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素食餐廳初體驗,這是一頓充滿濃濃人情味的午餐.....


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   美麗的小法國區(Petit France)巷內,


有一家素食餐廳,這是Nancy這趟行程第一次到純素食餐廳用餐,


也是我第一次在歐洲品嚐素食餐廳喔!


身為素食美食主義者的我,不禁感到非常的期待


 


由於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又是從小法國區相反的方向逛過去,


從地圖上一直找不到這家餐廳的路在哪.....


後來在路上問了一位法國老奶奶,她只笑笑的回答:『Follow me』,


她轉身走向她原本行走的相反方向,帶領我們走了大約五分鐘來到餐廳的路口,


指著前方告訴我們就是這條路!跟她道謝完她就走回她原本要去的方向了.....


我跟徐小奎都好訝異~也好感動!又遇到好人幫忙了!


她居然帶著我們走!而且根本不是她本來要去的方向.....妳人怎麼這麼好啊!


 


餐廳名稱:Poêles de Carottes


官方網頁:http://www.poelesdecarottes.com/   (只有法文,沒有英文)


營業時間:Open Tue-Sat 12:00-14:00 and 19:00-22:30, closed Sun-Monday.


電話:03 88 323 323


住址:2, Place des Meuniers(Petit France) Strasbourg


 


餐廳招牌  有可愛的紅蘿蔔 


右下方的『Végétarien』就是是法文的"素食"



餐廳外觀與座無虛席的戶外露天座位, 這個戶外座位正巧在一棵大樹下


此時正是中午用餐時段,可以看的出來這家素食餐廳生意很好


來到歐洲當然要入境隨俗,我們也選了戶外的座位


來享受一下初夏溫暖的陽光、享受一頓悠閒的午餐時光



從另一個角度拍攝戶外座位區 


(拍攝這張照片時已經是下午快3點了,剩下的都是用完餐在聊天的客人)



當我們選好座位就座後,服務生送上菜單 


我跟徐小奎看了一下發現菜單上都是法文,根本看不懂


於是問了當時很忙碌的服務生:『Excuse me,Do you have English menu?』


她只簡短爽快的回答我們一句:『No』   就又去忙了


我們兩人只好繼續努力對著那張法文菜單,看看能不能研究出什麼端倪來


忽然耳邊傳來一句親切的問候~轉身一看....


原來是我們隔壁桌的法國女生用英文問我們『你們看的懂嗎?』


看來她有聽到我們剛跟服務生的對話,她準備來解救我們這兩個法文文盲了


她努力用她所會的英文幫我們翻譯菜單:『這一區塊是義大利麵、這是PIZZA、這是蕃茄、這是.....』


後來我問她什麼是她最喜歡的?可以推薦給我們!


她指了其中一樣說:" This is very special cheese, I very like it! But I'm not sure can you accept it"


剛好我超愛吃cheese,我又這麼愛嚐鮮,當下馬上決定~好!就是你了!我要點這一道餐!


而徐小奎則點了一份PIZZA ,我們還另外點了一杯可樂


 


等待餐點上桌時,看著自己眼前的這片湛藍的天空與樹葉


還有一盞美麗的歐風路燈  


今天是我這趟歐洲行的第三天,感覺上還是有點不可思議~原來我人真的在法國啊!



我們的飲料來囉!可樂到哪喝味道應該都差不多吧!所以就不多說囉~



期待已久的餐點上桌!看到的剎那我們兩人才恍然大悟,


原來隔壁桌女生說很特別的起士就是我們的焗烤啊!哈哈哈真是有趣呢!



徐小奎的PIZZA



PIZZA近拍 



真不知該先吃哪一道好呢? 



好吧!來說說心得:


我的焗烤馬鈴薯裡面有一種口感很特別的起士,非常有嚼勁也很香,個人很喜歡!


徐小奎的PIZZA也非常特別,配料有豆腐、茄子、好吃的黑橄欖跟某種不知名的脆脆瓜類食材


我很喜歡那扎實豆腐搭配上PIZZA的口感~


兩道餐點可以說是不分上下,都很好吃喔!


 


用餐過程中,隔壁桌的女生有關心的問我們好吃嗎?也有簡單的閒聊了幾句~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她們熱心的幫忙!


用完餐已經是下午三點了,餐廳的客人已經所剩無幾


進去餐廳室內結帳才發現,哇!原來室內用餐區是如此充滿色彩與活潑的裝飾


還有大大的落地窗  看來坐在室內用餐也會有另一種不同的享受喔





如果您想去這家餐廳,它就在用美麗的小法國區的巷子裡,其實是很好找的!


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地圖給你喔!


 


這一餐我們總共花了23.15歐,折合台幣大約是1076


遇到兩次好心法國人的協助,先是老太太帶領我們走到餐廳、


後面又有年輕女生主動幫我們翻譯菜單,


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與喜悅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所在啊!有許多與當地人互動交流的機會、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餐廳嚐鮮!


歐洲素食餐廳初體驗.....


這真是一頓美味又充滿人情味的午餐!


在我心中也留下了非常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