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6.08(一)


今天一大早我跟伙伴Amanda兩人搭乘早上7點45分的華航班機從台灣飛往韓國轉機,


而徐小奎跟他同事兩人因為要開會的關係,在兩天前就已經先抵達法國史特拉斯堡了。


 


在劃位時她有跟地勤要求逃生門邊的座位,這個位置果然空間很寬敞呢!哈哈 


這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我們幾乎都是跟坐在我們正對面的空姐聊天,所以感覺時間過得很快!


11點半左右抵達韓國機場稍微逛一下,就要準備搭乘下午1點15分的大韓航空飛往德國法蘭克福囉~


 


從今天開始就有點出師不利的感覺,因為我的個人視聽設備是故障的,


吼,如果沒有電影看,這十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我要怎麼度過?真的會無聊到爆炸呢!


按了服務鈴請空姐來幫我重新開機、設定了好幾次,怎麼試還是不能用啊!


後來她們只好幫我換到其他的座位去,這一來一往的時間可是讓我幾乎少看了一部電影呢


 


十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間,看了幾部電影打發時間,


印象中覺得最好看的就是『其實他沒那麼喜歡妳』


這趟飛行有些時候跟去年飛巴黎時一樣,有遇到幾次亂流晃的很厲害,


但我也已經學會處變不驚了,隨你去晃吧!


飛機上有位空姐會說中文,人也非常親切,下飛機時為了找她在哪裡,想跟她說聲Bye-bye,


所以沒注意到階梯腳就這麼扭了一下......還好沒有扭傷啊!怎麼感覺我今天運氣不是很好呢.....


心裡忽然有點擔心了起來,只希望後面行程能順順利利啊!


 


當天下午五點半左右,我們終於抵達德國法蘭克福機場了!此時已經是台灣時間 晚上 11點半囉~


跟著其他人潮前往領行李、出海關,一路都很順利,


也沒被海關多問什麼問題!讓我心裡的大石頭頓時放了下來,


畢竟初次歐洲自助,人生地不熟,英文又爛,心理難免有點緊張,哈哈哈



法蘭克福機場有分為Terminal1第一航廈跟Terminal2第二航廈,


機場的火車站就位在第一航廈,而我們的飛機則是降落在第二航廈


所以看著旅遊書的教學以及機場的指標,


我們搭乘連接兩個航廈的『Sky Line』(免費)前往第一航廈。


到了第一航廈後,


如果你是要搭乘通勤列車,就順著『S』指標走,


如果要搭乘長途火車則是跟著『U』的指標前去搭火車。


 


我們兩人看到售票機,真的搞不懂該如何買票,看了機器似乎只能插卡購票


因此問了人後,我們便到售票機對面的服務中心買車票,


從法蘭克福機場車站前往法蘭克福中央車站Frankfurt am Main Hauptbahnhof


單程票價是一人3.7歐。


 


兩人買好票到了S的月台,實在很怕搭錯車走錯月台,


只好趕緊找人確定一下這裡是不是可以前往法蘭克福中央車站?


站在月台邊的外國人回答我們:『Yes』


此時忽然從身後傳來一句熟悉的中文:『要去哪兒啊?』一聽就知道是對岸同胞的口音,


但初到異鄉可以聽到熟悉的中文,真的倍感親切啊!


原來有兩位中國男生就坐在月台的椅子上,我們跟他們聊了一下得知他們住在德國,


他們還提醒我們,外面有點冷,出去記得穿上外套!


還有雖然德國治安很好,但還是要小心自己的包包!


 


前往中央車站的等車月台



火車來了之後,他們也一起上了車,每到了一個站,我們就會望向他們兩人,


他們兩人就會對我們搖搖頭,意思就是還沒到!


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就抵達法蘭克福中央車站了,


他們也在快到前告訴我們,就是這一站了!下車前跟他們說聲謝謝與Bye-bye,


真的好開心遇到好心人幫忙啊! 這個世界真是個地球村︿︿


 


法蘭克福中央車站的外觀



走出車站後,我們就開始找我們的飯店了!


看到這輛路面電車迎面而來,感覺真的好新鮮呢~


我們訂的飯店距離中央車站非常的近,就在斜對面而已,


價格又平價,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飯店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nancylin-0527/article?mid=22095&prev=22103&l=f&fid=264



到飯店Check in,放好行李稍微休息整裝一下,


大約晚上八點左右我們就把握時間趕緊出門逛逛囉!


拿著旅遊書跟地圖,也沒什麼特別的目的地,就只是想看看法蘭克福這座城市的樣貌


不知道是不是星期一晚上的關係?火車站附近的街道非常的冷清


感覺就像座空城一般......,而且這一帶感覺很多外來人口,也有一些乞丐


還是小心為妙~呵呵!


 


街道一景



看到這家蛋糕店,感覺還蠻可口的呢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繼續往前逛,如果最後沒找到什麼好吃的,到時候再回來這裡吃蛋糕吧!



這是令我最為印象深刻的一景,大大的歐元圖案就座落在馬路旁


身後則是許多高樓大廈,感覺上我們應該已經走到商業金融區附近了吧!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聞名世界的高級車:BMW、賓士BENZ、保時捷PORSCHE.....等,


都是來自德國!在台灣看到開這些車款通常讓人感覺就是  恩,有錢人!


不過在德國,它可是德國的國產車呢,哈哈哈 


這趟旅程,路上到處可見的雙B讓我們看到不足為奇了!



這裡路旁有好多餐廳跟露天座位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走到這古色古香的羅馬廣場!


從九世紀以來,這邊就是舉辦節慶市集、政治集會或各種活動的廣場,


十六世紀時,這裡更得到了羅馬帝國最美麗廣場的稱譽。


羅馬廣場在過去曾經有兩千多棟中世紀建築,可惜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摧毀


而廣場中央這位一手持劍、一手持天秤的則是正義女神Justitia


(以上資料參考太雅生活館出版的『德國 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一書




這三棟鄰接的三角梯形屋頂的傳統建築物是戰後重建的,


中間這棟是舊市政廳,是古羅馬帝國舉行加冕後慶祝的地方。


(以上資料參考太雅生活館出版的『德國 法蘭克福.慕尼黑.斯圖加特』一書



離開羅馬廣場後又繼續亂逛




這是另一個熱鬧的廣場   周圍有好多露天攤販  有賣吃的跟酒等等


甚至還有人在中間的舞台唱歌表演  可惜我沒拍到照片


很多人就坐在這階梯上欣賞跟聊天 


Amanda在這買了她的晚餐,


而我本來打算在這喝杯酒享受一下當地的歡樂氣氛


可惜此時天空開始飄起綿綿細雨,而我們都沒有帶雨傘出來.....


只好慢慢往飯店走回去囉~


不知名的雕像










往飯店回去的路上我找到一家有賣蔬菜三明治的餐廳


於是便走了進去,跟他說我不要蔥、不要蒜


廚師幫我製作三明治時指著每樣蔬菜問我這個要嗎?


他夾菜時的動作跟份量都非常非常的豪邁喔!


他還問我是哪裡來的咧!


因為是走在路上亂買的,所以餐廳的地址、店名等資料我都沒有,


沒有辦法提供給大家~


我們兩人帶著我們買好的晚餐走回飯店房間享用~


 


我的素食蔬菜三明治 3.2歐


除了紙袋外,外面還幫我包了錫箔紙呢!



打開來看看飽滿的餡料


有兩片乳酪、一大堆蔬菜跟滿滿的沙拉醬



因為在飛機上有用餐,我不會很餓,想說買個輕食來嚐嚐看,


誰知到這個三明治居然跟我的臉一樣大呢!好可怕啊!哈哈


吃起來的口感就是酸酸甜甜的


此時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9點50分了,外面的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要到德國旅遊,大部分的旅客都會飛往法蘭克福這座城市


法蘭克福是德國鐵路的交通玄關,也是歐洲大陸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曾看過網路上很多人說如果時間有限,其實可以把這裡給捨棄,因為可看性不高


我們是因為搭乘當天抵達的班機,經過長途飛行想說先在這裡住一晚,好好休息


隔天一大早便要搭火車離開,前往海德堡。


 


法蘭克福』這個城市    對我確有不同的意義


它從小就印在我的腦海之中......


是我這一生中  第一個知道的歐洲城市名稱.....


 


我小時候很愛的一本故事書『阿爾卑斯的少女』(也就是電視卡通『小蓮的故事』)


女主角海蒂本來是跟爺爺住在純樸美麗的瑞士阿爾卑斯山上


有一天海蒂的阿姨把她強行帶到德國法蘭克福這座城市,


要她到有錢人家當一位必須坐輪椅的小姐克拉拉的伴讀


她因為不適應都市的生活及懷念鄉下山上的一切


因而罹患了夢遊症,最後為了她的安全與健康著想  她才被送回瑞士山上爺爺的家


克拉拉利用假期前往瑞士山區探望海蒂


海蒂山上的好友  也是牧羊人佩達  因為擔心海蒂會再次被帶走


所以趁著大家不注意時,把克拉拉的輪椅往山下推 .....輪椅因此摔毀


之後每天大家輪流抱著克拉拉行動甚至鼓勵並攙扶她走路 


在阿爾卑斯美好純淨的環境之中  每天喝著新鮮的羊奶、乳酪


一天天過去,她也因此恢復了健康、恢復了行走的能力......


 


德國法蘭克福 是故事中  克拉拉居住成長的城市


是讓海蒂因為思鄉而罹患夢遊症的城市


是我從這本故事中得知的城市名稱


而今天   我居然踏上了這個國家、這個城市的土地上


真的很不可思議啊~


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歐洲自助之旅  就此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