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24~2010.05.09


Nancy跟徐小奎一同前往加拿大自助旅行,


這是我第一次踏足北美洲,加拿大對我來說是個全然陌生且新鮮的國家~



這趟旅程我們去了加拿大西部卑斯省British Columbia:


2010年冬季奧運舉辦地&北美最佳滑雪度假村~惠思勒Whister、


世界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溫哥華Vancouver、


溫哥華島~維多利亞Victoria及壁畫小鎮茜美納斯Chemainus、


亞伯達省Alberta:


洛磯山脈的對外門戶~卡加利Calgary


洛磯山脈Canada Rockies,包括~


班夫Banff國家公園、優鶴Yoho國家公園及傑士伯Jasper國家公園等。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看看這趟旅程我自己精選的照片吧!




4/25(日)


從溫哥華Vancouver開車前往惠思勒Whister ~


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



我們現在所見的海天公路據說為了冬季奧運拓寬過


道路寬敞  沿途景觀非常漂亮   驅車在此  真是一種享受


沒開車的朋友,如果預算足夠,也可以考慮搭VIA火車,雖然費用比PCL巴士貴,


但火車鐵軌更靠近海岸,相信欣賞到的風光一定更加迷人~



惠思勒Whistler Village村莊景致



搭纜車登上惠思勒山Whister Mountain


這裡擁有北美規模最大的滑雪場 




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滑雪者  從身邊呼嘯而過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我也下定決心  希望有機會可以學會滑雪或是滑雪板!


在山上與飄揚的加拿大國旗合影



返回溫哥華路上  不在計畫中的意外景點


愛麗斯湖Alice Lake Provincial Park 


清澈見底的湖水  美麗的倒影 


如此夢幻的湖泊在加拿大可以說是隨處可見喔



4/26(一)


北溫哥華North  Vancouver眺望溫哥華市中心



溫哥華發源地~賈斯鎮Gastown 的蒸汽鐘



伊莉莎白女王公園Queen Elizabeth Park


五彩繽紛的鬱金香


看的出來此時正飄著小雨嗎?


這兩張照片都是用傻瓜相機拍的,也是我自己超愛的照片 




4/27(二)


Nancy展開一個人三天兩夜的溫哥華島之旅,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在國外過夜!


自己搭巴士、搭船、搭火車、自己找餐廳、自己點餐、自己問路.....什麼都自己來


旅行的過程中   心中充滿複雜的情緒與感動:


新鮮+刺激+緊張+寂寞+無助+探索+自由+享受+沈澱+與自己心靈對話.....=一個人旅行!


這三天的體驗與回憶,真是太棒了


維多利亞Victoria


卑斯省議會大廈British Columbia's Parliament Buildings



一個人旅行拍照怎麼辦?


別擔心,我這趟可是工具齊全,除了單眼相機外,還帶了格友推薦給我的自拍棒搭配傻瓜相機,


除此之外,偶爾會有熱心的路人或是自己找路人幫我拍照




帝后飯店The Faimont Empress



魁達洛古堡Craigdarroch Castle


4/28(三)


搭火車前往精緻小巧的壁畫小鎮~茜美納斯Chemainus


注意看~壁畫前面的那輛腳踏車是真的



茜美納斯Chemainus的海邊  超級悠閒



下午要返回維多利亞前,認識了兩位來自新加坡的女孩


我們三個人一起搭公車一路聊天返回維多利亞


還約了晚上一起去拍議會大廈的夜景


 



三人合照  這兩位新加坡女孩非常nice


拍完夜景後還陪我走回飯店樓下  真是感動 



我們三人一致覺得


夜晚點燈後的議會大廈  真是充滿了聖誕風情也像極了玩具  呵呵



前方的小噴水池



晚上的海灣與議會大廈



4/29(四)


布查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


比想像中更美的沉落庭園Sunken Garden  也是謀殺眾多觀光客相機記憶體的地方



美麗的噴泉



綻開的櫻花 


布查花園可以說是標準的春暖花開   百花齊放 



七彩繽紛的畫面,簡直美的像幅畫




布查花園有許多各式各樣  不同色澤的鬱金香


真是美不勝收


在布查花園中,常常聽到外國女生驚呼著:『I Love It!』


春天的布查花園,真的很漂亮,雖然門票不便宜,但我覺得很值得


我愛鬱金香!



下午至帝后飯店享用傳統英式下午茶



這一頓下午茶價格還蠻貴的.....但是偶爾也要好好寵愛自己一下嘛~



揮別我自己一個人的維多利亞Victoria,黃昏搭船返回溫哥華Vancouver

在船上欣賞美麗的彩霞與日落  心中充滿無限的感動 


也替自己這趟三天兩夜的單人旅行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4/30(五)


溫哥華Vancouver


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


我跟徐小奎兩人租腳踏車沿著濱海的自行車道繞了一圈  總共騎了大約兩個小時


沿途可以欣賞到如此清澈湛藍的大海  美麗的城市建築  跑步的人群  寬闊的綠地 



史丹利公園內的圖騰柱公園Totem Poles Park



充滿動感與活力的雕像



甚至還有這樣特殊風貌的景觀 


騎單車的途中美景往往讓我停下腳步  拿起相機捕捉眼前的畫面


如果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待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那該有多好呢?


騎著單車,帶本書  找個地方隨意坐下閱讀  看海發呆放空.....



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


這裡有許多可愛又富有特色的店家,甚至還有釀酒廠~



街頭藝人  


他發現我拿著單眼相機用長鏡頭遠遠的拍他  還對著我的鏡頭微微笑呢


晚上我們搭乘加拿大的國內線班機Westjet前往卡加利Calgary


5/1(六)從Calgary機場租車前往班夫Banff


沿途景觀非常棒  洛磯山脈一直聳立在我們眼前等待我們的到來


注意看道路兩旁  有微微的積雪



越來越靠近Banff了,一路上也看到許多人騎著單車 


在這裡騎單車真是超級幸福啊




不同於溫哥華與維多利亞的春暖花開,洛磯山脈仍舊非常寒冷.....


瑪麗蓮夢露拍攝大江東去的場景之一~弓河瀑布Bow Falls



5/2(日)


驚奇角拍攝 班夫溫泉飯店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 Hotel



巨人石Hoodoos



班夫國家公園內最大的湖泊~米內汪卡湖Lake  Minnewanka


湖面都還是結冰狀態   不過依舊美麗


看看照片左下角的觀光客  應該不難想像這個湖泊有多大



湖邊已有些許湖水開始溶解  只要找好角度  還是可以拍攝到山的倒影




強生湖Johnson Lake


一直以為五月初的洛磯山脈所有的湖泊都還是結冰狀態  沒想到還是有沒結冰的美麗湖泊



不用懷疑  每個湖泊都是這麼乾淨、清澈、透明與美麗



為什麼他們可以將環境維護得這麼好?希望有朝一日  台灣也能如此啊


紅湖Vermilion Lakes



搭纜車上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


我們在山上玩雪、玩跳高高    玩的好開心喔 


5/3(一)


山洞和水塘Cave & Basin


從今天開始  天氣開始變得很冷  陰時多雲偶"陣雪"  


是的!不是陣雨是陣雪喔  哈哈 


左邊那張照片才剛開始飄起小雪  雪小到拍不太出來  要非常非常仔細看  但我已經很開心了


不久後  雪越下越大  我簡直像瘋了一樣  在雪中高興的轉圈圈


這場五月雪  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場雪  真的好美好美 


我的夢想之一就是在飄著雪的季節  告訴身旁的人:『你看!下雪了』 



這片銀白世界是不是美的彷如童話世界呢?


天氣不好沒關係,我們去班夫溫泉飯店喝下午茶


窗外就是美麗的景觀~這間飯店內裝很豪華  還有許多商店可以逛 


沒有住這也可以大大方方的進來逛街、喝下午茶或吃飯喔



吃完下午茶後雪停了  我們開車往Canmore方向 下交流道後亂逛 


開到這個不知名的湖泊  (附近可以看到Kananaskis的指標)


雖然是陰天  雖然不知道它的名稱  但還是很美麗迷人


晚上去上溫泉Upper Hot Spring泡湯


寒冷的天氣  泡溫泉是最棒的享受了  雖然這個溫泉就像游泳池一般


但可以欣賞到四周高山的景致  一邊泡湯還一邊飄著綿綿小雪花  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5/4(二)


離開班夫  我們開車沿著1A  邊開邊玩


約翰史東峽谷Johnston Canyon


健行至下瀑布Lower Falls   來回走了約一個小時左右 風景非常漂亮



在車上拍攝的城堡山Castle Mountain



離開城堡山後離開1A改開一號公路前往優鶴Yoho國家公園


螺旋隧道Spiral Tunnel



翡翠湖Emerald Lake


絕大部分還是結冰的翡翠湖 非常有靈氣  我們都很喜歡




自然橋Natural Bridge



離開優鶴Yoho國家公園後,我們開往這趟行程的重頭戲之一,


也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露易斯湖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我們訂了一晚要價不斐的Deluxe Lakeview房  未稅價加幣321.75


這個房型在夏天旺季一晚要加幣599......(以上皆為未稅價格),這就是我們在淡季旅遊的好處


行前我猶豫思考了許久,是否要訂這間飯店?畢竟價格會讓我的心淌血、會讓我們的荷包縮水.....


但這家座落在露易斯湖畔的城堡飯店一直都是我的夢想.....


最後我說服自己,也告訴自己:『我要花錢買一個夢   或許這個夢並不完美 


但不要日後回憶起來  後悔自己沒有試著去作夢.....』



露易斯湖城堡飯店下午茶 


這裡有著『世界最美的窗戶』之美稱   點杯咖啡、飲料  感受一下這裡的氛圍  欣賞窗外的美景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露易斯湖Lake Louise畔散步


湖泊幾乎95%以上都結冰  一片白茫茫  天氣也很冷



湖畔只有一點點的湖水融化  這張照片是我蹲著  將相機放在地上才拍出來的



5/5(三)


隔天早上  雪積的比昨天更深  今天天氣更冷


我們兩人再度到露易斯湖湖畔散步    走到對面拍攝露易斯湖城堡飯店外觀 


路旁可愛的小雪人


我們來回總共走了一個小時   手腳都快凍僵了  走回室內時  皮膚才慢慢回溫還有點發麻咧





依依不捨的揮別露易斯湖城堡飯店後  我們開車至93號公路冰原大道Icefield Parkway


準備前往傑士伯Jasper國家公園


冰原大道Icefield Parkway『世界最美的景觀公路』之稱


實際走訪一遭之後  果真是名不虛傳 且更勝我的想像




傑士伯Jasper國家公園


金字塔湖Pyramid Lake



帕翠西亞湖 Patricia Lake




5/6(四)


短暫停留傑士伯Jasper一晚後  隔天我們又開往冰原大道Icefield Parkway



無論來回的景觀都非常驚人壯闊



這輛就是陪伴我們七天的車



冰原大道上必訪的哥倫比亞大冰原Columbia Icefields



從冰原遊客中心搭乘遊覽車至冰原前



轉搭冰原雪車前往冰原


注意看照片中那兩輛車就是冰原雪車  看起來是不是很迷你呢?


其實冰原雪車一點都不小  只是冰原太過壯觀


雪車旁的觀光客更像是螞蟻一樣小




我跟冰原雪車的合照  雪車的輪子都快跟我的人一樣高了~


這樣可以想像冰原有多麼多麼壯闊、多麼多麼浩瀚、多麼多麼震撼人心了嗎?


冰原大道跟哥倫比亞冰原被我列為  一生必訪之地了!


We Love It!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在這也分享在洛磯山脈這幾天所遇到的可愛野生動物


無論是在湖邊、在馬路上



或是路旁、草地上


隨時都有可能與這些野生動物不期而遇喔


真是太可愛了~



黃昏離開洛磯山脈,返回卡加利Calgary


5/7(五)


卡加利Calgary市中心逛街血拼


漫步至弓河Bow River畔


這座繁榮城市的湖泊也是如此清澈透明且迷人



晚上從Calgary搭乘國內線班機至Vancouver


離開前  望著加拿大的廣闊湛藍的天空  依依不捨的心情真是難以形容


我不想回去  我想留下來.....在心中許下願望  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5/8凌晨從Vancouver搭機返回台灣


5/9 早晨抵達台灣。


 


因為徐小奎工作關係要到溫哥華Vancouver參與一個會議.....所以才有了這趟旅程,


老實說,一開始知道他選擇參加加拿大的會議,


我還很哀怨的說:『為什麼不去歐洲開會?』我想念歐洲,我愛歐洲,我想去歐洲啦


上網蒐集加拿大相關資訊,購買加拿大的旅遊書籍回來研究後 


雖然也覺得加拿大很美,但我心中還是一直對歐洲念念不忘.....還是想去歐洲


徐小奎還罵我:『妳怎麼這麼一成不變?只想去歐洲啊?』哈哈!


加拿大的機票好貴,看到我的心都在淌血了......


而且據說我們去洛磯山脈的季節正是青黃不接的狀態  滑雪場關閉了  湖泊大部分都還結冰尚未溶解


看不到最美的景致  甚至很多景點都還是關閉的狀態.....


 


沒想到,這短短兩個星期的旅程  讓我大大改觀 


光是溫哥華這座城市就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了  城市居然也能擁有著這般迷人的景觀  海水清澈見底


出國前翻閱了許多旅遊書籍,怎麼也看不出溫哥華有哪裡可以吸引我?哪裡迷人?


親自走訪一趟,卻讓我愛上這座繁榮卻又與大自然緊密結合的美麗城市


也終於明白  為什麼溫哥華會成為世界上最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了!


我愛上溫哥華了  我好想搬家到溫哥華  好想在那邊定居  或是去溫哥華短期遊學應該也很棒吧


更遑論是那壯闊驚人到我已經想不出任何恰當形容詞的洛磯山脈了~


好想念我的溫哥華、想念我一個人的三天兩夜溫哥華島之旅、


想念洛磯山脈壯闊的高山湖泊與美景.....


短短兩個星期的時間,讓我拍了四千多張照片,很可觀吧?哈哈哈


 


請別問我,我比較愛歐洲還是加拿大?


我沒有辦法回答你  因為我自己也找不到答案  兩者我都超愛~


但是如果讓我選擇其中一個去生活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選擇加拿大


 


希望此生有機會可以再訪加拿大  再訪洛磯山脈 


好想去看看這趟無緣的佩托湖與夢連湖


好想看看夏天與秋天不同風味的洛磯山脈.....


 


這趟旅程,帶給我許多意外的驚喜與滿滿的收穫、感動,


無論是廣闊的天空、清新的空氣、乾淨的街道、美麗的櫻花、五彩繽紛的鬱金香、優美的大自然、


友善的人們、蔚藍的海水、清澈的湖泊、壯麗的高山、浩瀚的冰原、紛飛的雪花.....


我深深的、深深的......深愛上這個國家、這片土地了!


Canada,I Miss You!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