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9(二)


今天是非常忙碌又充實的一天,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行程吧!


青瓦台→人蔘專賣店→彩粧店→韓國傳統文化體驗營→明洞逛街→NANTA亂打秀→


N首爾塔泰迪熊博物館&瞭望台(含電梯卷)→土產店。


 


早上從仁川松島的飯店搭遊覽車到首爾


原本預估車程約一個小時,沒想到又遇到塞車.....


所以總共搭了足足兩個小時的車!抵達第一站青瓦台已經是早上十點多了。


今天的陽光會騙人,不知道究竟幾度?怎麼會這樣冷颼颼呢.....


韓國真的到處都是濃濃秋意,就連在首爾也不例外



青瓦台就是南韓總統府,這個行程是因為第三天取消了一個景點~內藏山的白羊寺,


導遊改替補青瓦台給我們。



其實青瓦台內部並沒有開放參觀,她只帶我們到這個廣場拍拍照後就上車囉~



青瓦台的建築則是開車經過  在遊覽車上拍攝的


畢竟是總統府  感覺守衛相當森嚴  建築物也如其名~有著青色的屋瓦



遊覽車經過景福宮時  外面剛好有穿著傳統服飾類似交接活動


在車上隔著玻璃窗用長鏡頭拍攝到這張照片



離開那騙人的景點青瓦台後,接著就是導遊大展身手的購物站囉!


人蔘專賣店不能拍照,進去後看到牆面介紹都是中文字 


讓我感覺這家店是開來專門賺台灣跟大陸觀光客錢的地方


解說人員用中文講解介紹人蔘的生長年份及品種種類....


進入參觀產品時  主要販售員是一個台灣男生  將所有產品的特色功能介紹完就可以開始買囉~


 


導遊事先就先跟大家洗腦說  韓國人都把最好的東西留在國內自己吃 


出口賣到國外的東西都沒有那麼好.... 


 


這裡的人蔘產品真的貴的誇張  最便宜的產品就要台幣六千塊  而且並不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品牌....


部分覺得沒有興趣不想購買的團員就站在旁邊等待  當然也包括我   我們團員中也有幾位團員有購買


本來想說應該有人買就OK了吧?想買的團員買完應該就差不多可以離開了吧?


沒想到導遊居然完全沒有要帶大家走的意思  反而開始對這些不想買的團員施加人情壓力


過來搭著肩遊說  說請大家幫幫忙  給她一點面子 她業績沒達成  買回去送長輩吃  巴拉巴拉的.....


然後有買的人  則遊說他們買更多  她可以幫忙爭取優惠折扣....


感覺好有壓力、好可怕喔!在這一站我們也耗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 


 


其實購物點是導遊主要賺錢抽佣的獲利來源  也是旅遊團費能夠便宜的主要原因


所以我可以瞭解與體諒  他們就是要靠這些才能真正賺錢


但這樣給大家購物壓力我就覺得不是很喜歡  很多團員也感覺不舒服


 


緊接著下一個購物站則是APLUS彩粧店,這一站其實就不需要她多加遊說了


出國前我已經做好功課  所以也是我大展身手的地方  哈哈


想知道我買了哪些東西,可以私下問我


 


兩個購物站結束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先去吃午餐  吃完飯也已經兩點半了


用完餐在馬路旁等待遊覽車時  拍攝的街景


今天天氣很棒  藍天白雲  加上首爾街道旁到處可見黃澄澄的銀杏樹   拍起來好美



這街景真是賞心悅目且令人心情愉悅


許多團員都拿出相機拍攝美麗的街道與銀杏樹


我們也在馬路旁拍了幾張合照


下面那張照片中間的男生  就是才十九歲的攝影小弟 



下午的第一站:傳統韓國文化體驗營(DIY泡菜製作、人蔘牛奶汁、傳統韓服、韓服寫真)


韓國人有多愛吃泡菜大家應該都知道吧?而且他們非常多食物都能做成泡菜!


我們這幾天餐餐都有各式各樣的泡菜.....


老師先簡單講解  然後進去教室教大家作泡菜 


除了簡易泡菜DIY外  還有傳統韓餅跟人蔘牛奶汁可以品嚐  但份量都只有一點點


下面這張照片  上面中間就是傳統韓餅


下左是製作泡菜前的模樣與一小杯人蔘牛奶 下右則是成品 


製作完成後   做好的成品收回說會捐給公益團體 


那個老師還發了一張購物單給大家  也就是順便賣泡菜 


我跟媽媽有買素食的泡菜回家吃  覺得普通沒有特別好吃  其他口味的則要問問有買的團員們才知道 



其實我對作泡菜沒興趣   比較期待傳統韓服體驗


有工作人員會幫忙挑選及穿韓服


我總共換穿了兩套  感覺我真的很不適合穿上圖的紫色耶  綠色穿起來比較襯我的膚色



我跟媽媽的韓服照 



右上那一張三人合照 最左邊那位團員穿的韓服質感、材質都特別好


跟我們穿的這種薄薄的料子不一樣耶


我猜可能我們都是奴俾或平民  她是貴族吧?哈哈 



女生穿著韓服的大合照


有一位團員交代她不能曝光  所以幫她打上馬賽克



女生們對穿韓服拍照都很有興趣  也都想多換幾套


但當導遊說  等一下要去明洞逛街喔(年輕女生都很期待的逛街勝地) 


大家馬上停止拍照動作   準備逛街去


 


在遊覽車上拍攝的首爾街景  右上圖有著大大的G20廣告


據說是在我們參訪完後沒幾天就要舉辦囉



抵達明洞外圍   N首爾塔清晰的矗立在眼前


今晚要上去景觀台賞夜景


不過現在的重點不是N首爾塔  而是明洞逛街!GO~



我們抵達明洞是下午四點左右  但我們五點要去看亂打秀


雖然亂打秀會場就位於明洞  但也意味著  我們只有五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逛街了


要好好把握時間才行!


明洞真的是年輕人逛街的天堂  許多國際品牌這裡都有:ZARA、H&M、FOREVER 21.....


還有韓國各式各樣的化妝品專賣店:ETUDE HOUSE、SKIN FOOD、THE FACE SHOP、


TONY MONY.....


短短五十分鐘的時間我只逛了幾家彩粧店  好多想逛的都沒時間逛     


 


集合後導遊帶著大家步行去看亂打秀  途中有一位女團員發現了屈臣氏尖叫並大喊:屈臣氏!


然後我也跟著尖叫  我們有三個女生就往屈臣氏衝過去  要買那便宜又好用的護手霜


每個人往籃子裡抓一把趕緊去排隊結帳  結果出來後團員都不見了


領隊留下來等我們三個失心瘋的女生  還好走到亂打秀會場還沒開始


但讓大家等待  真是不好意思


 


NANTA亂打秀不能拍照   


聽不懂韓文也不用擔心  因為是以廚房為故事場景的啞劇  用各式各樣的廚具敲打表演


表演者肢體表情都非常生動  內容也出乎意料的非常精彩有趣  整場笑聲不段  很讚 


但我今天真的太累了  眼皮好重好重  中間還是忍不住偷偷睡著了一下


整場表演約一個半小時左右  看完亂打秀已經是晚上六點五十分  天都黑了


也意外欣賞到明洞夜晚熱鬧街景與燈光~



路上的樹閃閃發亮  很美  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接著吃晚餐去囉....


晚餐後還有我很期待的N首爾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