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初見紅葉的景福宮欣賞過朝鮮皇室宮殿,


接著帶大家來欣賞韓國傳統建築~南山韓屋村。


 


在這一片霧濃濃的天空之中其實可以隱約見到鄰近的『N首爾塔』!



景福宮的一顆紅葉已經讓我們尖叫連連了,沒想到南山韓屋村周遭更是令人驚豔


無需我多加言語形容,各位看官自己看照片應該就能感受到那片壯闊的美景了與濃濃的秋意吧


別忘了,今天可是陰天喔!如果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一定會加倍美麗



從這張照片大家應該可以發現,傳統的韓屋村周遭其實是許多現代化的高樓建築.....


不知道是否因為星期天的關係,今天非常熱鬧~


偌大的廣場之中架設了一個舞台,看來都是身穿傳統服飾的音樂或舞蹈之類表演~


欣賞演出的觀眾也不少。



在廣場旁的空地有許多準備表演的團體 



看起來都很年輕,應該都是學生



他們頭上的裝飾非常有趣,會一直旋轉.....


知道正確名稱的朋友歡迎與我分享,謝謝




發現坐在觀眾席中有一群年輕女生也是穿著傳統服飾耶~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表演完畢了?還是正在等待表演?



好像被發現我在偷拍了



欣賞傳統建築之前  前面空地有許多給遊客體驗的傳統設備


忘記這個是什麼了?有誰知道請跟我分享一下吧!看起來好像是煮飯的火爐?



整個南山韓屋村中總共修復五間傳統韓式建築,


不過這裡的韓屋建築其實都是首爾其他地方的住宅,


將這些建築遷移到韓屋村裡是為了保存這些有歷史的文化古物。


更多詳細資料請參考:韓國旅遊官方網站



這些甕則是用來裝放醃製泡菜的容器



 這三角形類似茅草屋的建築就是天氣冷的時候存放泡菜甕的地方



古色古香的路燈與前面的黃葉  好有意境.....



韓屋裡面展示了許多傳統的器具 


左邊這則是他們傳統祭祀時的供桌供品擺設 



這一棟還有身穿古裝的真人坐在裡面  剛開始我們還以為是假人咧  哈哈哈


除了展示之外  應該可以付費體驗某些文化活動的樣子?




韓屋村的古樸建築相當有味道


但真正吸引我的當然還是周遭的紅葉



紅葉與韓屋組合而成的畫面不是很美嗎?



這就是我想像的秋天啊~



在我們生活的台灣較難欣賞到明顯四季更迭的景致  春花夏綠秋楓冬雪  


我這趟來韓國為的就是追逐紅葉


只是沒想到  不用遠求   原來在首爾就有許多地方可以欣賞到啊



更美的在這裡!


欣賞完韓屋  走到廣場準備欣賞表演時


發現後方有一個斜坡  於是我就往上走過去看看那裡有什麼?


意外的讓我發現這片美景


超浪漫的紅葉步道



不知道這條紅葉步道究竟有多長?再繼續往裡面走又會遇見什麼景色?



時間有限只能拍幾張照片就必須回頭了.....



步行往遊纜車方向前進


在集合地點附近有女大學生在請觀光客協助做問卷調查


因為有中文版本加上做完問卷會有小贈品  所以我跟我媽媽也各寫了一份問卷


這就是填問卷所送的贈品~



填寫問卷的地方景色也超美



填寫完後等待媽媽的空檔趕緊多拍幾張照片


古色古香的建築  池塘  紅黃葉



這不就是所謂的秋意濃嗎?



秋天充滿多變色彩的自然美景真是太迷人了


在首爾就欣賞到這樣的秋色,


讓我不禁對明天的賞楓勝地『內藏山』充滿無限的期待與想像



離開南山韓屋村後,搭乘遊覽車準備吃午餐去.....


在餐廳附近我們看到路旁的指標才發現今天吃午餐的地方居然是梨泰院耶!


張根碩曾經演過一部電影叫『梨泰院殺人事件』,


梨泰院是韓戰後駐韓美軍的軍營設置地,有不少美軍家眷及美韓混血兒皆居住於此


而後逐漸發展出一個充滿異國風情的購物勝地。


 


步行前往餐廳的街道旁有許多美麗吸睛的銀杏樹



雖然只是吃午餐短暫停留,但餐廳外有一些販賣紀念品及偶像藝人周邊商品的攤販


餐廳外這個攤販老闆名字叫金杰倫  酷酷的模樣跟我們的周董是否有幾分神似?


他的攤販對面還擺了一個小攤子兼賣水梨  不過他賣的比東大門的水果攤貴一點


在這裡我買了一些水梨及張根碩的周邊商品:2011年的桌曆及海報


然後我逛到隔壁的攤販  還買了張根碩的護照套  隔壁攤販居然還有賣豬兔子耶


(韓劇原來是美男裡面經典的豬兔子娃娃)



今天早上參觀了景福宮及南山韓屋村這些充滿歷史的建築


也欣賞到周遭令人驚喜的紅葉美景


中午吃午餐又買到自己偶像的周邊商品  真的好開心喔


 


下午要往首爾南部『城堡溫泉度假村』前進了  


還有什麼美景在等待著我去探索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