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南部有許多溫馨可愛的小鎮,Oberammergau就是其中之一~


整個村落到處都是佈滿濕壁畫的房舍,甚至還有一棟小紅帽與大野郎故事的濕壁畫!


除此之外,這裡也是前往悲劇國王的宮殿~林德霍夫宮Linderhof的最佳起點之一:


搭火車至Oberammergau下車後,轉搭9622號公車即可前往林德霍夫宮。


如果是像我們一樣開車的朋友,你不想天天換民宿飯店的話,


我想Oberammergau便是一個住宿的好選擇!


因為它的地理位置就是位於新天鵝堡與楚格峰的中間地帶,從這開車前往都非常方便喔!


 


在這跟大家分享這家服務超優、超親切的優質民宿~


民宿名稱:Gästehaus familie Richter


官方網站:http://www.gaestehaus-richter.de


價格:60歐(一人30歐)


早餐:免費的自助式豐盛早餐


備註:民宿網頁只有德文,但老闆娘的英文很好,所以溝通不會有問題!


另外,你跟我一樣看不懂德文嗎?分享好用的Google翻譯給大家!


無論德文、法文、捷克文......都能整句翻譯成中文喔!


 


位於民宿前方的美麗街景  一望無際的青翠草原



黃昏的溫暖陽光照耀在我身上 我愛上這裡了



跟我一起前往民宿參觀吧!



民宿外觀   附近有很多地方可以免費停車!



門口的小小庭園妝點了許多的花卉


也有露天的座椅 可以在這曬曬太陽




其實我完全不瞭解德國民宿的分類,


但看它牆上的標示,應該代表它是三星級的民宿,


如果知道正確資訊的朋友歡迎分享指正,謝謝!




民宿樓梯佈置的簡單卻又不失品味


當然,它跟很多民宿一樣,是沒有電梯的!



我們的房間空間雖然不大,但整體感覺就是乾淨、素雅且明亮


床尾有一張書桌還有電視 


桌上擺放的書本就像一般住宿飯店常見的住宿須知、服務內容等等


我翻閱了一下內容發現,居然還有提供免費的Morning call服務!


服務之齊全令人難以想像!



床鋪上還擺放了巧克力~



浴室也是小巧玲瓏  但卻有其他民宿少見的吹風機、棉花棒、卸妝棉等用品



我想最好的形容詞就是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吧!哈哈



民宿二樓有一台公用電腦,提供給住宿房客免費上網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有自備NB,民宿也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公用電腦隔壁就是小巧的廚房  詢問過老闆娘


她說可以免費讓房客使用  煮麵、煮湯都不是問題


餐具也都可以使用喔!


重點是她親切的說,吃完之後放著就好,她會來收拾並清潔!


跟前一晚的民宿女老闆嚴肅的那句『All clean』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啊!



隔天享用早餐的餐廳 


詢問過老闆娘後,她也同意讓我們在此享用晚餐喔!



我好喜歡這個餐廳的擺設  好喜歡窗外的景觀 


我們在這拍了好多照片 


左邊這張照片徐小奎還笑說:『妳的頭上還有左右兩邊都有花耶!』哈哈



親切的老闆娘還主動詢問我們要不要合照呢!她人真的超Nice



窗外就是這片寧靜溫馨的鄉村景觀 



我們四人到鎮上的商店買了一小盒豆腐、一把青菜、幾朵香菇跟四顆雞蛋


(這樣居然要台幣約五百多塊呢!歐洲物價真的很驚人吧)


回來民宿廚房搭配我們帶的泡麵煮晚餐,


我們從晚上八點左右開始享用我們的晚餐  邊吃邊聊天


天黑時,點燃桌上的蠟燭  變成名副其實的燭光晚餐  哈哈


餐後再來一瓶道地超順口的德國啤酒,加上鮮花、燭光、美景......人生真是無比暢快



民宿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這應該是這一趟住宿的民宿當中,選擇最多最豐富的一頓早餐囉!


我們四人的早餐桌上已經擺放了餐盤、茶、咖啡、鮮奶、果醬等



其他皆是自助式餐點,任君選擇


麵包、乳酪



三種不同口味的起士、火腿



醃製的食物、小黃瓜、蕃茄、香蕉



三種不同口味的麥片與葡萄乾等等的乾果糧



兩種口味的優格與搭配優格的水果



要退房離開時,發現民宿櫃臺居然擺放著天氣資訊,


真是太貼心了啦 



非常親切的民宿女老闆 


她除了民宿女主人的身份之外,還有另一份職業喔~


她可是計程車司機呢!看不出來對吧?超酷!


不管你有任何問題或需求  她都非常樂意提供資訊與協助


而且總是笑容可掬的對待我們這些來自異鄉的遊子  讓我們倍感溫馨


我真的超愛她的 


雖然早上我的臉總是浮腫,拍起照來實在很醜,


但無論如何在離開前一定要跟她合照留念啊


謝謝您的親切與服務  讓我在此留下難忘的美麗回憶





其實我們一開始在台灣預定的是另外一家民宿:Gästehaus Otto Huber,


官方網站:http://www.huber-otto.de/english/index.htm

當我們開車抵達時,民宿熱情親切的老闆告訴我們他犯了一個錯誤!


他把我們的房間搞錯了,我們要兩間雙人房他卻留成一間四人房,


看來他的生意應該是太好了,當天也已經客滿!


因此他把我們轉介給這家服務超優的民宿,


這兩家民宿位於同一條街道上,只相隔了兩三棟房子的距離而已,


為了表達歉意,他還請我們四人共兩瓶啤酒、兩瓶果汁


所以我們也陰錯陽差的住到這家服務親切的溫馨優質民宿


也算是意外的驚喜吧!


但我對Gästehaus Otto Huber民宿老闆印象最深刻的是


他與我們見面時,熱情的分別與我們四人握手


讓我們感受到他的爽朗熱情,但他的力道之大,讓我的手被握的好痛喔!


我心想:你是大力士嗎?哈哈哈


總之,在這提供這家超棒的民宿Gästehaus familie Richter給大家,


有機會到Oberammergau別忘了去感受一下她的親切服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