以欣賞到整個海德堡市區的『城堡露台』

 

 

 

 

 

接著參觀有名的大酒桶   從地窖入口走到地底

 

映入眼簾的是這個偌大的酒桶  但它可不是最大的喔

 

我們跟著人潮繼續探索

 

 

這裡感覺上有點像是個餐廳  非常的有中古世紀的味道

 

 

噹噹噹噹~這個才是正統的大酒桶喔!

 

據說這可是號稱世界第一大酒桶呢

 

酒桶直徑長達7公尺、容量25萬公升,當初是為了儲存百姓釀製的紅酒而特製的。

 

(以上內容參考至太雅生活館出版的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一書)

 

從這些數字感覺不出它的體積有多大嗎?沒關係!你們可以看看這張照片

 

有幾位遊客正站在大酒桶上方,看看人的大小與大酒桶的對比就可約莫目測出來了吧!

 

注意看照片左下方有一個小小的人偶,他是負責監管這個大酒桶且被稱為酒神的Perkeo。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酒神 

 

 

我與大酒桶的合照

 


順著階梯,我們走到酒桶的最上方去參觀

 

最後繞了整個酒桶周圍一圈~   


 

參觀完大酒桶後,我們就慢慢的漫步前往纜車站了

 

 

在古堡內看到許多國外的旅遊團體  講著各種不同的語言 

 

可惜我們的英文都不好,不然如果遇到英文團,就可以偷偷跟在旁邊聽解說了,哈哈




搭乘纜車下山囉!我人生中的第一座古堡再見了!

 

這趟德國行程後面還有好多城堡等著我去參觀呢!真是期待

 

下山後,經過這個不知名的美麗廣場

 

看著地圖,我們要往哲學家之道前進了

 

 

 

偷拍路旁熱吻的戀人

 

這次的旅程讓我發現,去年法國蜜月無論走到哪都會看到接吻的情人

 

但在德國遇到的頻率就相對比較少,很有趣的現象~

 

 

之前總是遠遠的拍攝這座老橋,現在終於讓我近距離的欣賞它的美了

 

 

走在橋上可以欣賞內卡河及兩岸美麗的建築

 

總覺得,如果城市中有了一條河流點綴其中

 

整座城市彷彿也有了不同的生命力

 

 

 

走過了橋樑不久後便可以通往蛇徑與哲學家之道囉!

 

之前在城堡那一岸有拍到蜿蜒而上的蛇徑,而現在我們正置身在蛇徑之中

 

 

為什麼叫做哲學家之道Philosophenweg呢?

 

因為首先會先經過這段不短的蛇徑,由於兩邊的牆壁的關係,這條道路就算在白天也有些昏暗

 

經過幽暗的道路走到位於山腰的哲學家之道後  視野馬上為之一亮  整座城市都呈現在你眼前

 

德國人說,這就是哲學:讓人生路由黑暗走向光明。

 

這條路徑由古至今不知有多少文人學者曾漫步其中..... 他們或者獨自沈思、或者彼此睿智的交談

 

(以上內容參考至MOOK出版的德國經典之旅一書)

 

我很好奇不知有多少人曾在這座大學城的哲學家之道頓悟出什麼哲理呢?

 

 

蛇徑一路蜿蜒而上,我們兩人邊走邊聊天

 

我已經走到氣喘吁吁、汗水直流了

 

看到路旁這個視野很棒的地方

 

當然要坐下休息一下囉!

 

 

這裡除了老橋外,還可以看到對岸的古堡喔!

 

 

坐在這裡微風徐徐吹來,真的很舒服

 

好想乾脆就躺在這裡睡個午覺喔!哈哈哈

 

通過幽暗蜿蜒曲折的蛇徑  現在終於來到恢復光明且平坦的康莊大道了

 

 

這就是我們之前搭乘位於對岸  上去城堡跟山頂的纜車軌道 

 

可以看得出纜車路徑有多麼陡峭了吧!


 

無論從哪個角度拍攝老橋  都一樣的美麗呢!

 

走完哲學家之道後,我們正在想該從原路走回去對岸呢?還是繼續往前走

 

看地圖感覺往前走會繞一大圈  但至少不會走到重複的路徑

 

正在思考著該選擇哪一條路、思考著要不要問問路人時

 

眼前出現一個正在慢跑的年輕男生

 

我都還沒開口,只是帶著疑惑思考的神情正在考慮要不要問他時

 

(畢竟他在運動,不是很想打擾到他)

 

他居然就主動停下腳步,拿下聽著音樂的耳機  主動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他人真的超Nice     他也說那條『Snack Road is very beautiful!』

 

最後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多繞點路看看不同的風景!

 

至於我們兩個女生是否有頓悟出什麼道理呢?

 

答案是:  哇咧!真是累死我了啊!哇哈哈

 

走回山下後   路旁美麗悠閒的餐廳

 

走著走著來到了另一座跟老橋平行的橋  這條橋人車都可以通行

 

一樣可以走回對岸

 

黃昏時分  美麗的內卡河上  有許多划船泛舟的人們

 


 

走在橋上看著河裡泛舟的學生  一時興起,便對著他們揮手大喊:『HELLO』

 

他們用表情動作讓我知道  他們手上有划槳無法跟我揮手

 

我拿起相機要拍他們時  他們也都對我的鏡頭投以熱情的笑容喔!

 

真是一群可愛又充滿熱情活力的學生!

 

 

感覺上歐洲人普遍都熱愛運動,

 

在這裡到處可見騎單車或是跑步的人群 

 

在這種優美的環境裡運動  感覺也浪漫悠閒了起來

我對著我的伙伴說  我也好想在這裡跑步喔

 

結果被我一語成箴了...... 為什麼呢?繼續往後看就知道囉!

 

我只能說:話真的不能亂講啦.....

 

當我們走回到主要街道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吃晚餐的時間到了,

 

想說今天這麼累,又發生那麼烏龍的事,是該好好坐下來吃一頓慰勞自己一下

 

伙伴提議到她中午看到的那間漂亮的餐廳用餐

 

 

走進去我又拿出我的『葵花寶典』詢問是否可以提供素食餐點?

 

得到的答案一樣是有 

 

 

我們選了個舒服的半露天座位坐下

 

我單點了一份素食的蕃茄義大利麵  價格是8.5歐

 

 

吃起來口感偏酸,感覺它的蕃茄SAUCE蠻新鮮的,

 

份量也很大,吃完真的很飽很飽喔!

 

 

在這美麗的餐廳用餐,心情真的很放鬆

 

 

用完餐後,還請伙伴幫我拍了幾張照片

 

 

 

拍完照後,伙伴便走進餐廳裡面準備結帳了

 

當我踏進餐廳室內時  才發現  哇!原來它室內用餐區竟是如此的高貴華麗啊!

 

 

 

 

用完餐,帶著滿足的心情漫步走回美麗的民宿

 

途中遇見這可愛乖巧的狗狗  居然還會對著我的鏡頭微笑呢!

 

原本這一天應該就此劃下一個句點了......

 

 

明天我們一大早要搭火車前往法國史特拉斯堡與兩個男生會合

 

回到民宿伙伴先去洗澡  而此時的我已經呈現半恍惚的狀態 

 

為了讓自己打起精神  於是找點事來做

 

整理起我隨身背的側背包 

 

我的天啊  我的旅遊書跟葵花寶典呢?怎麼不見了啊?

 

裡面有許多行程、餐廳資料與地圖、素食多國語言翻譯以及明天一早的火車票呢.....

 

掉去哪裡了呢?仔細回想一下,該不會忘在晚餐的餐廳裡了吧?

 

可是現在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呢......伙伴又正在洗澡......民宿離餐廳有一段不短的路程呢.....

 

我手邊雖然有拿剛剛餐廳的收據,上面有餐廳的電話但我們兩人又沒有帶手機.....

 

萬一這麼衝過去  餐廳說沒有撿到我的資料跟書呢?

 

萬一餐廳已經打烊了呢?  那該怎麼辦?

 

民宿老闆已經在睡覺了,又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借電話......

 

而且此時的我已經好累好累了喔.....心裡不斷的掙扎去或不去.....

 

那麼晚了,其實我不敢一個人跑出去   而且最少要走上 15~20分鐘吧?

 

伙伴洗完澡後知道這件事,她決定要陪我一起衝去餐廳

 

畢竟裡面有明天早上的車票   我真的覺得對她超級抱歉 也很感謝她的陪伴!

 

我們兩人一起匆匆忙忙的往餐廳方向快步走去

 

本來想去找公共電話打電話給餐廳  但一路上都沒找到

 

走到一家餐廳   門口有四位看起來像是當地的女大學生正在聊天

 

伙伴走過去請求她們幫忙  告訴她們我們重要的資料掉在餐廳了

 

她們非常熱心  拿起手機幫我們打電話過去餐廳問

 

結果餐廳說有撿到我的資料跟書,已經幫我收起來了

 

重點是   餐廳晚上11點要打烊了  現在已經是10點55了!

 

我們必須用跑的過去才來得及!急急忙忙對她們道謝後

 

我們兩人便開始在海德堡的街上狂奔  一路跑跑停停 

 

到了餐廳已經11點出頭了  好顯門還沒關  裡面還有人  正在準備打烊

 

我氣喘吁吁的跑進去  我還沒開口  餐廳櫃臺的人一看到我就說:

 

『I  know you! Just a moment!』

 

他便轉頭把我的書跟資料拿給我,我抱著又驚又喜的心情

 

跟他道謝後,便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往外走

 

此時此刻已經是晚上11點多 

 

我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喔   兩人在身心都非常疲憊的狀況下  無力的走回民宿

 

在半路上遇到剛剛幫助我們的女大學生其中一位  正騎著單車

 

還停下來關心的問我們找到東西了嗎?嗚嗚嗚~人真的超好的

 

看到一個男生站在摩托車上拉鐵門 想要關門  但卻一直站不穩 

 

我們也主動走過去幫忙他扶摩托車

 

因為這兩天得到好多好多人的幫助  有機會我也希望可以多幫助別人!

 

 

 

我們兩人今天一大早就起床趕火車  早上又發生了那件烏龍事件  身心已經受盡煎熬了

 

一整個下午都在走路逛景點  腳已經很酸  身體也已經非常非常疲倦了!

 

想起黃昏在橋上說  想在海德堡跑步那句天真的話

 

果然讓我願望成真了  誰料的到會是這種方式讓我一語成箴呢?

 

各位觀眾啊!話真的不能亂說啊!

 

 

 

回到民宿洗完澡  已經凌晨快一點了  .....

 

早上要搭6 點35分的火車去法國史特拉斯堡呢 

 

可以料想將是睡眠嚴重不足又鐵腿的一天了!

 

 

 

事實證明  我的腦袋忘了帶出國  放在台灣了  

 

歐洲之旅的第二天  老天就給我如此嚴峻的考驗  所幸最後都化險為夷 

 

感謝所有幫助我們的陌生人  謝謝你們的溫暖  謝謝你們的友善  謝謝你們的幫忙 

 

這就是我烏龍不斷又充滿震撼教育的一天!

 

藉此記錄下來  我想這將會是我永生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