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各位是否曾看過『超大型啤酒自行車』、『六人座兒童推車』以及『人體行動攤販』?


這些特別又有趣的畫面都是在德國法蘭克福所見到的,有興趣的朋友就一起來瞧瞧吧!


 


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的故事書『阿爾卑斯的少女』故事背景地之一,


在那懵懂無知的年紀,它成為我第一個知道的歐洲城市名稱,


並深深印在我的腦海之中.....


法蘭克福也是我第一次到歐洲自助旅行的第一站!


這趟行程的原訂計畫是從德國法蘭克福進、捷克布拉格回,


當然機票也都在出發前訂好了,沒想到只在布拉格待了三天,


卻因為一些私人因素導致我們取消原本環繞捷克一圈的行程,


跟旅行社聯繫後最快能回來台灣的班機不是在布拉格,也不在奧地利,


反而是德國法蘭克福!因此它意外的成為我們這趟行程的最終站!


 


2009.06.24(三)我們從布拉格搭火車,到德國東部德勒斯登Dresden轉車,


在接近德勒斯登那一段路的景觀非常漂亮 可惜當時居然沒有拍照


我們總共坐了七~八個小時的火車終於抵達了法蘭克福~


 


早晨在布拉格等火車時穿著羽毛外套的我冷的哇哇叫


沒想到傍晚時分抵達法蘭克福後氣候卻是如此溫暖


到飯店放好行李我們便出門逛逛順便覓食~


舊城區的羅馬廣場



在半個多月前  我們也曾漫步至此 


依然記得當時滿懷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  


因為這是我們『德法奧捷 背包客勇闖天涯冒險狂飆之旅』的第一站  旅程就此展開.....


半個月後的今天  我們又踏上同一個地方  一切的景物依舊 


不同的是  現在的心情卻是充滿了旅程即將結束的不捨.....


舊市政廳



不知名的高塔



附近有許多餐廳,我們隨意的選了這家義大利吃晚餐



在歐洲通常我們都會選擇跟當地人一樣坐在露天的座位用餐 


可以欣賞人來人往的街道人群   別有一番樂趣



偷拍這桌客人的原因是  覺得穿白上衣的女生很漂亮  哈哈



我點了一杯蘋果酒 


味道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沒有想像的好喝



還有一份素食PIZZA


雖然跟女服務生說明我不要加蔥、蒜  結果送上來時還是放了洋蔥


感覺我們像是在雞同鴨講  而且居然放這麼多洋蔥   好像不用錢一樣 


我只好自己慢慢將這不合我胃口的洋蔥挑開囉~



天色逐漸變暗  氣溫也隨之降低  沒有帶外套出門   只好趕緊用完餐回飯店休息


返回飯店途中  又見到這醒目的歐元標誌




古色古香的銀行




2009.06.25(四)


這是我們這趟行程在歐洲的最後一天


不過班機時間是在接近傍晚的時段  因此當然要把握機會逛街去


法蘭克福這座現代化的城市   據說是德國最多摩天高樓的地方~


商業金融區這棟圓形的玻璃大樓是Main Tower    是法蘭克福唯一設有景觀台的商業大樓 


旅遊書上說是免費的  衝著免費這一點  我們兩人特地前來


結果   旅遊書上的資訊居然是錯的!景觀台是要收費的啦!


聽到要收費  我們只好摸摸鼻子默默閃人 真是烏龍一場啊  哈哈



舊歌劇院



路上看到的建築



街頭藝人


分享幾個在法蘭克福看到的有趣畫面~


BierBike的中文意思就是啤酒自行車 


我想這輛車的前進動力應該就是來自車上每一位腳踩著踏板的乘客


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大型的協力車吧?而且還是啤酒協力車喔!哈哈哈  



超大型啤酒自行車還不夠酷


看看這超級兒童推車!小小的推車上居然一次坐了六個小朋友耶!


感覺上很像是幼稚園老師帶小朋友外出的交通工具?


只能說他們真的太有創意了  既好笑又可愛



最最最特別的在這裡!注意看照片中那位男生!


是的!他真的是在賣熱狗  而且全部做生意的器具家當都背在身上了


據說  這是為了方便跑警察的省錢便利生意作法


沿路上不是只有他這樣  有人賣太陽眼鏡....等等  真是無奇不有


你可以想像  平常我們看到路邊攤賣的太陽眼鏡通通往掛在胸前賣的模樣嗎?


照片中我用紅色圈起來那位  他就是在賣太陽眼鏡  看起來重到都快走不動了 


『錢歹賺』~感覺上他們真的很辛苦付出體力與勞力在做生意賺錢 


無論合法與否  還是為他們的創意及付出的體力拍拍手



今天在法蘭克福到處逛街  也走到緬因河畔漫步.....


直到傍晚我們前往法蘭克福機場準備搭乘大韓航空的班機前往韓國......


因為突發狀況更改行程意外的再見到法蘭克福   使它成為這趟旅程的最初與最終站 


法蘭克福   再見了!我心愛的歐洲  再見了!


 


2009.06.26(五)


經過長途飛行終於在下午時分抵達了韓國仁川機場


由於韓國回台灣這一段班機的時間是隔天早晨  


所以大韓航空提供我們一晚免費住宿、自助式晚餐卷及早餐卷 


本來我們想"順便"去東大門逛街  在機場旅遊服務台時  有遇到一位會說中文的服務員


原來從仁川機場到東大門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加上公車時段問題  最後只好放棄了....


我們兩人從仁川機場搭乘免費接駁車到機場附近的HYATT飯店入住 


服務員還問我們兩個女生  要一間雙人房還是兩間單人房?


我們心想既然是免費的  那當然是一人一間囉   可以獨享一間衛浴泡澡嘛


吃飯在約時間一起去吃就好了~


 


踏進房間的那剎那  我們都不敢相信  這免費的住宿未免也太豪華了吧


我們兩人是一人一間同樣格局的柔軟舒適雙人大床房耶! 


用背包客棧訂房比價網查了一下   這間飯店房價不便宜耶~


一晚六千台幣起跳  這下真是賺到了啦 



房間的電視  桌椅



左上:從另一個角度拍房間  右上:泡茶的杯具組


左下:床邊的沙發椅  右下:房間窗外的景觀


浴室


我的下午時光就是在房間泡澡順便敷臉


好好消除一下這長達半個多月旅程及長途搭機的疲勞




晚上的自助式晚餐很豐盛  但並不會替素食者另外準備食物


只能自己挑著吃  但是沙拉、麵包、豆皮壽司及一大堆飲料甜點  隨意吃到飽


重點是免費的  所以吃的還蠻開心的


感覺住到這家飯店一整個就是意外的收穫  很有『賺到了』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住到這一家飯店啦


我老公九月自己從蘇黎世搭大韓航空  他住的免費旅館就很普通



2009.6.27(六)


早上吃完豐盛的自助式早餐  搭達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前往仁川機場


搭機返回台北~


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歐洲自助行 『德法奧捷 背包客勇闖天涯冒險狂飆之旅』  就此落幕。


感謝這趟旅程的伙伴們的包容


感謝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們


感謝旅途中所有短暫相聚的有緣人


歐洲  我們九月再見! 


 


延伸閱讀:



德法奧捷歐洲自助初體驗~一趟充滿意外與驚奇的旅程



Hello!初次見面的德國法蘭克福~



推薦!德國法蘭克福Hotel Continen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