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個地方,讓你一見鍾情?


有沒有一個城市,讓你駐足留念?甚至讓你想要一去再去?


我有.....這個地方、這個城市就是布拉格Praha


 


蔡依林有一首歌唱著:『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相信大家對布拉格這個城市名稱一點也不陌生,


它是捷克Czech Republic的首都,一座古老美麗的城市。



2009.06.21(日)


早上我跟Amanda到德國慕尼黑中央車站搭乘8點44分的火車,我們又要搭火車出國了


兩人心中充滿了期待與些許的緊張.....因為我們要朝這個傳說中美麗卻扒手橫行的捷克布拉格前進!



火車上是一間間有兩排相對座椅類似包廂的座位


我們兩人的行李又重、體積又大,


找到一個沒人座的包廂,把行李隨意放著就坐下了,原以為我們可以一直獨佔著這個空間的


這班火車直達布拉格,但也算是小小的長途跋涉,預計六個小時後我們才會抵達目的地。


結果沒想到這六個小時我們一點也沒閒著.....



上車不久後來了一對年輕的美國女生,其中一位力大無窮,


幫我把那個超過20公斤的行李箱搬到座位上方的行李架擺放


我跟她說我的行李很重,她還回答我她很強壯,事實證明是真的,哈哈哈


她長的很甜美,閒聊之下得知兩個高中女生正在放暑假,跟著家人到歐洲旅行,


到布拉格之後的下一站是要去匈牙利的布達佩斯Budapest.....


其實我跟Amanda兩人英文都很破,感覺得出來這兩位美國女生跟我們聊天有點吃力,


要很認真才能聽懂我們在說什麼,哈哈哈


隔了不知道多久,她們其他同行的家人坐的包廂有空位了,她們便過去和家人一起坐。


 


過了一段時間,我們的包廂又來了一位看起來大約三十歲左右的女生,


原來她是智利人,嫁到德國後現在住在德國,她似乎是就讀心理相關的系所,


要去布拉格參加相關的活動還是課程之類的。


我們三個女生就一路不停的聊天, 


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看到我項鍊上的聖母瑪麗亞(在慕尼黑教堂那位婆婆送我的禮物)


她以為我是基督教還是天主教之類的,我便跟她分享慕尼黑教堂裡的那段故事,


她還聊起我們台灣的Buddha(佛祖)是不是肚子大大圓圓的?我一聽她的形容就知道她在說彌勒佛,


我便把我在慕尼黑皇宮寶物館拍攝的彌勒佛照片找給她看,哈哈~只能說真是巧!


我跟Amanda跟她解釋台灣人信仰的Buddha很多,有土地公等等各式各樣的.....


總之一路上我們什麼都聊,也聊到德國生小孩的產假福利等等問題....


不過其實常常她講的話,我跟Amanda根本聽不懂還會假裝聽懂一直點頭心虛的哈哈笑,


她就反問我們:『Do you understand?』我們才回答:『No』之後又笑得更大聲,哈哈


她便會換各方式解釋讓我們瞭解她的意思......而我們兩個講話時,她也常常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


我們也要一直不斷的解釋讓她瞭解,其實她英文很好,是我們兩人英文真的爛到不行.....


她是個非常有耐心又很Nice的人,我們兩人的破英文導致大家常常在雞同鴨講 


但也正是因為如此  一路上笑料不斷  整路上三個人都一直哈哈大笑 


長達約六小時的火車時間感覺起來也過的好快好快.....


當我們抵達布拉格時  還跟那位從智利嫁到德國的女生互相擁抱


祝福彼此旅途平安順利  可惜當時沒有留下聯絡資訊.....


 


下午三點左右,終於抵達捷克布拉格,先到民宿Check in放行李,


我們住的民宿Dasha.Accommodation in Prague在布拉格中央車站附近,


是類似小公寓有自己獨立的廚房、客廳、浴室、廁所, 交通便利、價格便宜、老闆親切,


不過格局有點怪,從一樓大門口到房間的樓梯會經過一段很長的走道,走道上有很多道門,


到了走道盡頭樓梯口的門則是一座鐵門,而且這些門幾乎都有上鎖,感覺上重重關卡.....


而且我們客廳沙發椅上的抱枕拿起來一看   沙發上居然有血跡.....


Amanda一踏進去就說想搬家.....我們最後在這住了三天,不過我一張照片也沒有拍.....


Check in放好行李後 老闆還帶我們去用歐元兌換捷克克朗 其實他是一位非常熱心的好人


看到最後面就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說了


 


我們總共在布拉格住了三晚,行程非常隨性,因為我們計畫全程在捷克旅行十七天的時間,


三天後離開布拉格繞著捷克一圈,最後會再回到布拉格六天,


因此我們一點也不急著去逛景點,過了三天非常悠哉的生活。


 


帶大家一起看看我們這三天究竟去了哪些地方吧!


布拉格舊城區


市民會館Obecni dum(Municipal House)


曾經是中世紀歷代王室的宮廷,西元1911年改建後成為布拉格的文化中心。



市民會館旁的火藥塔Prasna Brana(Power Tower)


建於十一世紀,在十七世紀時成為存放軍火的倉庫。



布拉格舊城區美麗古典的路燈與火藥塔



我最愛的舊城廣場Staromestske namesti(Old Town Square)


蔡依林那首『布拉格廣場』實在影響我太深,來到這都會一直忍不住心中的喜悅,不停的哼唱這段 :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在許願池  投下了希望 那群白鴿  背對著夕陽  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不過實際上廣場有許願池嗎?其實並沒有....


 


舊城廣場被稱為布拉格戶外的建築博物館,從十一世紀開始發展,周圍環繞著許多不同風格的建築物。


從十八世紀到現在,舊城廣場周邊的建築與道路幾乎沒有什麼改變


我們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十八世紀,不同的是  站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已經都不一樣了


取而代之的是像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絡繹不絕洶湧而來.... 


舊城廣場上最醒目的建築~


提恩教堂Matka Bozi prod Tynem(Church of Our Lade before Tyn)


經過多次增建,教堂外觀融合多種建築風格,搭配那兩支對稱的尖塔真是美麗極了!


尤其到了夜晚更是舊城廣場最美麗的焦點



布拉格有中世紀建築博物館之稱 由於保有完整中世紀建築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有著"金色布拉格"與"百塔之城"之美名


布拉格有著非常奇妙的歷史 在二次世界大戰中 捷克採取不抵抗主義


永遠都是選擇投降 聽起來似乎很沒志氣 對吧?


不過他這樣做主要是為了保護境內史蹟和人民 這種作法在當時可以說是毀譽參半


不過也正是因為他們的這個決定 讓我們有幸可以欣賞到這座美麗城市的風貌


欣賞到這些中世紀的建築



這三天不知道來來回回走過幾次舊城廣場,


其中一次遇到一個特別的活動  雖然看不懂也聽不懂  但感覺起來像是個嚴肅的追思或紀念性的活動


這些男生應該是軍人吧?



一旁還有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人群


人潮洶湧的廣場  大家的目光是在等待著什麼呢?


答案就是~天文鐘 Orloj(Astronomical Clock)


幾乎每個整點,天文鐘下總是聚集了許多人潮   


大家都在等待鐘聲響起與耶穌的十二信徒木偶表演。


這座天文鐘建於西元十五世紀,


上方的鐘  大圓圈代表一天24小時、藍色是白天、紅色則是夜晚,小圓圈是代表十二星座。


下方的鐘  繪製黃道十二宮圖,以波西米亞地區農村四季工作情景為主題。



從另一個角度欣賞舊城廣場 


左邊最高的那座建築就是天文鐘塔 


最右邊白色建築則是聖尼古拉教堂Kostel sv.Mikulase(Church of St.Nicholas)



聖尼古拉教堂經過多次整建,成為現在美麗的巴洛克式建築。



廣場上的馬車  在這美麗的建築與廣場上搭乘馬車真是浪漫



廣場上一隅  注意看地上  這裡可都是這樣的石版路喔~



照片最右邊這棟洛可可式建築是葛茲.金斯基宮Palac Golz-Linskych


原本是十八世紀葛茲伯爵的宅邸,後來主人變成外交官金斯基因而得名。


現在已經成為布拉格國立博物館的分館,主要展出現代藝術家的作品。



廣場上的胡斯雕像


胡斯是捷克宗教改革家,因為批判天主教會的腐敗在西元1415年被以異教徒罪名處火刑。



離開舊城廣場,往查理大橋前進


一座不知名的建築上的美麗雕飾


另一座不知名建築上的雕像  當時是被這對身材健美的雕像吸引住目光


鼎鼎大名的查理大橋Karluv Most(Charles Bridge)


有一部份在整修  有點破壞美感.....



這座連接布拉格舊城區與小區的查理大橋,是唯一給行人行走的橋樑


最大的特色就是豎立在橋樑兩旁的雕像  都是17~19世紀的聖人


不過我們現在看到的都是複製品。



橋上最有人氣的雕像之一  聖約翰.內波幕克St.John Nepomuk


他是一位殉教者,當年因為觸怒國王溫薩斯拉斯四世,死後遺體被拋到橋下....


後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當地人相信觸摸雕像下兩側的浮雕會帶來好運


所以被摸的閃閃發光



幾乎每個遊客來到這都會去摸一下  拍張照 



第一次來到查理大橋  是抵達當天的下午  絡繹不絕的人潮  不難想像出布拉格遊客之多 人氣之旺吧!



聽說早晨查理大橋的人潮觀光客會比較少   是拍照的好時機


2009.06.22(一)


在布拉格的第二天早上  我們又去了一趟  果然清靜多了




通往小區的橋塔 


相信嗎  我們來了查理大橋兩次  最遠就只走到這裡  沒有踏入小區半步  哈哈 



查理大橋上有許多攤販  販賣紀念品、畫像、藝術品等等  也有街頭藝人表演


我們來的時候這些小販才剛剛擺完攤不久或正在擺攤之中




一看就知道這是剛起床不久浮腫的臉  哈哈哈



站在查理大橋上  最吸引我的不是兩旁的雕像


而是兩旁美麗的風光


維爾塔瓦河上有人划著小舟 



河畔華美的建築



像童話小屋般的鮮豔房屋



最高處的建築就是布拉格城堡



維爾塔瓦河上的觀光船


離開查理大橋,我們要去吃早餐了


我們跑去一家漂亮的餐廳 因為昨天下午看到外面有美味的甜點價格又便宜 


進去選好座位坐下 等服務生送上菜單看到價位後 我們兩個才發現這家餐廳其實不便宜耶....


原來外面賣的甜點跟裡面的餐廳 是不同老闆 真是烏龍



看起來用餐環境很舒適美麗吧?


不過我們兩人討論之後 決定厚著臉皮離開  哈哈哈


我們改去民宿附近的餐廳吃早餐


有各式各樣不同口味的沙拉、三明治、漢堡、麵包、咖啡等等 價位又平實



用餐環境當然是比不上剛剛那家漂亮  


不過至少明亮乾淨 又可以免費無線上網 


我點的素食漢堡和咖啡  我愛死他們家的咖啡了  便宜又香醇好喝


可惜我居然沒有拿名片回來 無法分享給大家


這家餐廳有蠻多素食的選擇 像這個類似潤餅的食物也是素食的


47KC當時換算台幣大約80塊左右



吃完早餐我們去逛菜市場


其實這裡就是一個市集  我們買了一些菜要帶回民宿煮  也買了好吃又便宜的櫻桃

 



這個市集居然也有賣捷克知名藝術家慕夏Mucha柔美的畫作


還有許多美麗的玩偶、哈利波特造型的木偶




逛完市集  我們去吃午餐了  這趟在布拉格吃了兩家餐廳


之後再另外寫文章與大家分享吧~


 


2009.06.23(二)


今天在布拉格整天都在逛街閒晃 非常之悠閒


我們還跑去喝下午茶咧


這一整天似乎只拍了這張照片

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其實我們都被外表所吸引 也被外表所騙


其實口味很普通 讓我有點小小失望


不過在捷克就是可以這樣隨心所慾吃吃喝喝 到處亂逛


因為物價親民 花錢比較不會心痛



原本計畫的十七天捷克之旅  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 確實是如此..... 


因為一個突發事件  讓我們必須提早結束行程回台灣   


最後我們只在布拉格住了三晚就離開了 


 


2009.06.24(三)


早上麻煩民宿老闆協助 帶我們去把捷克克朗兌換成歐元


並陪著我們去火車站搭火車回德國法蘭克福


我的行李非常非常的重 全程民宿老闆幫我拉著行李走路 甚至上下樓梯


我則是幫Amanda拉著她的其中一個小行李 我們詢問民宿老闆需要附多少錢給他?


他回答 他只是協助幫忙我們 不用收費 


雖然他說不用 但我們還是給了他一筆小費以示感謝


因為他知道我們有事必須提早結束行程 


原本在台灣我們就已經跟他預訂好後面回到布拉格六晚的住宿


他也毫不猶豫的幫我們取消我們的訂房 完全不囉唆也沒有收取任何扣款


他真的是一位大好人啊!


Dasha.Accommodation in Prague老闆其實有很多間民宿,有興趣可以參考官網:


http://www.accommodation-dasha.cz/en/0.html


 


布拉格是一座精緻的城市 面積不大 很多景點都可以靠徒步抵達


自助旅行非常容易 走累了偶爾想去搭搭地鐵或路面電車也可以


物價便宜 讓一路從德國、法國、奧地利玩過來的我們倍感親切與驚喜


而且一踏入這座城市 感受到的就是完全不同於之前造訪的國家與城市


商店販賣的紀念品當然風格也不同 給了我濃濃的新鮮感


新城區也是很好逛街的地方 ZARA H&M到處都是 


這三天的布拉格初體驗雖然天氣不好 陰天偶爾還飄點小雨 也有點點冷


但一點也不影響它的迷人與美麗 雖然它並沒有美到令我尖叫 


但卻讓我對它一見鍾情 它有著太多太多吸引我的地方.....


 


傳說中布拉格扒手橫行 偷竊技術非常厲害 被偷竊者當下往往沒有察覺....


我們在這三天 每天走在路上都有點神經兮兮 總覺得 


恩~這個人看起來怪怪的  閃遠一點好了.....之類的 


甚至到了人多的地方時我們靠的很近很近一起走路


我們把兩人的隨身包包夾在彼此中間 哈哈哈 現在想到就覺得很好笑


不過實際上或許是幸運、或許是因為我們夠小心.....我們並沒有遇到不好的事情


還覺得 其實沒有傳說中的可怕嘛!


 


這趟三天的布拉格旅程有著小小遺憾 因為還沒將它好好看仔細就離開


但我也在心中許下 九月份的歐洲火車圓夢之旅必定再訪的心願!


我的布拉格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